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子衿儿
917 1

[考研专业课]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考研经验:只有意志坚强才能到达彼岸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博士生

6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5.399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2170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1-30
最后登录
2019-6-2

子衿儿 发表于 2018-4-19 09:46:3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9考研的小伙伴们现在已经开始备考了,对于每一个走在考研路上的小伙伴们来说,拥有一份坚强的意志和正确的复习方法是不可或缺的,接下来跨考教育老师将重点讲解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考研经验。
苟同学考研经验
1.考研信息
报考专业院校: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考研
本科院校专业:武汉理工大学
考研初试成绩:390分
考研辅导班:跨考教育计算机考研辅导班
2.初试专业课复习经验
我是跨考的,所以专业课是零基础。我刚开始复习时,只复习专业课和英语,所以专业课也是3月份开始的,当时数据结构是看的跨考教育的视频,看完视频后,再做对应章节的习题。哈工大的数据结构考的比较基础,跨考教育书上的选择题足够应付哈工大的数据结构选填题了,基本上都差不多。然后数据结构简答题就是树,图的应用以及外部排序算法(历年真题基本上是这些),然后数据结构算法题也是看跨考教育书上这一章的编程题,以及排序这章的编程题。计算机组成原理我是直接看的唐朔飞老师的课本,第一章和第二章没有看,后面的章节也是只看了有例题的知识点,因为哈工大机组的简答题一般都是书上的例题。看完课本后,又做了做唐朔飞老师的计算机组成原理学习指导,做做每章的例题,课后习题的选择题填空题我是都做了,然后大题是根据历年真题考点上有出现过哪些题,然后就看对应类型的题。10月份开始做的哈工大专业课真题,从2000年到2008年,2013年到2017年,中间的四年哈工大是考的408,没参考价值。真题做了两遍,第一遍是两天一套,做一天然后一天改错。第二遍是重点看错题,熟练的题就过一下。到11月份才开始看数据结构的算法题(这个根据自己的情况来,我虽然跨考,但是本科在实验室编过程序)。算法题树这章,主要就是要掌握树的遍历算法。有规律可寻的。然后我的建议是,专业课真题很重要,一定要对照历年真题复习。这样效率会高点。
3.复试经验
复试笔试:其实我也没觉得复试准备的有多好,时间比较仓促大概只有两周左右,知道成绩后兴奋了几天,因为之前一直担心英语过不了线也没心思看书。只是觉得复习的也还算比较全面,可还是又一些地方不愿看,留了些死角,后来也考到了店,但是不碍大局。我能打学院最高的170分足以证明了哈工大不会在阅卷、评分等方面来照顾本校的学生,更不会向本校的学生透露试题,也就是大家所说的“黑”。虽然再面试种多少会照顾下本校的学生(本校的面试分大概以74-76分为基线,外校的基本是64,个别会又浮动),但是也属于人之常情,我们应该都可以理解,所以外校考进的自然要在考试上多争取点优势就是了,这个不是很难,才10分而已。最后因为笔试成绩不错,把我的名词提高到了学院的并列第6,另外我报的深圳,好像有3个和我一样分的。复试笔试建议:基础很重要,要按照大纲最好把教材略看一遍又个大体的理解,而且基础好的科目可以完全不用看,直接看课件就可以了。然后历年的复试真题很重要,每年的重题不少。复试因为时间很充足,所以我把复试题完整的抄在草稿纸上带出来了。同样复试也不要迷信什么内部资料,什么本科生笔记、讲义、习题等。重点是教材、课件、历年真题,其他的都不用理睬。
复试面试:之前准备了一点英文材料,结果证明是徒劳的。哈工大计算机的面试分为六组,每组40人左右,每组有5个面试的老师,按照初试成绩从低到高排序面试。前面参加面试的同学面试的时间都比较长,而且难度也比较大,这个也许是因为他们的初试成绩不太高,所以在面试的时候就会比较严格吧,但是一般情况分数也是正常的,只是面试老师对于他们会更加谨慎,这样他们的面试表现就显的尤为重要了,他们每个人的面试时间基本不会低于10分钟,当面试到后面的时候时间几乎缩短到了2-3分钟。我排在这组的倒数第三,面试我的时间我感觉就是2分钟左右。首先是要自我介绍,然后老师会根据你的介绍来从中抽取信息来对你提问。当你说你的家乡的时候,他会问你家乡怎么样如果你家离哈尔滨很远,他会问你怎么会跑这么远报考哈工大呢当你说你学校的时候,他会问你们学校怎么样有几个院士你在学校的成绩怎么样排班上多少名在多少个同学中最后还会要你用英语介绍你的英语水平,四六级的成绩。另外我列举几个其他同学问到的问题:你对哈尔滨的感觉怎么样你打算怎么安排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如果电脑死机,一般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说说你的家人你最想学的方向,为什么,以及你对他的了解你大学阶段做了哪。
以上就是跨考教育老师整理的计算机考研复习经验,2019考研的小伙伴们考研加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9考研 计算机考研 哈尔滨工业大学 考研经验

wyx486 发表于 2018-4-20 08:19:0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路过!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