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zhuxiang
21006 148

美国挑起贸易战的动机是什么?它要达到什么目的? [推广有奖]

zhuxiang 发表于 2018-4-16 13:09:4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4-16 13:05
GDP1.8%的净储蓄率连填ZF赤字都不够,哪来的钱投资?如果还要投资,还要消费,那只能借钱,找中国借钱。
...
你的公式是错误的,这个帖子里就对净储蓄率做了定义:净储蓄率就是国家整体存的钱。
中国和日本基本在GDP的30%以上。

使用道具

zhuxiang 发表于 2018-4-16 13:12:2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4-16 13:05
GDP1.8%的净储蓄率连填ZF赤字都不够,哪来的钱投资?如果还要投资,还要消费,那只能借钱,找中国借钱。
...
  另外这个数字是可信的,不然如何解释美国ZF为什么有21万亿美元的债务。

使用道具

zhuxiang 发表于 2018-4-16 13:25: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美贸易,美方出现多年巨额逆差,确是个问题,逆差国难受,顺差国同样难受。中国人耗费了资源、劳动力,还付出了环境的代价,辛辛苦苦生产了大量价廉物美的商品,卖给美国人,供美国人享用,又把卖商品所得的美元再购买美国国债,借回给美国,好让美国人继续过奢侈的日子。对中国人而言,你以为这样的游戏很好玩吗?
美国人既然缺钱,为什么不能省着点过日子?为什么还要派军队在全世界乱窜?为什么还要派航空母舰战斗群到南海来耀武扬威?南海与美国有一毛钱关系吗?航空母舰战斗群不花钱吗?
中美贸易有了问题,就应该坐下来好好谈,双方想出一个可以解决问题的办法来。特朗普为什么要动粗耍蛮?为什么要单方面宣布对中国商品加税?为什么要单方面挑起贸易战?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特朗普既然率先挑起贸易战,中国人就不能认怂。中国人如果认怂,他们就会骑到中国人头上来拉屎撒尿,大清朝就是这样的例子。
贸易战也是战。既然是战,双方必定都有伤亡。杀敌三千,自损八百。但尽管会有伤亡,中国人也绝不认怂




                                                                                                                       半床花影抱书眠

使用道具

zhuxiang 发表于 2018-4-16 13:26: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美国的劳动力贵,所以,技术含量稍低的商品美国人都不屑于自己生产,而要来买中国的。而技术含量高的商品,美国人倒是生产了,却为了向中国搞技术封锁,不卖给中国。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大部分就是这么来的。只要他同意把技术含量高的商品卖给中国,中美之间的贸易就会趋于平衡。跟赚钱不赚钱无关。
还有一点:因为美国的劳动力太贵,所以,美国的许多资本家到中国来投资设厂,利用中国的相对廉价劳动力为他们生产商品,然后再卖回到美国去,或者,美国的资本家出产品设计,出商标品牌,负责市埸销售,让中国的代工企业为他们代加工商品,中国的代工企业只能得到一点微薄的加工费,利润的大头都进了美国资本家的口袋。据中国ZF有关部门统计,这类情况约占美国对中国贸易逆差的40%左右。在这类情况下,赚钱的是到中国来投资或让中国企业为他们代加工的美国资本家。
美国的高技术产品不愿意卖给中国,中国也不稀罕,但请他不要老拿贸易逆差来说事。
中国这么多的商品给了美国人,换来了一大堆美元,还要不断地发行美债把美元骗回去。说不定哪一天惹恼了中国,在国际金融市埸大量抛售美债,作为美国最大债权国的中国大抛巨额美债,不知道会是一种怎么样的埸景?倒要看看会不会引发美国的金融危机?
                                                                                                                                          半床花影抱书眠

使用道具

HappyAndy_Lo 发表于 2018-4-16 13:35: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zhuxiang 发表于 2018-4-16 13:01
有些人就在论坛宣扬这样的观点。他们认为美国挑起贸易战,有利于消费者,有利于国企改革。
是啊,常识性丧失。

既然是挑起战争,其立场就毋庸置疑了。它们的屁股坐在敌对的一边,毫无疑问一群白眼狼。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raiman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一语中的!某些人自以为看透一切.

总评分: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ccwwccww 发表于 2018-4-16 13:43:3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zhuxiang 发表于 2018-4-16 10:58
你搞错了,头儿说要开放,不是指对挑起贸易战的美国开放,而是向世界开放。

  头儿这么说,是因为他 ...
算了,不争了,没意思,你自己开心就好

使用道具

zhuxiang 发表于 2018-4-16 13:54:0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zhuxiang 发表于 2018-4-16 13:26
美国的劳动力贵,所以,技术含量稍低的商品美国人都不屑于自己生产,而要来买中国的。而技术含量高的商品, ...
因为美国的劳动力太贵,所以,美国的许多资本家到中国来投资设厂,利用中国的相对廉价劳动力为他们生产商品,然后再卖回到美国去,或者,美国的资本家出产品设计,出商标品牌,负责市埸销售,让中国的代工企业为他们代加工商品,中国的代工企业只能得到一点微薄的加工费,利润的大头都进了美国资本家的口袋。据中国ZF有关部门统计,这类情况约占美国对中国贸易逆差的40%左右。在这类情况下,赚钱的是到中国来投资或让中国企业为他们代加工的美国资本家。
                                                                                                                                                                                                                             半床花影抱书眠


          美国虽然对中国有贸易逆差,但对中国有利润顺差。就是说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很多产品,中国人只赚到了微薄的工资和加工费,而巨额利润却进入了美国资本家的口袋。例如苹果公司的iphone6的成本在200美元到247美元之间,但是iphone6的裸机最低售价为649美元。单价的利润至少为400美元,为苹果代工的富士康单机只有4美元的代工费。

使用道具

frankyuanzx 发表于 2018-4-16 14:31: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4-16 13:05
GDP1.8%的净储蓄率连填ZF赤字都不够,哪来的钱投资?如果还要投资,还要消费,那只能借钱,找中国借钱。
...
    我承认没有讲准确,我的意思是,这么低的净储蓄率,如果消费、投资都需要,还有美国ZF的巨额赤字,那就不够了。
    净储蓄=储蓄-投资。这是你百度来的经济学吧。

   净储蓄率=储蓄率-消费率    这部分作为投资的。
   我的数据来自美国商务部下属的经济分析局,以下文件也是BEA的。
Net national saving represents the amount of net income from current-period production that is left over after all consumption-related expenditures. This amount is available to finance net domestic investment in fixed capital assets (such as structures, equipment, and software) or in inventories. Economic growth and rising productivity are possible only with adequate levels of investment, and investment must be financed by saving from some source.
    翻译如下: 净国家储蓄反映现阶段产出中各类消费支出后剩余部分(不是投资)。这是金融净投资的来源。   最后一句话:投资必须由某种来源的储蓄来支持。

使用道具

zhuxiang 发表于 2018-4-16 14:40: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frankyuanzx 发表于 2018-4-16 14:31
我承认没有讲准确,我的意思是,这么低的净储蓄率,如果消费、投资都需要,还有美国ZF的巨额赤字,那 ...
  根本就不可能存在这个公式:净储蓄=储蓄-投资,因为按照凯恩斯的理论投资=储蓄。

使用道具

frankyuanzx 发表于 2018-4-16 14:56:2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zhuxiang 发表于 2018-4-16 14:40
根本就不可能存在这个公式:净储蓄=储蓄-投资,因为按照凯恩斯的理论投资=储蓄。
  
  谢谢鼓励!      
  有储蓄才有投资,没有储蓄哪来钱投资。这里有人因为对现实不满就无端给美国人舔屁股。中国人的路必须中国人自己走。世界上没有救世主,美国人一样自私和有野心。但是人家强大,所以往往能够得逞。知耻而后勇才是正道。但是偏偏不少人总是要先拆自家房子。但是没有这个房子,那就是战争和分裂。1949年以前好吗?美国的贸易逆差真的没有了,美国人比现在还愁,大把的债谁接手。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raiman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明白人!

总评分: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