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鲁刃颊
1842 5

论“东方经济学”之从“谄媚哲学”到“保命经济学” [推广有奖]

  • 3关注
  • 1粉丝

讲师

5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2 个
通用积分
2.0045
学术水平
75 点
热心指数
111 点
信用等级
81 点
经验
13132 点
帖子
707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3-6
最后登录
2022-9-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东方经济学”,一听名字就霸气。让人不禁联想到东方不败气魄葵花宝典神通

“东方经济学”还未问世,就已臭气袭人。单看目录前言,就已超凡脱俗了。
贴一段前言供大家鉴赏:

伟大的实践”呼唤“伟大的理论”,也诱发“伟大的理论”。新中国的伟大经济成就,必然会启发与之相适应的“伟大的经济学理论”。同时“伟大的经济学理论”反过来也必然会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持。并极大增强中国的“软实力”和中国在国际经济事务上的“话语权”。

我们正是在全面吸收“西方经济学”中的正确理论,以及全面借鉴“中国传统哲学理论”和“方法论”的基础上,结合新中国的伟大经济实践,才最终提出了这个全新的系统化的经济学说

谨以此献给中华文明伟大复兴事业

《资本论》自称伟大不?《西经》自称伟大不? 它们格局差远了,都不敢讲自己伟大。要讲格局,还得看《东方经济学》,我就敢自称伟大。哦,《宇宙经济学》或许更伟大,只是正在构思中.......。但就目前来说,中华文明伟大的复兴事业,全靠伟大的“东方经济学”的支持了乌拉!乌拉!比那位光说大话"拳打马经,脚踢西经"的clm0600算是强了不止百倍。

但有一点奇怪,从目录与“东方大师”的耐心讲解中,真还没看出这位“东方大师”吸取了怎样的西经中正确理论
熟悉西经的人都知道。西经建立在私有制基础上。只有承认私有制,才会有私人间商品的交换;因为,也就承认商品交换,也才有西经。这位“东方大师”的经济学,是否也承认私有制?承认商品交换?不承认这个,还从西经中吸取个P呀理论。不承认这个,就是直接把西经干死的意思。这点比clm0600坛友用脚踢一踢要恨。但,我们的这位“东方大师”,在此是心口不一的。在前言中讲是吸收了,在给坛友胡侃时却又否定了。

来聊一下《东方经济学》借鉴了“中国传统哲学理论”的问题。“东方大师”在各解答中却没涉及直接回答这个问题。究竟是借鉴了怎样的“中国传统哲学理论”呢?我从其前言中仅看到了中国厚黑学中的谄媚逢迎的个人人生哲学,这个就是“东方经济学”的唯一哲学核心吗?在各坛友“热情”的咨询下,我们“东方大师”又透露了一点他借鉴到的中国传统哲学理论,那就是“保命哲学”。于是乎,《东方经济学》的哲学核心清晰可见从“谄媚哲学”到“保命经济学”构建了《东方经济学》的精神

来,再贴一段“东方大师”的保命哲学言论:

活命是天下第一要务。
任何事物的所作所为,最终要归结到生存、更好地生存、永续地生存



经济活动就是为了生存、活命,或者更好地生存、更好地活命。
这不是降低,而是直达本质


至此,“东方大师”完成了其“葵花宝典”式的《东方经济学》,只讲保命不讲发展传续,阉割了经济发展的可能

“东方大师”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呢?会习得如此神通,让人瞠目?
其实,从《东方经济学》的目录中,大家还是能看出一些端倪的。先贴一些关键目录,大家思考一下。
上篇从马经来,我们就不太扯淡关注了,我们主要看其下篇:核心模型在第八章,十三,十四章,十五。(葵花宝典的干货

第八章:“神奇的社会库房”
第一节:社会库房
第二节:社会库房系统


第一节:“社会库房”的实物收支账簿体系。
第二节:“社会库房”的“货币考核”账簿体系。
第三节:“社会库房”的“实物收支及货币考核”总账簿体系。
第四节:“社会库房”的“存量”账簿体系(商品存量及债务存量账簿)。
第五节:“社会库房”的总账簿体系。
第六节:“社会库房”账簿体系的动态变动机理。
第七节:劳动力“社会库房”的账簿体系。
第六节:“社会库房”账簿体系的“双复试记账法


第一节:“社会库房”账簿体系的演变图


不贴了,我勒个去,“社会库房”与“账簿居然是核心。好吧,我们的“东方大师”居然熟悉库房管理系统,是个仓库管理员出身啊根正苗红的工人阶级乌拉乌拉工人阶级万岁,保命经济万岁


本帖纯属娱乐,但也欢迎我们的“东方大师”以坛友踩其帖子为容的厚颜心态光临本帖指正。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东方经济学 经济学 方经济 社会主义建设 经济学理论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bjy1285582 + 6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鲁刃颊 发表于 2018-4-19 09:53: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新时代中华民族中又出现了一位习得“葵花宝典”真传,自阉功能的“东方不败”式的“民族英雄”。

其实,我一直热切地盼望着,盼望着这位新的“东方经济学原理”大师,能来解释一下他的“中国哲学”和取了什么“西天的真经”。以上都是个人粗浅理解。

这按说对“东方经济学原理”大师也算“扬臭名立个棍儿”的好机会了。“东方大师”是生病了?还是生气了?
但,我怀疑“东方经济学原理”大师的“棍儿”早就没了,立不起来了。

使用道具

藤椅
鲁刃颊 发表于 2018-4-19 10:38: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按说“东方经济学原理”大师该搂到不少“粪丝”。今儿都学了“葵花宝典”去“割棍儿”了么?一个带“棍儿”的都没有了么?
还是,大家都是起混架秧子,看热闹呢?“东方经济学原理”大师没“棍儿”了,这我是信的。

使用道具

板凳
鲁刃颊 发表于 2018-4-19 10:52: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也欢迎睿智的坛友来讨论一下,我们“东方经济学原理”大师是否如我分析一样,是“仓库管理员”出身。

使用道具

报纸
鲁刃颊 发表于 2018-4-19 12:3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么久了,我们伟大的“仓库管理员”同志依旧未现身啊。您都快比肩伟大的“图书管理员”同志了。

使用道具

地板
jsllrrjj 发表于 2018-4-29 22:34: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贴子,语言犀利,可以学习。内容嘛,值得商榷。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