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天知地知
1153 2

东方经济学的伟大发明之一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3粉丝

自然学派

学术权威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415 个
通用积分
234.6571
学术水平
477 点
热心指数
571 点
信用等级
346 点
经验
81464 点
帖子
116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5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0-26
最后登录
2020-7-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原来,东方经济学的价值论是这样的:
商品没有价值,商品的效果(使用价值)有价值。
而商品效果的价值,包括劳动效果的价值,是由劳动创造的,价值量与劳动量成正比。

他就拿着这个价值论自吹自擂,贬低马克思犯了什么严重的错误。

而实际上,马克思在资本论里面,在很多语境之下,早就把使用价值和商品等同视之了——买商品,就是买商品的使用价值,商品的价值,就是商品使用价值的价值,这时候两者是不必区分的
比如:
可见,只是社会必要劳动量,或生产使用价值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该使用价值的价值量。在这里,单个商品是当作该种商品的平均样品。
为什么在使用价值的量由于劳动生产力的提高而增加时,使用价值的价值不会增加?
也就是说,马克思当然知道商品的使用价值或效果有价值,只不过这跟商品的价值没啥区别,一个意思罢了。


而东方经济学则自作聪明,把二者分裂开来,说劳动没有价值(一文不值),劳动的效果有价值,并把这个当做自己的伟大发明。
然而,这个伟大的发明需要擦屁股啊,商品值钱啊,劳动值钱啊,买商品不给钱要被揍啊,雇人劳动不给钱人家不同意呀,奈何?
于是,发明家又回过头来,说劳动虽没有价值,但有某种虚拟的价值,而这种虚拟的价值,跟它效果的价值大小一样,一样换钱。


哈哈,这个发明家肯定不知道什么是奥卡姆剃刀,他绕了个圈子,只是毫无意义地多造了一个概念:虚拟价值。
劳动有虚拟价值,商品有虚拟价值,而劳动和商品的效果有真的价值,而这个虚拟价值跟真的价值并无区别——有虚拟价值的东西,照样能换真金白银;你要得到有真实价值的商品效果,必须得买只有等量虚拟价值的商品。


发明家的发明,除了蹩脚和复杂兜圈子之外,比马克思高明吗?有什么根本的不同吗?我看不用我说,大家心里清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东方经济学 经济学 方经济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社会必要劳动

十年磨砺刃如霜,匣内龙吟正激昂。
欲扫天下不平事,方寸之地斩贪狼。
沙发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4-17 09:28: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发明家发明的所有新概念,都是用来扯蛋的,毫无意义。

使用道具

藤椅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4-17 12:44: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4-17 09:28
发明家发明的所有新概念,都是用来扯蛋的,毫无意义。
赞东方经济学

胡编滥造不自量,自吹自擂一夜郎。
妄言建立经济学,代表中国号东方。
劳动无助于活命,爷爷无助孙生长。
流于表面目光短,不求根源脑筋僵。
价值本由劳动创,大小取决劳动量。
这还不是劳价论,赶紧寻医治眼盲。
为了创新而创新,哗众取宠出洋相。
无用概念一箩筐,奥氏剃刀全剃光。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