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6104 324

《东方经济学原理——中国经济学体系构建的成果展示》,兼答胡景北教授的责问。 [推广有奖]

这不但是名词的问题。这是人的经济活动与经济行为的问题。既然名词不同,那么,人的经济活动与经济行为肯定就不同。那么,不同在什么地方呢?楼主是不是首先应该指出的呢?
------------------------------
你给证明一下:名称不同,则人的经济活动与经济行为肯定不同。
不证明,则就是一个伪命题。
一个基于伪命题的疑问,不需要回答。

使用道具

frankyuanzx 发表于 2018-4-14 21:23: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东方经济学原理 发表于 2018-4-14 15:12

       “经济学”若要获得人们的普遍尊重,则必须向“物理学”学习。
       “物理学”的基本概念, ...
  如果你向物理学习的话,很可惜,时间不是永恒的,时间会变长或变短,时空是弯曲的。有没有东方物理学?如果东方物理学也存在,那你这个东方经济学有戏。否则,按照你向物理学学习的说法,你应该先找一部东方物理学出来。

使用道具

请楼上这位先生把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钟表时间”和“三维空间”弯曲一下、或者拉伸一下。如果您能够做到,我佩服你,并就此不在提所谓的“东方经济学”。
如果做不到,则请你比较一下“时间”、“货币”、“商品”,这三个事物中哪一个最具有永恒性或者不变性。
---------
另外,我觉着很多人纠结一个名称。很搞笑的事情哦。
我们的新经济学体系,如果不变一个称呼,又怎么区别于旧经济学体系呢?
为了区别新旧经济学体系,所以才会起一个不同的名字。然后你们就来搞笑了。

使用道具

qi509 发表于 2018-4-14 22:26: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东方经济学原理 发表于 2018-4-14 21:21
这不但是名词的问题。这是人的经济活动与经济行为的问题。既然名词不同,那么,人的经济活动与经济行为肯定 ...
“你给证明一下:名称不同,则人的经济活动与经济行为肯定不同。
不证明,则就是一个伪命题。
一个基于伪命题的疑问,不需要回答。 ”——————好!

我就按照你的这活,用你的矛戳你的盾。

按照你的问题:既然名词不同人的经济活动与经济行为相同,那你为什么要在你的书名里加上“东方”、“中国”二字?为什么不直接叫:《经济学原理————经济体系构建的成果展示》?

使用道具

楼上这位先生,我都被你逗乐了。
既然人都一样,为什么你叫张三,他叫李四呢?
你若觉着东方、中国碍眼,自己去掉就行了。
中国啊、中国,我真替你不值

使用道具

qi509 发表于 2018-4-14 22:54:4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东方经济学原理 发表于 2018-4-14 22:34
楼上这位先生,我都被你逗乐了。
既然人都一样,为什么你叫张三,他叫李四呢?
你若觉着东方、中国碍眼, ...
把人逗乐的是你吧?

你好笑在:把人名与书名相提并论。

我不明白:难道你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连最最起码的写文章必须要扣题这点知识都不知道?当你写作文跑题被老师扣分后,你怎么不去跟你的老师去说:张三,李四都是一样的?

使用道具

whitepony 发表于 2018-4-14 22:58:5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经济学”若要获得人们的普遍尊重,则必须向“物理学”学习。

“西方经济学”本身就是“经济理学”,就是经济领域的“物理学”。楼主要么完全没有读过经济学,要么就是走马观花

使用道具

鲁刃颊 发表于 2018-4-14 23:01:4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东方经济学原理 发表于 2018-4-14 21:01
跪行的人看到昂首挺胸大踏步走路的人,心中会充满憎恨:他为什么跟我们不一样,他为什么不跪下?他一定是十 ...
奶奶个熊,一个头一直朝下脚朝上颠倒了走路的人老盯着别人的膝盖骨,还觉得别人走路奇怪。活久见了。

使用道具

东方经济学原理 发表于 2018-4-14 23:29:2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遇到一个不一样的新事物,聪明人会去研究和学习。试着找到值得学习的地方。
如果不值得研究,不值得学习,大可以无视之。愿这世上聪明人越来越多。自作聪明的人越来越少。

使用道具

qi509 发表于 2018-4-14 23:43:2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东方经济学原理 发表于 2018-4-14 23:29
遇到一个不一样的新事物,聪明人会去研究和学习。试着找到值得学习的地方。
如果不值得研究,不值得学习, ...
“遇到一个不一样的新事物”——————既然遇到一个不一样的新事物,那么,你必须知道它与旧的的区别才能去研究。你现在连它与旧的有没有区别都不知道。谈何研究?

在你的:张三、李四都一样的逻辑里,新旧都一样,你还研究什么?值得研究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