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梦生何欢
589 0

[行情资讯] 盘面结构性特征显著,医药科技、次新股、贵金属等板块表现强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5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505 点
帖子
4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18-5-31

梦生何欢 发表于 2018-4-13 17:54:4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期A股呈现区间震荡走势,上证综指在3100点至3200点区间反复震荡,创业板指数在1900点下方蓄势整理。盘面结构性特征显著,医药科技、次新股、贵金属等板块表现强势,而周期性板块、金融股等权重蓝筹虽有短暂反弹,但持续性有限。我们认为,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尚未明朗之前,海外市场波动仍可能比较剧烈,市场风险偏好难以提升,市场短期仍有震荡调整需求。

盘面上,避险品种持续走强,市场赚钱效应开始降温。一方面,黄金、军工等避险板块持续拉升,说明在中美贸易摩擦、叙利亚地缘局势紧张等因素影响下,市场避险情绪仍未消除,市场难有系统性机会。另一方面,医药、次新股等热点板块剧烈分化,高位品种开始大幅调整,个股炒作逐步降温,连板个股持续上涨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有获利回吐要求,市场赚钱效应也明显下降。权重股虽有短暂反弹,但多数品种仍处下行通道中,资金流出现象仍较为明显。我们认为,短期市场的内生调整压力开始加大,市场风格和热点将阶段性进入模糊期和纠结期。

消息面变化仍是影响短期A股市场的重要因素。中美贸易摩擦给金融市场带来的担忧情绪显著缓解,美国股市企稳反弹,麟龙公司从中期角度看,美股内生性调整压力依然较大,未来一段时间海外市场仍处于高波动区间,一旦海外股市再度大幅调整,A股也难以独善其身。

麟龙公司综合来看,短期A股市场还将面临美股反复波动对风险偏好的影响,稳健投资者仍需把控仓位,保持谨慎。后市随着市场投资逻辑更加清晰,机构投资者配置结构调整将使得成长股占优的市场风格持续下去,市场主要机会还将聚焦在科技创新方面。同时,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密集披露窗口已来临,对于基本面有问题、业绩连续亏损的业绩地雷股要及时规避。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次新股 贵金属 结构性 上市公司年报 周期性板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