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梦生何欢
385 0

[行情资讯] 大盘在银行、周期等权重拖累下加速震荡下行直逼3100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5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505 点
帖子
4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18-5-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延续上周五弱势,周一早盘两市继续惯性低开,其中大盘在银行、周期等权重拖累下加速震荡下行直逼3100点,各大指数中表现稍强的创业板也频频受到拖累,个股层面近乎普跌一片,局部恐慌杀跌潮也持续挥之不散。

周末最重磅的两则消息莫过于美英法空袭叙利亚以及海南建省30周年庆典上最高领导人宣布整个海南岛将打造自贸区和自由贸易港。对于前者,我们上周已分析过,叙利亚局部地缘冲突对A股冲击不算太大,这里重点说说海南板块。

不少投资者会拿“北雄安,南海南”进行比较。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当时可以说超出绝大数投资者预期,但回过头来看在连续暴拉一字板后也慢慢归于寂静,大多数标的股价最终几乎都打回原形。而现在且不说市场对海南岛建省30周年政策大礼包早有预期,单是成泉系这类潜伏机构就大有人在,所以对于这一波海南本地股能否复制去年雄安行情不可太过乐观,尤其是对于一些跟风上涨的非正宗概念股而言中小投资者能够买进之日极有可能就是高位被套之时。

另外,最新数据披露显示3月信贷增长规模不及预期,市场对宏观经济增速下滑顾虑上升;同时对于博鳌论坛上传出的中国金融开放政策利好,由于强监管氛围短期不会有大变化,国内资本市场存量资金竞争激烈,外资进入意愿并不强,所以综合来看,短期指数承压走弱的可能性较大。

盘面上,海南本地股如大东海、海南橡胶和欣龙控股等近10股开盘集体一字板,并由此带动北部湾以及福建自贸区概念蠢蠢欲动,平潭发展,北部湾港纷纷跟风涨停。但A股炒地图模式的兴起同时也对其他题材造成了严重的资金虹吸效应,金融和周期等权重首当其冲再度遭到机构大资金出逃跌幅居前,如华夏幸福、郑州煤电等股价更是直逼跌停;另外,上周集体杀跌的多数高位次新依旧跌势难止,新疆火炬、民德电子等开盘继续重挫。

总结来说,指数反抽无力持续承压走弱,短期操作难度大幅上升, 局部杀跌风险也骤然倍增,投资者注意严控仓位,尤其是对于我们反复提到的纯资金博弈高位次新以及年报或一季报业绩地雷股越早一分出逃就越少一分损失。

不过话说回来,在经历这几个交易日连续调整后,指数进一步杀跌动力并不强,尤其是部分创业板权重率先止跌反弹更可能是市场即将企稳的先兆,所以对于一季报业绩亮眼可期而股价尚未充分表现的优质成长股投资者也切勿轻易交出底部带血筹码。另外,麟龙公司从大盘近一段时间持续底部区间反复震荡来看,在出现大级别利好前料难以迅速扭转当前颓势,这也意味着投资者要有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切勿抱有指数止跌后立即由弱转强的幻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