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李慕空
387 0

[黄金] 李慕空:投资交易之道——从技术到艺术,一条孤独而光辉的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80 点
帖子
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3-22
最后登录
2018-5-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晚清学者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写道:“古今之成大事者、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回头蓦见,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

  

  其实,每一位金融投资市场的投资者,也必须经历三重法门的考研和磨炼,才能真正成为一位以交易为生的趋势猎人。

  

  第一,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勤奋刻苦地学习最基本投资技术和投资知识,练就扎实的基本功,并且开始初涉市场,踌躇满志,雄心满怀。这是第一重门。

  

  第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在学习基本投资技术之后,痴情于各种各样的技术指标和技术操作方法,经历各种实战磨炼,从失败中一次次爬起,从成功中一次次总结,在实战的血与泪中磨砺自己的技术和心态,深刻体会到市场的规律和残酷,从而更加勤奋更加执着地寻觅和探索真正能够稳定盈利的各种技术和技巧。这是第二重门。

  

  第三,众里寻他千百度,回头蓦见,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经过十多年的实战和总结,终于彻底顿悟,找到了投资操作的根本规律和根本原则,同时心态和技术都已超越于各种技术分析工具和技术指标之上,实战操作反而回归于最简单的常识和最简洁的盈利模式,所谓大音希声,大道至简。这是第三重门。

  

  从基本功的学习,到实战的磨炼,然后再到大道至简的超脱境界,这是成功投资者的必由之路,这也是多少成功的投资者必须经历的一条从技术到艺术的必由之路。

  

  所谓技术,就是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无论是K线还是均线,无论是形态还是MACD,无论什么样的定量分析工具和数量模型分析工具,说到底,都是为了让投资者在正确的时间进行正确的操作。

  

  而所谓艺术,就是重复地做简单正确的事,就是洗尽铅华之后的返璞归真,突破技术指标的条条框框的束缚,超越于技术之上,按照千锤百炼形成本能和规律重复简单正确的操作。

  

  直接上最有效的盈利模式,一定是最简单的盈利模式,世界上最简单的盈利模式,也一定是最有效的盈利模式。

  

  大音希声,大道至简。最简单的最有效。最简单的最长久,这就是从技术到艺术的全部含义,

  

  从技术到艺术,并不是所有的投资者都能达到的理想彼岸,因为除了知识和头脑,一个人的器宇决定一个人的境界,而一个人的境界最终决定一个人的成就。一个杰出的投资大师的真正伟大之处就是,很早的时候他就认识到了大道至简的投资规律,然后几十年如一日的重复这样简单有效投资模式。

  

  锱铢必较,每天纠缠于金叉死叉和蝇头小利的技术交易,最终的结局一定是可悲的,因为技术最终会成为交易者的桎梏和围城;只有境界阔达、大道至简的趋势交易,才是一条复利稳健的基业长青之路,活的长远,才能创造历史。

  

  从技术到艺术,这是一条孤独的求索之路,更是一条志者契而不舍证明自我的光辉之路

  

  寄语:投资是一个完整体系包括投资理念 ,投资心态 ,资金管理 ,风险控制 ,投资策略 ,操作系统。一个投资体系正常运转需要专业团队完备制度和科学流程。一两单的收益并不能帮助你成就什么,而一个具备以上条件的团队肯定是能帮助你得到什么。

  

  撰稿/李慕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