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ghjkl
614 0

[政治] 关于考研政治复习参考书的选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院士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352 个
通用积分
112.4848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73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58446 点
帖子
1750
精华
5
在线时间
3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27
最后登录
2020-4-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准备参加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的考生都知道,在考研备考的过程中,一般都需要做大量的试题,已达到在基础阶段就能很好地掌握知识点,连考研政治这种主要依赖背诵知识点的科目也不例外。但是市面上参考题又鱼龙混杂,如何才能选到一本良心好题是广大考生十分关心的问题。在这里汇总了几条选书原则来帮助大家。

一、考点是否覆盖全面

考研政治分为五大模块,其知识点大部分需要掌握,那么在做题的时候如果想要面面俱到又详略得当,大家一定要注意考点覆盖全面的书才是好书,不然万一落掉了必考知识点,世界上是没有卖后悔药的。

二、题目是否出自名师

虽然这么说有点偏激,但是毕竟名师是好题的保障,尤其是参加过考研命题组或者阅卷组的老师,他们更熟悉整个考研命题和阅卷的思路,可以更好的对学生进行针对性辅导,研究出的题目也更为标准经典。

三、解析是否精彩全面

因为备考阶段做真题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检测自己的水平和能力,然后让自己更优秀,所以能不能从做过的题目中学到更多的知识就是关键。建议考生买书的时候也要对题目解析进行挑选。

四、真题讲解类图书不可少

    首先,按照大纲梳理知识点,逐一复习。由于历年考试基本都偏重基本知识点的考察,所以咱们要全面了解考试大纲中指出的全部基本知识、基本概念、基本原理(规律和论断),可按大纲所列的知识点,提出问题,回答问题,并力求理解和记忆。  

其次,是在逐个知识点都有所了解之后,以章为单位,把各部分联系起来思考,形成系统,做到融会贯通。例如,世界的物质性和人的实践活动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重点是马克思主义的物质观,它把实践包含到物质范畴的理解中,同时,这一物质观包括物质的存在形式。第二部分是强调人是通过实践把握物质世界的,实践是人与世界相互作用的中介,人对物质世界的了解不能离开实践。第三部分是世界物质统一性原理,以及物质与意识的关系,它是党的思想路线的理论依据。

再次,重难点知识点要格外注重复习。在全面系统复习之后,对于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中的重点还要进一步加深理解和记忆。在试卷中就有明显的体现,认识论、辩证法及唯物史观部分都是重点内容,涉及的分析题也比较多。

考生们可以根据以上几点要求,进行挑选考研政治复习参考书,蒋老师的2019《考研思想政治理论历年真题详解,就是一本符合了以上所有要求的考研政治复习参考书。蒋老师从事考研政治辅导工作多年,对考研政治出题规律很熟悉,也对同学们的复习误区了如指掌。所以在编排此书时,蒋老师通过试题的方式,让咱们考生能够较为全面地掌握知识点和出题规律和以及解题技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政治复习 政治复习 考研政治 参考书 马克思主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