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5 0

[股票] 股市干货:如何判断主力建仓是否结束?(三)(抄底宝典)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6粉丝

副教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2 个
通用积分
1.0826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6595 点
帖子
4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2-28
最后登录
2018-8-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各位新友老友大家见字好,我是一哥,欢迎来到“一哥干货。近期跟大家分享的如何判断主力建仓结束,这其中的一些技巧和方法我相信各位朋友应该有所领悟,有的东西看起来比较复杂,但方法得当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关键是方法比较容易掌握,今天延续上文跟大家分享剩下的几个技巧,详情如下文……

六、突破重要压力位置

建仓完毕后通常会有一些特征,如股价先在低位构筑一个平台,然后再缓慢盘出底部,均线由互相缠绕逐渐转为多头排列。特别是若有一根放量长阳突破盘整区,更能确认建仓期完成,即将进入下一个阶段。

精工钢构(600496)于2010年5年至7年中旬一直处于底部盘整阶段,其后到了2010年7月20日突然拉出一根长阳线,当日成交量也出现放量,较之前增大了许多,一举突破了前期的横盘整理区,说明主力建仓完成,随后股价就开始向上攀升,如图所示。


七、新股从换手率判断

对于新上市的股票,如何判断其建仓是否完毕呢?可从其换手率进行判断,特别是上市首日的换手率,因为新股上市首日成交量都较大,一般都是主力有意将其作为坐庄目标,利用上市首日大肆吸货,完成大部分建仓任务。因此,在短时间内出现大幅换手,那么很可能就是有主力参与,那么如何判断新股中的主力已经建仓完毕了呢?

上市首日换手率超过50%,随后超过100%,换手率越高,说明主力介入的可能性就越大,日后拉升的高度就可能越高。若股票上市后换手率超过首个100%时,股价会有强势表现。强主力在做新股时可能会采取连续拉升的方法,这一般出现在上市首日股价定位不高的情况下。更多的主力会选择横盘震荡来完成首个100%换手率,以完成建仓任务。意思就是说新股上市后若换手率累积超过100%换手率时,即主力建仓完毕时。

国星光电(002449)是一家集制造、销售光电半导体器件/光电显示器材、LED显示屏、交通信号灯的公司。随着石油储量减少,开采成本将逐渐提高,油价已由需求趋动转为供给


驱动,这些都促使人们的资源危机意识增强,如何提高资源利用率、节约能源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课题。另外,人类对自身生存环境的保护意识越来越强,资源充分利用和节能技术逐渐受重视。LED作为新型高效固体光源,具有长寿命、节能、环保、安全、色彩丰富等显著优点,将成为人类照明史上继白炽灯、荧光灯之后的又一次飞跃,经济效益和社会意义巨大。国星光电从2010年7月16日上市后,只花了9个交易日,到7月28日累积换手率就超过了100%,显然有主力进场吸货,预期经短暂震荡洗筹后,将有一波上涨行情,投资者可逢低介入,如图所示。

最后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庄家建仓完成并不等于会立刻拉升,庄家拉抬通常会借大盘走强的东风,已完成建仓的庄家通常采取沿某一价位反复整理的姿态等待拉抬时机。因此,投资者看中某只股票后,要有耐心地等待主升行情的出现,与庄家一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主力建仓 LED显示屏 交通信号灯 大家分享 新股上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