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李慕空
503 1

[期货与大宗商品] 投资路上,如何在逆境中把控自己的心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80 点
帖子
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3-22
最后登录
2018-5-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都知道投资存在风险,收益越高风险越大,但即便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仍然有许多人在投资的时候会产生亏损,除了理财技巧不足,对金融知识掌握不够到位的原因之外,投资时的心态不正确也是造成亏损的一大原因,那么应该养成什么样的投资心态呢?

  

  1、能够克制消费欲望

  

  对个人投资理财来说,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合理消费,不盲目跟风,让每一分钱都发挥出最大价值,同时必须按需消费,建立每月记账,也能帮助控制不合理的消费,减少开支。

  

  2、有强烈的储蓄意识

  

  计划储蓄是保证理财长久进行的基本意识要求,如果能够提高这方面的意识,坚持半年或者更久,那就可以形成一个正确的理财习惯,逐渐累积的自己财富。

  

  3、要以稳健投资为主要方向

  

  要在理财中处于主动地位,正确的理财方向很重要。一夜暴富的只能叫投机不是理财。理财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要成为一名成功的投资家,就要以稳健投资为主要方向。

  

  4、拥有一定的财商

  

  如果你的财商很低,金钱就会比你更精明,你就将为之工作一生。如果你要成为金钱的主人,你就需要比金钱更精明。

  

  除此之外,理解趋势、学会反向投资思维、持续的专业化和体系化提升投资能力和良好的投资心态。同时,做投资理财需要坚持,因为任何存在泡沫、有违市场趋势和短期的、套利性的投资,都将不可持续。尤其是获得回报的投资理财并不是容易事,投资者在进行投资理财前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用科学理性的心态去对待这种风险与收益并存的投资方式。

  

  道理虽然简单,但做起来却非常之难。因为它要求一个人能脱胎换骨地改造自己。就好像社会上流行的戒烟、减肥,其实方法都不复杂,但是又有几个人能持之以恒坚持到底呢?

  

  所以,一句话,要想战胜对手,就要先战胜自己。不能战胜自我的人,是决不可能在投资市场最后成功的

  

  

  

  撰稿/李慕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个人投资理财 投资理财 投资心态 稳健投资 持之以恒

沙发
yinher 发表于 2018-4-19 10:09: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