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abcabc123
679 4

世行对美国妥协 将向中国收取更高贷款利率,如何应对?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粉丝

学科带头人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5762 个
通用积分
130.4642
学术水平
38 点
热心指数
56 点
信用等级
26 点
经验
49674 点
帖子
304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24
最后登录
2024-3-27

abcabc123 发表于 2018-4-16 09:07: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世界银行(World Bank)将改变其贷款模式,使中国获得的贷款减少,这是该行与特朗普政府达成的协议的一部分,目的是争取华盛顿方面支持其130亿美元增资计划。美国的顾虑是世行将贷款发放给自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担任总统以来一直坐拥数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的、与美国竞争的大国。
针对这一状况,我们如何应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水浪 发表于 2018-4-16 10:23:2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国人动辄以“五千年没有中断的文明”,以及“中国以占世界17%的耕地,养活了占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而炫酷,殊不知,美国以世界4.5%的人口,创造了全世界近45%的经济生产力以及40%高科技产品。竟然还有人认为美国衰落了!

    我们还是好好琢磨一下,是什么让一个立国仅有二百多年、基本上是由一群异教徒、冒险家、流放罪犯以及从非洲森林中捉来的奴隶组织的国家如此迅速地出类拔萃?我想,唯有自由、平等、博爱可以解释。自由的思想、自由的流动,平等的权利,公正博爱的普世情怀,才会有永恆的创造和奇迹。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4-16 11:01:4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在4月12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南部贾拉勒阿巴德地区的一家中国金矿石工厂在4月11日遭到了上千名当地吉尔吉斯居民的抢劫和破坏。

    据俄媒体引述吉尔吉斯内务部新闻处对外透露消息,该事件发生在当地ZF向民众解释中国工厂问题的集会之后。上千名当地居民参加了集会抗议,之后场面失控,民众先向当地ZF官员和维持秩序的警察投掷石块,然后冲进中国工厂进行抢劫,破坏了工厂设备、围墙,并在厂内放火焚烧厂房、设备。

    这家金矿石加工厂属于一家名为“GL Makmal Developing”的中国公司。在3月1日,曾有100多名当地居民在工厂前举行了抗议集会,对中国工厂使用有毒化学物品污染自然环境表示抗议,他们要求中国公司领导层在3月10日之前解决该问题。但显然,之后的吉民众抗议规模迅速扩大。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4-16 11:05: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世行行长金墉与美国财长姆努钦近日达成妥协,世行将向中国收取更高贷款利率,以换取美国支持该行增资计划。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世界银行(World Bank)将改变其贷款模式,使中国获得的贷款减少,这是该行与特朗普政府达成的协议的一部分,目的是争取华盛顿方面支持其130亿美元增资计划。

这项妥协是世行行长金墉(Jim Yong Kim)与美国财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最近几天达成的。预计它将在本周于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经济组织(IMF)与世行春季会议上主导幕后会谈。

世行已承诺向较贫穷的经济体提供贷款,以换取美国支持其一项计划:即股东国向世行的主要机构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nternational Bank for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注资75亿美元,另外向其专注于私营部门的机构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注资55亿美元。诸如中国等国家将被划入一个贷款利率更高的新组别。

美国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世行应该聚焦的一项改革是向最需要贷款的国家发放贷款。他说,“最终目标”是“让世界经济增长加快,收入中位数提高,而这意味着关键的发展中国家”。

世行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是国际复兴开发银行的最大借款国,获得24亿美元资金。这在国际复兴开发银行放贷总额中的占比为11%,超过其向全球教育和卫生计划提供的资金。

美国的顾虑是世行将贷款发放给自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担任总统以来一直坐拥数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的、与美国竞争的大国。但金墉一直辩驳称,向正在崛起的中国提供贷款有助于巩固世行的未来,同时让世行在中国经济改革中拥有发言权。

特朗普政府推动世行停止向中国等国家放贷的努力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奏效。一些熟悉谈判情况的人士表示,在世行为这些国家确定新的贷款组别的过程中,北京的资金成本不会立即上升。相反,他们表示,向印度等更低组别国家收取的利率可能会降低。

美国智库——全球发展中心(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的斯科特•莫里斯(Scott Morris)说:“他们不会让世行明年就停止向中国和与中国类似的国家提供贷款。”

世界银行拒绝置评。

使用道具

水浪 发表于 2018-4-16 11:06:4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逼国内升息,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