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逐梦忧伤
2941 0

[新手尝试] 专利转让价格是多少?转让专利价格如何计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7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0 点
帖子
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6-8
最后登录
2018-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相比债权债务的转让,专利的转让更加的严格,法律规定当事人必须订立书面合同,经专利局登记和公告后专利转让行为才会生效。除了重视相关手续的办理,当事人一定也很关心专利转让价格才好做预算。

一、专利转让价格是多少

专利转让价格由三部分组成:

1、国家部门收取的规费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著录项目变更申报书》,自提出请求之日起一个月内缴纳著录项目变更手续费250元。

2、专利权的转让费用根据专利的类型、技术等方面来考虑,几千到几十万的都有,需要您和对方协商的。

3、机构代理费代理费是代理机构为委托人提供各项服务收取的费用。

二、专利转让费用如何结算

专利转让费用的结算方式,一般有三种:

1、一次性结算。一次性结算是指签定转让合同后,按合同所定的价格,由被许可方(受让方)一次性向许可方(专利权人)支付转让费。

2、提成。分固定提成和滑动提成两种。

(1)固定提成就是把合同产品的生产数量或者净销售额人为地固定在某一个数字上(不管实际的生产数量或净销售额是多是少),在提成所限内每年按这个数字提成;

(2)滑动提成就是按照每年实际生产出来的产品数量或实际的净销售额提成。

3、固定与提成相结合。

(1)“固定”的部分叫初付费,也叫“入门费”,这部分费用在合同生效后就要立即支付;

(2)“提成”部分要在项目投产后在合同约定的年限内支付,方法同“提成”。

三、专利转让流程:

第一步:寻找专利转让的途径。

第二步:专利转让人和专利受让人签署专利权转让合同。

第三步:双方准备好专利转让需要的相关文件,这些文件应该严格地按照规定的形式进行填写,这样就可以缩短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文件的时间,加快审核的速度。

第四步:委托专利代理机构将相关的文件递交给专利局。

第五步:等待专利转让结果。

当专利局审查后,会对审查结果做出通知。如果审核通过的话,专利局一般会在26个月内发专利转让合格通知书。并且可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库中查询到相关的变更结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