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ghjkl
538 0

[政治] 2019考研政治的真题复习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院士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352 个
通用积分
112.4848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73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58446 点
帖子
1750
精华
5
在线时间
3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27
最后登录
2020-4-14

hghjkl 发表于 2018-4-16 10:37:4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家透过真题,可以了解到很到考研政治的特点,比如:虽然考研政治属于选拔类的考试,但依旧重视对考生们基础知识掌握程度;以及政策性指导性比较强,偏重于政治性;注重应用,灵活性比较强。针对真题的特点。所以通过真题,咱们能了解到这么多考研政治的相关内容。

首先,按照大纲梳理知识点,逐一复习。由于历年考试基本都偏重基本知识点的考察,所以咱们要全面了解考试大纲中指出的全部基本知识、基本概念、基本原理(规律和论断),可按大纲所列的知识点,提出问题,回答问题,并力求理解和记忆。  

其次,是在逐个知识点都有所了解之后,以章为单位,把各部分联系起来思考,形成系统,做到融会贯通。例如,世界的物质性和人的实践活动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重点是马克思主义的物质观,它把实践包含到物质范畴的理解中,同时,这一物质观包括物质的存在形式。第二部分是强调人是通过实践把握物质世界的,实践是人与世界相互作用的中介,人对物质世界的了解不能离开实践。第三部分是世界物质统一性原理,以及物质与意识的关系,它是党的思想路线的理论依据。

再次,重难点知识点要格外注重复习。在全面系统复习之后,对于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中的重点还要进一步加深理解和记忆。在试卷中就有明显的体现,认识论、辩证法及唯物史观部分都是重点内容,涉及的分析题也比较多。

此时,大家可以做做蒋老师的2019《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历年真题详解》,书中不仅将历年真题编排在一起,而且答案和讲解详细,对咱们考生们加深对知识点的认知,掌握好重难点知识点都很有帮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政治 马克思主义 基本知识 历年真题 基本原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