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叶风尘
4246 53

[创新发展] 用奴隶制社会取代资本主义社会 [推广有奖]

rrllqq 发表于 2018-4-14 09:26: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8-4-14 08:51
老百姓自己就可以存余粮,何须上千公里进行赈灾?
治理黄河,也是靠老百姓自己出力呀,
无论如何,国家 ...
如果你说需要国家的组织能力,那才需要养活几个人?根本不足挂齿
   你查查什么叫国家能力好不好?按你的逻辑,今天中国的红十字会和国家防灾办都解散好了。老百姓存粮能应付天灾?别说农业时代,今天都做不到。你有点常识好不好。三年一灾,如果没有从南方湖广之地运粮进行大规模仓储,能够应付三五年一次动辄覆盖一两个省的自然灾害?
    治理黄河,需要在上千公里上同时进行,还有泄洪、修堤,黄泛区的后期的重新规划土地,当然是人力物力来自民间,不需要组织吗?国家能力就是要动员这些民间的人力物力呀。知道卡特利亚飓风在美国造成了多大的灾难,需要美国动员多少军队恢复秩序吗?

抵御游牧民族入侵,是农民战争吗?你先回答这个问题!

这个傻逼问题需要回答吗?到底是你傻,还是我傻?当然不是农民战争。但抵御游牧民族入侵是封建国家除了自然灾害之后,最大的一个必须完成的国家职能吧。这个职能不是要应付十年二十年一次的入侵,而是随时随地都会遇到。——这需要极其强大的国家能力。

使用道具

鲁刃颊 发表于 2018-4-14 10:44:2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叶风尘 发表于 2018-4-14 09:05
忘了前面说啥了,也算都回一下吧!经济学过去叫做政治经济学,既然叫政治,它就不单单是个效率问题,人的 ...
这个社会所有劳动者消耗之外的剩余产品的分配,要按照该行业目前投入的劳动量的大小进行分配。当然了,这么做有个前提,就是经济的均衡可持续发展。不是说新兴产业或者现进产业不能有更快的发展速度,而是说任何产业到了一定阶段,都应该保持和整体一致的均衡发展速度。不能像东北似的,当我们的企业产品完全卖不出去,企业破产了,你才想到调整经济结构,不能通过经济危机的方式去平衡产业的发展,这是资本主义的发展方式

你算认真思考之人,真诚回复之人。也不和你抬杠。先不论你这个全社会全行业的效率怎么计算,能否实际作出科学的计算结果,反应社会行业的真实情况。其实核心思想,你讲的效率实际是重分配。实际是以分配调经济。也就是做经济先考虑分配的公平再考虑经济的发展。而邓公的思路是,先富带动后富,是先发展后分配。经济只此两种思路而已。绝对均衡是不可求的。改革前,思路和你的一样;改革后,走邓公思路。你也是承认现实经济有改善的。你自己讲,大家会选择什么?实践中大家选哪条路?你的效率论,只限定在分配,理论证明不了现在的路就不好。而大家是看改革的实践的;不听理论的纸上谈兵。你的理论要想有说服力,你要从你的分配效率论能证明在分配比现在好的基础商发展比现在更好,而不是只考虑分配比现在好。

使用道具

zhuosn 发表于 2018-4-15 13:07:5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yyj_1976 发表于 2018-4-13 19:19
再认识朝鲜的主义----快乐幸福的奴隶

                          作者:大江东去2016-03-04 14:39

     上文谈到朝鲜的主义,通过公有制控制天底下所有的生活物质,从而在物质上彻底奴役民众;通过思想管制封杀天底下所有不同的思想,从而在精神上彻底奴役民众;无论是在广度上,还是在深度上,这种双重奴役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

    然而,这个被外界视为悲惨的国家,大多数国民都很快乐。明明过着饥寒交迫的生活,却自以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没有经历过极权主义统治的人难以理解,有人用斯德哥摩综合症来解释这种悖逆现象,显然是过于简单化了。

    现代极权主义制造出快乐幸福的奴隶,这不是简单的斯德哥尔摩候群症效应,而是现代极权主义政治的综合效应。现代极权主义制度是一个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这个系统工程为奴隶们建造起一个贫穷而幸福的乐园。外人看他们觉得很悲惨,他们自己却觉得很幸福。

    这个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包含一系列的子工程,每一个子工程都是极权主义制度的一个体系,或叫一个体制,或叫一个机制,比如经济体制,比如教育机制,等等。一系列的子工程构建起一个庞大而严谨的社会总工程,叫现代极权主义制度。

    建造这个庞大的社会总工程,一手靠枪杆子,一手靠笔杆子;靠枪杆子制造暴力,靠笔杆子制造谎言;用暴力消灭不同思想的人,用谎言胡弄缺少思想的人,让人生活在一个充满激情而虚幻的世界里,也就充满幸福了。

    这样说很笼统,说具体的就有点话长了,奴隶乐园也是一步一步建起来的。



第一步. 制造一个共同贫穷的社区



    这是制造奴隶乐园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极权主义通过公有制控制天底下所有的生活资源,剥夺了平民拥有私人财产的权益,平民只能拥有维持生存最低限度的生活物质,拥有多余的生活物质就是犯罪,甚至梦想发财也是一种罪过。

    公有制把天底下所有的平民都变得一贫如洗了,没有贫富差距了,大家也就觉得平等了。公有制打造出一个共同贫穷的社区,让平民生活在一个共同贫穷的社区里,尤其是新生代的人,生下来睁开眼看到的世界,就是一个大家一样贫穷的世界,误以为天下底所有的人都是这样的贫穷,也就不觉得贫穷是一种苦难了。

    这里说的是“社区”,而不是“社会”。现代极权主义通过户籍制与粮食配给制,把所有的平民绑定在一个“社区”里生活,而把权贵阶层的生活区与平民社区隔离开,平民看不到权贵阶层的生活状态,误以为真的平等了。实质上,权贵阶层过着非常奢侈的生活。当年高尔基因为歌颂红色革命而成为苏共的红顶文人,苏共让他住在独立的别墅里,配有几十个佣人,其奢侈远远超过资本主义社会的亿万富豪,让访问高尔基的西方记者大为惊诧。

现代极权主义革命原本打着共同富裕的旗帜,蛊惑民众起来革命。现实世界里,根本不可能做到共同富裕。与其让少数人富裕,不如让大家都一样的贫穷,大家心里也就平衡了,于是痛苦慢慢消失了,幸福也就来了。

    这也是人性,确切点说,是人的劣根性。现代极权主义统治者抓住了平民大众的这种劣根性,制造出一个共同贫穷的社区,让周边的人都变得一样贫穷了,心里也就平衡了,于是就活得开心快乐了。

    这一点我们这一代人深有体会。大饥荒年代,靠野菜充饥,一年没有几天不是饿肚子。然而,我们的童年却很快乐,大家一样的贫穷,一放学就拉帮结伙到山里摘野果,到河里摸鱼仔,只要有少少收获,就会欣喜若狂,过年过节赏到几粒果糖,也可以让节日过得欢天喜地。这就是共同贫穷的快乐效应。



第二步:制造一个贱民阶级

    这也是制造奴隶乐园的很关键的一步。

    几乎所有的人都有这样的劣根性,幸福不幸福主要取决于是不是比别人活得好。活得比别人好,就觉得幸福;活得比别人差,就感到不幸福。公有制把所有的平民都变得一贫如洗了,见不到富人了,心里平衡了,因此没有了卑贱感,可也因此没有了优越感,没有了优越感,也就很难得到幸福感了。

    怎么样才能让平民阶级获得一种优越感呢?现代极权主义采取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平民阶级中制造出一个更低等级的贱民,从而让大多数平民获得优越感。

    公有制把所有的平民变得一贫如洗了,不可能再通过经济手段把少数人变得更穷了,变得更穷了,也就根本活不下去了。所以说,只能通过政治手段制造出一个更低等的贱民阶级,说透了,就是使用暴力制造一个贱民阶级。

    现代极权主义制造贱民阶级的逻辑依据就是阶级斗争理论,或者说通过阶级斗争制造出一个政治贱民阶级。第一代的贱民阶级就是地富反坏,后来多出右派,极权主义危机越严重,被打入的贱民就越多,任何人都可能由人民变成了人民的敌人,从而被打入贱民阶级。

    制造出一个政治贱民阶级,让平民从中获得快乐与幸福,可以从两个层面来说。



    第一个层面. 让平民通过比照获得幸福感。

    通过对贱民阶级实施暴力专政,镇压,监禁,迫害,折磨,完全不把贱民当人对待。每逢节日,就把贱民分子拉出来批斗一番,游街,扫地,洗厕所,施以暴力折磨,施以人格污辱,无所不用极其。更为悲惨的是:一旦被打入贱民阶级,就累及子孙后代,一代为贱民,世代为贱民,贱民阶级的子女变成了黑五类。

    让民众天天看到隔邻的贱民过着悲惨的生活,看到贱民的子女变成了黑五类,任人辱骂,任人欺凌,稍有不满,就是反攻倒算,罪加一等,似乎永远看不到希望。有了这样活生生的比照,民众发觉自己的亲人没有被打入贱民阶级,那就是一种很幸福的事了,于是对统治者也就感恩不尽了。 就好比把一些人打入十八层地狱,让他们生不如死,从而让活在十七层地狱的人获得了优越感,也就得到幸福感了。



    第二个层面. 让平民参与施虐从而得到快感。

    通过制造出一个更低等的贱民阶级,时不时把贱民分子拉出来批斗游街,并鼓动平民极积参与其中,怂恿民众对贱民施以暴力折磨,施以人格污辱,从而获得快感。

    公有制把所有的平民推向赤贫,饱受饥饿与苦难的折磨,让饱受苦难的平民参与折磨别人,也就是让受虐者一时变成了施虐者,把自己的痛苦发泄在别人身上,从而获得了快感,让那些愚昧的民众还真以为自己成了国家的主人。

这一点我们这一代人也是深有体会。小时候没有什么娱乐节目,仅有的几出样本戏,翻来覆去,就是斗人杀人,无不是宣扬阶级斗争,鼓动阶级仇恨。在这种极权主义文化的荼毒下,我们这一代人把残暴残忍当乐趣,把斗人杀人当乐趣,所以参加批斗会,参加公审大会,看批斗人,看枪毙人,成为我们那个年代最兴奋的娱乐盛会,就象今天的年轻人去观看刘德华的演唱会一样兴奋。每逢重大节日,把贱民分子拉出来游街爬街,恰如当今的嘉年华,万人空巷。


    改革开放几乎让所有的人生活都比那个年代好了,可却并没有让所有的人感到幸福,反而让很多的人感到不幸福。为什么?一是因为改革开放让一部分人变富裕了,不再是一样的贫穷了;二是因为改革开放取消了贱民阶级,平民阶级的优越感没有了,而有些贱民分子甚而变成富人阶级了。这样的反差让一些人无法忍受,可想而知。

    要想让卑贱的人得到快乐,就好的办法就是制造一个悲惨的贱民阶级。极权主义制度的创建者深谙此道。



第三步:制造一个强大的国家敌人

    极权主义制度内在致命的缺陷,注定了极权主义王朝的政治危机。

    极权主义革命打土豪分田地,杀富人分财产,只能给民众带来短暂的狂欢。因为公有制违逆了人性,也违背了经济发展的基本规律,所以凡是实行公有制的国家,经济无不陷入严重的衰退,结果给人民带来前所未有的苦难,也给极权主义制度带来严重的政治危机。

    极权主义为转化这种危机,就要制造一个强大的外部敌人,把危机归咎于外部敌人的破坏。凡是极权主义国家,无不是在国际上故意与强国对立,甚至公开挑逗强国,引来强国制裁,然后把人民的苦难归咎于强国的封锁与制裁。甚而冒险挑起对外战争,把内部危机转化为外部危机。于是美国成为所有极权义主义国家的首选的头号敌人,这也是极权主义国家的国际关系最大的共同点。

    朝鲜人恨美国,正如我们小时候恨美国一样,其理由就是美帝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因为美帝国主义的封锁,导致我们经济不能发展,让我们吃不饱穿不暖。假如美帝国主义打进来,我们就要做亡国奴,女人会被抓去当军妓,男人会被抓去做苦工,所有的资源都被美帝国主义掠夺光。这可以说是一箭三雕:一是把内部矛盾转化为外部矛盾,转移人民的视线;二是挑起人民对强国的仇恨,以此凝聚民心;三是通过制造一个敌对国家,随时可以把国内的异己分子打成卖国贼加以消灭。这是所有极权主义统治者惯用的伎俩,一年又一年地号召人民艰苦奋斗,为打败国家敌人做贡献。



第四步:制造一个悲惨的外部世界

    极权主义靠笔杆子制造一个悲惨的外部世界。

    通过垄断文化,垄断传播媒体,闭关锁国,不让平民接收到非官方的信息,不让平民知道外部世界的真相,用谎言把外部世界变成人间地狱。在极权主义统治下,平民只能从官方垄断的传播媒体,看到一个由谎言制造出来的极其悲惨的外部世界。南朝鲜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美国黑孩子天天饿肚子,资本主义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在朝鲜人看来,外面的世界就是人间地狱,饿俘遍野,罪恶遍地,到处是枪杀,到处是奸淫。

     不仅外面的世界是人间地狱,就连过去的世界也是人间地狱。用谎言制造出一个万恶的旧社会,并通过各样各种的手段,比如忆苦思甜,吃野菜吃米糖,说旧社会劳动人民就是那样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无论是过去的世界,还是外面的世界,都是人间地狱,唯有我们现在的社会才是人间天堂。假如让美帝国主义的和平演变成功了,我们就要吃二遍苦,受二遍罪,重新回到人间地狱。

    极权主义通过传播媒体,普天盖地夜以继日地宣扬极权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人民慢慢地信以为真,也就觉得这种制度很优越,自己生活在人间天堂了。



第五步. 制造一个价值观颠倒的世界

    用荒谬的逻辑,把人类的苦难与罪恶归咎于私有制,归咎于私有财产,归咎于财富,财富变成了一种罪恶,越富罪恶越大;贫穷变成了一种荣耀,越穷越光荣。通过建立起一种以贫穷为荣的价值观,让平民从心底里接受贫穷,并化贫穷为快乐,在苦中作乐。

    人类自古以来是以富裕为荣,财富可以说是人生幸福的最主要的因素,人人都渴望成为富人。公有制把所有的平民变得一样贫穷了,得到平等的感觉了,心理平衡了,可贫穷饥饿总是让人难受,不快乐。要让平民在贫穷中感到快乐,传统的专制社会,主要是利用宗教信仰,让平民相信自己的贫穷是命里注定的。可极权主义宣扬唯物主义,宣扬无神论,容不下宗教信仰,所以不能用宗教信仰说服民众接受贫穷。

    极权主义要让平民从心里接受贫穷,以贫穷为乐,就必须建立起新的价值观体系。这种新的价值观把富裕视为一种罪恶,富裕会使人变坏,使人堕落;贫穷可以使人高尚。越穷越光荣,越富越可耻。阶级成分就是这样划分出来的,地主富农是可耻的人,贫下中农是高尚的人,贫穷可以让人永远保持革命精神。让平民接受了这种新的价值观,也就安于贫穷,乐于贫穷了。

    尽管这种逻辑建立起来的新的价值观,是很荒谬的,现实中人人还是希望过上富裕的生活,可是谎言一千遍一万遍的重复,也就慢慢被人所接受。虽说这种新的价值观不能舒缓饥饿带来的痛苦,可一旦饥饿被免除了,也就能接受贫穷是一种快乐了。



第六步.  许诺一个未来的幸福乐园

    无论是多么美妙的谎言,饥饿是骗不了的。公有制把所有的平民都推进了赤贫的泥潭,尽管用无尽的谎言来抚慰,也无法填饱人民的肚皮。极权主义唯有通过许诺民众一个美好的远景,叫人民忍受眼前的苦难,为未来的天堂而奋斗。


    现代极权主义设计出一种共产主义,各尽所能,按需分配,听起无限美好。这种美好的幻想,让多少平民热血沸腾。正是这种美好的远景,吊着平民们的胃口,以为只要跟着党走,艰苦奋斗,很快就可以实现了。

    现代极权主义政治选择个别平民进入权力高层,作为平民的典型代表,大力宣扬,让平民以为自己真的当家作主了。个别平民通过投靠极权主义体制,万幸成为极权主义的点缀品,也是万幸成为时代的庞儿,挤入体制内,甚而成为体制高层的权贵。让这些典型的代表,代表人民去举手,去欢呼,去歌功颂德,甚而搞出一套象模象的选举,指定选出一些平民做政治的点缀品,让极权主义具有了更大的欺骗性。

极权主义把西方民主政治说成是代表资产阶级的假民主,只有极权主义政治才是代表劳动人民的真民主。通过封杀言论自由,不让人说出不同的意见,不让人怀疑,所有的信息,所有的逻辑,只能由他们说了算,久而久之,平民也真以为只有这种极权主义制度是最合理的制度,最符合平民利益的制度了。

然而,用谎言打造出来的远景,用谎言制造的逻辑,随着极权主义内在的缺陷不断暴露出来,许下的远景越来越遥远了, 而离极权主义体制崩溃的日子也就越来越近了。

    凡是经历过那个时代的人,应该或多或少都会留下一点切身的体会,不妨回过头来看看自己走过的路程,其中的苦与乐,也雷同与朝鲜人的苦与乐。这就是现代极权主义为人世间创造的奇迹,创造出一个幸福的奴隶乐园。

                                         闲人维杰

使用道具

xinchuzu 发表于 2018-4-15 13:18: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