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子衿儿
5305 2

[考研专业课]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专硕考研经验:这里有不会遗忘的青春年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博士生

6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5.399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2170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1-30
最后登录
2019-6-2

子衿儿 发表于 2018-4-16 14:40:1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每一段学习之路包含了太多的青春年少,有欢乐有迷茫,不管怎样,那些镌刻在骨子里的青春不会被慢慢遗忘,接下来跨考教育老师将重点讲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专硕考研经验。

王同学考研经验

1.考研信息

报考专业院校:中央财经大学会计专硕

本科院校专业:河南财政金融学

考研初试成绩:管理类联考:160,英语二:84,总分:240

考研辅导班:跨考教育会计专硕考研辅导班

2.初试专业课复习经验

真题很珍贵,可以说是考研专业课出题特点和重难点把握的唯一工具,因为只有真题是最客观、最真实的标尺,通过真题,才能够明确考查的深度、范围、计算量和重难点。

从官方网站上能拿到的完整版真题,只有2006到2010年这5年的。2007年以前的真题,因为过于陈旧,除了稍微明确一下重点之外,基本没什么用处。而从2011年起,官方网站就不再公示真题了,一般没有完整版的都是回忆版的。对于完整版的真题,一定要视若重宝,认真的啃一啃,对于回忆版的真题,虽然没有具体的数据,但也知道考查的知识点,足够明确重难点和预测考试重点了。

需要注意的是,大家搞到手的真题一般都是没有答案的,只能自己做题或者从书本上归纳总结出来。当然,如果能弄到答案,比如说从师兄师姐或者从网上找到,那就更好了,有参考还是相当不错的。对于已经拿到手的答案,要注意一下,以前考题是按照旧准则出的,搞到的很多答案也是按照旧准则做出来的,所以应该注意一下,弄到的答案也未必是正确的。

怎么用真题呢,对于07至10年的完整版真题,每道题都要仔仔细细的做,明确各个考题的考点分布,明确考查的深度、范围和细致程度;对于回忆版真题,明确各个考题的考点分布。总之,与考过的知识点相关的内容,就是绝对的重点!看过真题后,确定考查频率,摸索出题规律,在对知识点的把握上就有了明确的取舍,主抓重点内容,这就是真题的作用。

当然,在复习备考初期,没有余力先把真题啃几遍,可以用课件来抓重点、有针对性的看,但无论如何,都要先全面抓一下考点。这是个比较麻烦的工作,那三本厚厚的书给人较大的压力,财大考试重理论、重基础,对于理论性的知识需要重视,不能随随便便就忽略了,只会写会计分录是远远不够的,所以还是需要自己一页一页看。

3.复试经验

复试的备考战略与初试有所不同,如果说初试是地毯式轰炸,那么复试就是重点进攻。尤其是当你面对733页的审计时就会明白。下面就这三科分别说一下:

《高级财务会计》:指定教材为罗飞或者汤湘希编著的。目前市面上罗飞的教材似乎找不到,所以一般就是以汤院的为准。这本书中,企业合并、合并财务报表和所得税会计是重中之重,无论是复习难度还是考试概率都最高,合并报表基本上每年必考,计算和简答都会涉及。资产减值,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属于次重点,在简答中出现的较多。公允价值一章曾经考过简答,计算还没有涉及,但是如果有选择题的话可考程度还是很高的,里面有不少中财的内容。

《审计》:这一门无疑是最让人头痛的了,单单是那本书的厚度就让你退避三舍。假如你之前通过了注会的审计科目考试,那么基本上就没有问题了,因为虽然内容多,但考试重点还是比较集中的,都是最基本和重要的审计内容。我相信大多数考生应该是零基础的,即使在大学本科阶段学过审计也基本上是一片空白的状态。所以对于审计应该尽早开始看,28章的内容即使一天一章也够看一个月的。当然没必要章章顾及,重点突出在审计备考中最为明显。个人认为比较重要的章节就是涉及审计流程的内容。第三编审计基本原理、第四编审计流程、第五编交易和账务余额审计以及第七编完成审计工作和出具审计报告都是应该掌握的,第一编第四章也是重点,鉴证业务以及项目质量控制复核考试可能性也比较大,曾经也在简答题中出现过。对于六编和八编的内容可基本忽略,但涉及舞弊的知识点应加以注意。职业道德规范那一编虽说就内容而言比较重要但是不太好出题,考试中近几年也没有太怎么出现。

《成本会计》:复习时重点是前几章,就是品种法,分步法和分批法的掌握,其中分步法尤为重要,逐步结转和综合结转以及成本还原都必须落实。至于成本控制、成本分析考核、成本专题重不重要我也不太好说,反正内容也不太多,看总比不看强。比如今年出了一道适时制,如果对这概念没有概念,那么一道大题就没分了,所以这些章节要谨防放冷箭。有不少同学用的是罗飞的教材,效果如何不知道,比较保险的做法是两本书都买,以一本为重点,另一本做补充,防止出现知识盲区。

以上就是跨考教育老师整理的会计专硕考研复习经验,考研的小伙伴们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会计专硕考研方面的信息,可以关于跨考考研微信号(ID:kkkaoyan)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9考研 考研经验 会计专硕考研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wyx486 发表于 2018-4-17 08:13: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路过!

使用道具

人来梦来 发表于 2018-7-24 15:43:4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年考研飘过,经验先收藏再仔细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