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子衿儿
676 1

[考研专业课]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考研经验:学海无涯苦作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博士生

6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5.399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2170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1-30
最后登录
2019-6-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属于我国的重点院校,强大的专业实力自然是很多人心中的理想目标,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必然要经历很多挫折和磨练,接下来跨考教育考试将重点讲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考研经验。

马同学考研经验

1.考研信息

报考专业院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考研

本科院校专业:北京物资学院

考研初试成绩:393分

考研辅导班:跨考教育计算机考研辅导班

2.初试专业课复习经验

961基本上是按照408统考来出题的,除了CPU和指令按照《计算机组成与结构》以外,都是408的模式,只是题量大一点,计算略简单一点。

我用的是王道(组原,操作系统,网络)+《计算机组成与结构》,只有CPU、指令系统和流水线是按照《计算机组成与结构》来的,其他还是要看王道书,最后做了王道的模拟题。其他的参考书目都没有看过。

先看王道的组成原理打好基础,再看《计算机组成与结构》,会容易理解一些。看的时候一定要逐字逐句看,外国翻译的书不太合中国学生的口味,就更要仔细去读出他表达的道理。这本书真的写得非常好!一定要认真学习!

考研计算机专业综合考的很杂,很多,不一定就考一些重点知识点,重理解。因此需要复习的时候复习的要很全面,很扎实。从今年考研就能看出,很多冷门的知识点,今年都考了,相反,很多以前经常考的知识点,今年却没有考,所以,考研没有什么重点不重点,对所有知识点都应该一视同仁。另外,为了能复习得更加扎实一些,建议大家买与教材配套的习题集,每学完一章,自己做一章的习题巩固一下,这样,在复习完一本书之后,记得就会比较扎实,理解的也会比较透彻。专业课的东西太多了,会很杂,复习起来会感到心浮,所以,大家还要有足够的耐心。

数据结构:比较重要,占考研专业课成绩的45分,算法不但要理解,也要会写,要勤动手,防止眼高手低。推荐大家用的教材是严蔚敏的数据结构。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考虑做做算法与数据结构考研试题解析这本书,这里面题非常多,大多数同学我想没有这个精力去做

3.复试经验

复试其实没有太多可说的,刷跨考教育的机试书,多向别人打听消息(本校或者外校),多看一些大数据、物联网方面的资讯。仔细总结项目经验,专业课尽量都过一下,没准就问到了,能说上几句就好。尽量提前联系导师,看清楚你报的老师是计科的还是软工的。对老师都谦卑一点,就没有太大问题。

复试主要复习了离散,数据库,数据结构,和统考科目,附带看了数字电路逻辑,算法和一点点的专业英语,机试是考前两星期准备的,因为c语言的话基础还是有点,刷了几天的往年机试题目,这些群里都有。期间提前三天见了导师,导师根据简历问了一些问题,答的一般,然后导师说还可以,让我通过复试报组里的另外一位有名额的导师。23号上午交了复试材料顺便拿志愿表:复试通知书,成绩表,身份证复印件和体检材料(这里可以把个人简历和通知书成绩表装订一起交,体检材料需另外装订一份),然后12点多开了个说明会,内容大致是:机试是资格试,面试根据拿到的志愿表选择一份(志愿表表示你现在报的志愿)填报交了,根据此时的填报志愿大组面试,学硕五份志愿表(说明学硕此时可以任选五个志愿方向,因为学硕生源最多),专硕两份,录取是优先考虑第一志愿(统考所报志愿),未满则考虑第二志愿(就是你现在填报的方向),其实就是面试前的调剂填报差不多。机试三题,25,15,10分,两个小时,注意机试只要求测试一组数据,从stdin输入,输出结果要与样例一致。我第三道还没完成时间就到了,不过也没啥影响。第二天给出面试分组名单,按成绩低的先顺序面试,六位老师一组,面试问题很随机,但是后面面试的可能会轻松点,因为分数高啊。结果晚上10点多就出来了。有点提前联系好的导师结果也可能因为调剂而更换导师,所以之前没联系过导师的都没关系,而且第二天是双选,过复试都会有导师的。

以上就是跨考教育老师整理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专业考研经验,2019考研的小伙伴们加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9考研 考研经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计算机考研

沙发
wyx486 发表于 2018-4-19 08:20: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路过!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