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1 0

网红经济行业研究报告(附122家关联企业介绍)-参照系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1粉丝

学科带头人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986 个
通用积分
163.1731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15395 点
帖子
3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16
最后登录
2024-3-1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网红经济行业研究报告(附122家关联企业介绍)-参照系.pdf (3.48 MB, 需要: RMB 10 元)

1.png

报告看点梳理:

①网红经济行业发展现状概览

②电商、分销导购、广告三大关键产业链解读

③投资动向及企业资本市场状态分析

④122家关联企业介绍及融资信息详情


“互联网+”时代下的新经济模式

所谓网红经济,是指依托社交平台及互联网传播推广后形成的社会关注度。进而演变为庞大的粉丝定向营销市场,并围绕网红IP(知识产权)衍生出各种消费市场,最终形成完整的网红经济产业链。这种商业模式和市场业态顺应了“互联网+”时代的新经济诉求。


随着近年来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红通过微博等社交平台聚集粉丝,获取广告分红和商品收入分成。一般而言,网红经济就是以网络时尚达人为形象代表,以他们的品味和眼光为主导,进行选款和视觉推广。依托庞大的粉丝群体进行定向营销,将“粉丝力”转化为“购买力”。目前网红经济已经初步形成了专业化产业链,未来手握人才、渠道资源,具有孵化、变现能力的专业经纪公司在网红产业中的话语权将日渐增强,未来业绩增长空间仍很大。


行业面临洗牌

同质化和产品质量引争议

2016年初,网红成了国内互联网最热门的名词之一,随之而来的是网红现象的热议、网红经济的萌发以及网红概念的热捧与追逐。在经历爆发式的野蛮生长后,已有不少网红随之没落。网红经济行业正面临洗牌,以内容为核心的泛娱乐将成为新的热点。


互联网风口下,网红文化的价值被吹到两个极端。内部原因是同质化严重和产品质量低下导致的拙劣用户体验。外部原因是互联网商业迈步和国家对于网络红人的监管力度加大。进入互联网的下半场,流量红利逐渐消失。场景和渠道的比重更为突出,用户体验越来越成为影响品牌实际地位的重要因素。网红经济如果无法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最后就只能沦为商业巨头们的附庸,失去自己的主导权。

截至目前,参照系优质企业数据库共收录网红经济行业相关企业122家,涵盖电商、分销导购、广告三大关键产业链。
网红经济.jpg






报告数据来源:参照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网红经济 直播 电商 互联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