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微笑听雨声
2391 1

[区块链] 区块链投资骗局 区块链阴谋与骗局有哪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2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3.0079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2490 点
帖子
12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4-4
最后登录
2018-12-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区块链革命虽已到来,但革命尚未成功,投资者走在区块链投资道路上,除了需要知道投资区块链与炒股等投资一样存在着行情风险,也要注意区块链的一些陷阱骗局,千万不要盲目听信“砖家”的言论,误入一些圈钱骗局,导致最后的血本无归甚至是倾家荡产。

    下面,主要来说说区块链投资中最常见的四类骗局:

骗局一:乱投ICO

    伴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ICO横空出世,早期投资者不可避免地落入了乱投ICO的坑里。2013年至2014年间,曾出现过许多疯狂的区块链项目成功的启动了ICO,它们的代币价格都出现过疯涨,不幸的是这些ICO项目最后都死在炒作过程中或者直接成为骗局,这个坑确实坑害了无数人,包括很多币圈大佬在内。

    业内资深分析师提到,如今区块链在发展不成熟、监管不够完善的情况下,90%以上的项目都是空气,可是很多人都觉得自己都是那赚钱的10%,才陷入骗局之中。因此建议大家理性投资,不要盲目跟风炒作,目前市面上规范的投资市场有很多,比如外汇等,都是很不错的投资选择,巨汇ggfx等也是有正规监管和良好口碑的外汇交易平台,除了安全保障高之外,在交易上也有8美金低成本、24小时灵活操作、秒速交易、出金立即到账等诸多优势。

骗局二:变相ICO

    IFO被业内认为是一种新的虚拟货币融资手段,在“币圈”,第一次IFO被认为是比特币分叉产生BCH(比特币现金)的过程。2018年1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指出,以发行迅雷“链克”(原名“玩客币”)为代表,一种名为“以矿机为核心发行虚拟数字资产”(IMO)的模式值得警惕,存在风险隐患。并呼吁广大消费者和投资者应认清相关模式的本质,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骗局三:轻信“大佬”

    刚入场的投资者被收智商税无可避免,损失几百块圈费是小事,但跟着操作,被套割肉,甚至被跑路,这些即使是去报警都不一定管用的。现在区块链行业的普遍玩法是:行业大佬给项目方站台,项目方分代币给大佬。项目做成了,分多点;项目做不成,分少点;项目做砸了,大佬声明和项目无关。

    更有甚者,有些区块链项目还涉嫌“捏造”大佬背书。3月16日,创投圈大佬阎焱就在朋友圈控诉太空链以其名字虚假背书,后者用“量子”“太空”“卫星”等高科技关键词包装,并宣称数位业内大佬为其站台,ICO项目一天内完成10亿元私募,却在一个月内随即跌破发行价,市值接近为零。

骗局四:非法传销

    关于以“区块链”为名的非法传销,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指出,珍宝币、百川币、马克币、暗黑币等等,都是披着或者疑似披着数字货币的外衣进行非法传销的项目。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负责人李旭阳介绍说,“最近利用所谓的区块链概念搞的代币、虚拟币这一块,我们发现非常活跃的这种代币有2000多种,这种传销平台已经超过3000多家,这类犯罪因为涉案金额非常大,所以危害很大。”

    除了以上提到的四个常见骗局,区块链依然存在着很多风险,比如投资者盲目购币、交易所坚守自盗、黑客攻击等,希望各位投资者在投资区块链的道路上,能明辨陷阱,顺利躲避,用正确的姿势去拥抱区块链。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区块链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Jealy + 10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Jealy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4-19 18:01: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专门去听了一个区块链报告,听完感觉山寨币真的是太多太多了,一不小心就会上当受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