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充实每一天
4072 84

20180421【充实计划】第684期   [推广有奖]

顶级信息分享者

泰斗

4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OKR(目标与关键结果)

首席投资人

悬赏学习

威望
11
论坛币
35147 个
通用积分
70715.2969
学术水平
11157 点
热心指数
11809 点
信用等级
11162 点
经验
80957 点
帖子
15076
精华
35
在线时间
48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2-9
最后登录
2024-2-26

一级伯乐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加入充实计划】【了解充实计划

|新充实挑战|    |公告【想成为牛人】|


每日签到及奖励:
1.须在当日主题帖下回复(昨日阅读时间与累积阅读时间)及算签到。(例如昨日阅读时间1小时,总阅读时间30小时
2.有效签到即奖励10论坛币(非当日为无效签到
3.回复内容包含所有5条者,且思考点评感想优秀,最高奖励100论坛币
4.所有5条者】可加入充实计划群组分享深度信息


充实计划理念与目标:
投资的眼光,视野和格局需要海量理论及实践积累,而阅读是所有基础的基础
团队成员相互激励相互促进,在每天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多的阅读有价值的信息



所有5条,回帖参与内容可以包含:
1.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全文内容链接
2.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内容段落摘录
3.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信息的自我思考点评感想
4.昨日你阅读的时间量(小时计算,如0.5小时)
5.你参与活动至今的总时间量(小时计算,如20小时)




前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
再一次,我想跟在座的年轻人共勉:每个周六,你可以选择看美剧,也可以选择学习。如果你学习,两天后的周一,你不会很快的就在工作中出彩,你的老板也不会知道你花了整天的时间学习,更不会夸奖你什么。你几乎找不到任何东西可以证明你在努力学习。但是我想告诉大家:如果你每个周末都这样努力工作,持之以恒,你会发现你已经突飞猛进。我认为,学习是一件几乎没有短期回报的事,但是从长远来看,回报却是非常丰厚的。
我阅读很多材料,也花很多时间和很多人交谈。我觉得两个最有效的学习、获取信息的方法是阅读和同专家交谈。所以我会花很多时间做这两件事情。在我的kindle上有不到一千本书,我大概已经阅读了其中的2/3。

在百度,我们有阅读小组,在那里,我们可以每星期读半本书。我试试上参加了两个这样的阅读小组,在每个小组里都会每星期读半本书。我想我是唯一一个参加了两个阅读小组的人。我每周六下午最喜欢的活动就是独自在家阅读。
当我和研究人员,或是想创业的人交谈时,我告诉他们如果你不断地阅读论文,每周认真研究六篇论文,坚持两年。然后,你会学到很多东西。这是对你长期发展一个极好的投资。

但这种投资,比如你花整个周六去学习而不是看电视,没有人会赞扬你。而且很可能你在周六所学的东西对你在接下来周一的工作没有什么帮助。我们很少会从这些投资中得到短期回报。但这却是很好的长期投资。确实,要想成为一个伟大的研究者,就要大量阅读。

人们通常用意志力做这些事情,但不起作用,因为意志力会耗尽。我觉得,人们喜欢创造习惯,比如每周都努力的学习工作,这是最重要的。这些人才是最可能成功的。
学习很少有短期成效,但如果你决心做研究或者做工程, 而且你并不是只做一个周末,而是每周如此往复,坚持一年,你把每个周末都花在学习文献上,那么一年之后,你将收获巨大。所以,我认为, 自我进步的途径就是博学研究,因为你日复一日的坚持学习,并不是仅仅持续一周或一个月,而是一年,甚至两年,那么在这段时间之后,也许是几个月或者一年,你就可以把一些东西学得非常透彻了。
第二点,特别是当你还年轻的时候,不要去试图预估投资在你自己未来教育中的价值。

我定义的「年轻」是任何在100岁以下的人。

任何你所学习的东西都能够在数十年后给予你回报。但这并不容易。一旦你离开了学校,投资于学习的时间在短时间内几乎很难看到明显回报。没有老师会站在你身后给你一个分数评语或者督促你继续用功。但是如果你肯自我激励或者保持阅读的习惯,继续跟自己的想法较劲,和能够让你获益的人保持沟通,那么在数年之后你可能会成为在特定个人领域学习之中的佼佼者。

学习的过程也会帮助你决定真正该从事什么,当你看到了足够多的关于别人如何改变世界的实例,你也会得到更多灵感来启发自己如何去改变世界。

做一个简单总结:即使并不容易,但还是应该坚持在学习中探索,同时积极寻找一种能帮助整个人类的事业,并投身其中。



这条路可以走通【充实计划】【想成为牛人】
活下来【投资人】
A股的未来由正能量者创造
在这崩盘时刻想对大家说的话【投资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100论坛币 Kindle 0论坛币 一些东西 每日签到

回帖推荐

donsak 发表于9楼  查看完整内容

阅读1小时,总计475小时,第442日。 阅读《策略思维》至22%。 从别人的角度观察这个世界。正确做到这一点对于确定你自己的最佳策略是必不可少的。不过,从别人的角度观察这个世界做起来并不容易。我们总喜欢把别人看做和我们一样的人,而不是完全不同的类型。博弈论要求你设身处地,仔细分析自己若处于对方的境地,思路会有什么变化,哪怕你完全不能同意他们的见解。说不定,在你读完本书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对美国人的见解有 ...

行者的心 发表于15楼  查看完整内容

趁着不会还没有开始,简单说一下昨天的行程。昨天上午参加2018年农业展望大会开幕式,自己感觉其中最好的一场报告是原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关于中国粮食的展望2018-2027。下午是分场报告,参加了两场,主题分别是:乡村振兴战略和大数据与农业检测预警。昨天没有阅读,一共阅读217.5小时。与其焦虑的思考,不如静心的实干!

GKINGLIU 发表于44楼  查看完整内容

DAY #21 1.主题 RPS(相对股价强弱指数)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3/0820/00/4946441_308407888.shtml RPS选股策略--一种有效的中短线选股方法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b45055b0100wgk9.html 欧奈尔RPS 相对强弱指标在大智慧L2解决方案 http://www.88gs.com/soft/softdown.asp?softid=29669 乘号:股价相对强度RPS值与相对强度曲线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509dee0102wqwr.html 2.摘要 P ...

pensifia 发表于62楼  查看完整内容

1.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全文内容链接 巨头高通“巨头疼”http://ee.ofweek.com/2018-04/ART-8320315-8500-30224104.html 高通收购恩智浦成为不确定的并购,被中国挡下?http://www.eefocus.com/mcu-dsp/408521 高通收购恩智浦,为什么需要那么多国家同意?http://news.sz.fang.com/open/28290310.html 2.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内容段落摘录 从此高通只专注于技术研发和专利授权,正是这个聪明决定,让高通获得了丰厚的回 ...

jxkiss 发表于61楼  查看完整内容

1.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全文内容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DFI6rOW8hEFy3Ll8zd5MPg 2.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内容段落摘录 学术研究是无止境的,真理更是无止境的。很多学术观点在当时是对的,或者说是真理,但时间和条件都变化了,因而其真理性也会发生变化。因此,选题一定要敢于质疑,但质疑必须要有理有据,而不是随便怀疑。在有理有据的基础上的怀疑,这样的选题一定是有价值的。 3.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信息的自我思 ...

三米阳光gsm 发表于72楼  查看完整内容

昨日阅读1小时,累积阅读1小时。 书名《野火集》 以前经常看李敖的杂文,现在开始看龙应台写的,批驳程度不相上下。 “个人,才是黑暗的真正来源。” “走过台湾的80年代,不能不是一个彻底的个人主义者,继续梦想光明,年对个人最深邃的黑暗。不眨眼。”

obaby85 发表于77楼  查看完整内容

4月第21天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138小时 1.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全文内容链接 推荐《通向财务自由之路:心理实战篇》链接 https://bbs.pinggu.org/thread-5873084-1-1.html 推荐本章提到的书: Short Term Trading Strategies That Work (by Larry Connors, Cesar Alvarez) https://bbs.pinggu.org/thread-3638577-1-1.html 2.今天你阅读到的有价值的内容段落摘录 阅读《通向财务自由之路:心理实战篇》 第2章 ...

sulight 发表于79楼  查看完整内容

今天学习和阅读约5小时,累计阅读240小时。 学习和投资心得: 直接投资股票和投资基金的优缺点对比如下:投资股票-优点:1. 可以自己把控投资, 即时做出决策;2. 可选范围巨大, 比如基金不能投ST股票, 但你可以;3. 不用交管理费给基金;4. 可以贯彻你自己的投资理念.投资股票-缺点:1. 需要专业知识;2. 需要一定的时间, 股市开盘也是一般人上班时间, 盯盘虽然不是每日必修课, 但还是需要进行的一项训练和工作;3. 需要很强的自律能力和 ...
已有 2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jsy6541 + 5 + 5 + 5 精彩帖子
obaby85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10  热心指数 + 10  信用等级 + 10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8-4-21 06:33: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imcooler 发表于 2018-4-21 06:40: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3.5小时,累计阅读12小时。
今天本来想泡半天论坛、读半天书,但突然被通知去公司加班,无语...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板凳
lastmu 发表于 2018-4-21 06:51:1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8-4-21 06:33
【加入充实计划】【了解充实计划】

|新充实挑战|    |公告【想成为牛人】|
昨天阅读1小时,累计时间没有记录。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报纸
obaby8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4-21 07:23: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138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地板
jiuhtsair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4-21 07:28: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1小时,累积阅读337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
richardgu26 发表于 2018-4-21 07:28: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阅读 regulating Wall Street 4个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8
军旗飞扬 发表于 2018-4-21 07:32: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天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1057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
donsak 发表于 2018-4-21 07:42:3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充实每一天 发表于 2018-4-21 06:33
【加入充实计划】【了解充实计划】

|新充实挑战|    |公告【想成为牛人】|
阅读1小时,总计475小时,第442日。

阅读《策略思维》至22%。

从别人的角度观察这个世界。正确做到这一点对于确定你自己的最佳策略是必不可少的。不过,从别人的角度观察这个世界做起来并不容易。我们总喜欢把别人看做和我们一样的人,而不是完全不同的类型。博弈论要求你设身处地,仔细分析自己若处于对方的境地,思路会有什么变化,哪怕你完全不能同意他们的见解。说不定,在你读完本书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对美国人的见解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向前展望,倒后推理。这里说的是做出一系列行动和反行动,预计沿着你现在前进的道路走下去,最后你会到达哪里。我们听说,有一句成语的大致意思是“如果你留在目前的道路上,这就是你最后的归宿”。“向前展望,倒后推理”的法则却告诉你,应该首先确定自己最后希望达到什么目标,然后从这个结果倒后,直到找出自己现在应该选择哪条道路,这样才能保证以后可以达到那个目标。

策略思维是关于了解对手打算如何战胜你,然后战而胜之的艺术。我们每个人都会在工作中和日常生活中用到策略思维。生意人和企业必须借助有效的竞争策略才能生存下去;政治家必须设计竞选策略,使自己得以当选,还要构思立法策略,使自己的主张得以贯彻;橄榄球教练必须制定策略,由球员在场上实施;父母若想教会孩子良好的行为举止,自己至少应该变成业余的策略家 ( 而孩子是职业选手 ) ; 40 年来,超级大国的核策略一直主宰着人类的生死。

博弈论不仅仅是好玩,而且十分有用。我们来看看下面这个例子。 20 世纪 80 年代,在美国有两家销售音响产品的商店——疯狂艾迪和纽马克 & 路易斯。疯狂艾迪为了阻止纽马克 & 路易斯私下进行降价竞争,陷入价格战导致双方同归于尽,便打出了这样一个广告:凡是在疯狂艾迪购买商品的顾客,如果发现在其他商店可以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同样的商品,疯狂艾迪可以按照差价的双倍对顾客进行补偿。这样,如果纽马克 & 路易斯私下降价,任何人都不会去它那里买东西。因为所有人为了获得两倍差价的补偿都会去疯狂艾迪买商品。这意味着一旦纽马克 & 路易斯私下降价,则对方会自动降价更多,并且纽马克 & 路易斯的顾客还会流失。这种方式就迫使纽马克 & 路易斯不敢私下降价,价格战就这样避免了。

目前的停滞状态是博弈论中的纳什均衡。巴勒斯坦要求以色列首先交还被占领土,然后才声明放弃恐怖活动;而以色列要求巴勒斯坦首先宣布放弃恐怖活动,然后它们才交还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双方都不愿意首先改变自己的策略。因为如果巴勒斯坦宣布放弃恐怖活动,以色列也可以不交还被占领土,巴勒斯坦就惨了。同样,如果以色列交还了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巴勒斯坦也可以不宣布放弃恐怖活动,以色列也会吃大亏的。因此,双方都不会首先改变自己目前的策略,这就是博弈论里的纳什均衡。既然是纳什均衡,就是一种难以改变的胶着状态。

如果你非常清廉,这样就会有好的声誉。一旦你谋反成功,譬如谋朝篡位,你的好声望就会让人民接受你,而让想攻击你的潜在敌人感到要击败你是比较困难的。正是你的好声誉会助你谋反成功。

当然,官员的贪污不仅仅是为了实施这样的策略,也有真正对于财富的贪婪。但是,人们对于财富的贪婪无论在东方还是西方社会都应该是一样的,为什么在东方社会要更加普遍?这是因为东方社会普遍存在的专制治理模式给这一信号发送提供了动力。所以,贪污作为信号是有一定解释力的。

成绩领先的帆船,通常都会照搬尾随船只的策略。一旦遇到尾随的船只改变航向,那么成绩领先的船只也会照做不误。实际上,即便成绩尾随的船只采用一种显然非常低劣的策略时,成绩领先的船只也会照样模仿。为什么?因为帆船比赛与在舞厅里跳舞不同,在这里,成绩接近是没有用的,只有最后胜出才有意义。假如你成绩领先了,那么,维持领先地位的最可靠的办法就是看见别人怎么做,你就跟着怎么做。

随机策略的重要性是博弈论早期提出的一个深谋远虑的观点。这个观点本身既简单,又直观,不过,要想在实践当中发挥作用,我们还得做一些细致的设计。比如,对于网球运动员,光是知道应该多管齐下,时而攻击对方的正手,时而攻击对方的反手,这还不够。他还必须知道他应该将 30% 的时间还是 64% 的时间用于攻击对方的正手,以及应该怎样根据双方的力量对比做出选择。

我们必须认识讨价还价的两个普遍特征。我们必须知道谁向谁提出了一个什么条件,换言之,就是这个博弈的规则是什么;接着,我们还要知道,假如各方不能达成一个协定,将会导致什么后果。

我们必须看到很重要的一点:虽然我们考虑过许多可能的建议和反建议,预期结果却是阿里的第一个条件能够被对方接受。谈判过程的后期阶段不会再发生。不过,假如第一轮不能达成一致,这些步骤将不得不走下去,这一点在阿里盘算怎样提出一个刚好足够引诱对方接受的第一个条件时非常关键。这个观察结果反过来提示了另一种讨价还价策略。向前展望、倒后推理的原理可能在整个过程开始之前就已经确定了最后结果。策略行动的时间可能提前,在确定谈判规则的时候就已经开始。

不过,还有一个重要的结论:博弈的结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参与者的人数。参与的人越多越好,参与的人越少越糟,即便在同一个博弈里也是如此。但是,两个敌对国家难以和平共处、三个敌对国家就能恢复稳定局面的结论并不意味着若有四个敌对国家就更好;假如你不得不冒一点风险,通常都是越早冒险越好。这一点在网球选手看来再明显不过了:人人都知道应该在第一发球的时候冒风险,第二发球则必须谨慎。这么一来,就算你一发失误,比赛也不会就此结束。你仍然有时间考虑选择其他策略,并借此站稳脚跟,甚至一举领先。

只有一方拥有优势策略的博弈其实也非常简单。拥有优势策略的一方将采用其优势策略,另一方则针对这个策略采用自己的最佳策略。

不要担心你的对手会怎么做。假如你没有一个优势策略,但你的对手有,那么就当他会采用这个优势策略,相应选择你自己最好的做法。剔除所有劣势策略,不予考虑,如此一步一步做下去。假如在这么做的过程当中,在较小的博弈里出现了优势策略,应该一步一步挑选出来。假如这个过程以一个独一无二的结果告终,那就意味着你找到了参与者的行动指南以及这个博弈的结果。即便这个过程不会以一个独一无二的结果告终,它也会缩小整个博弈的规模,降低博弈的复杂程度。

寻找这个博弈的均衡,即一对策略,按照这对策略做,各个参与者的行动都是对对方行动的最佳回应。均衡的概念没有告诉我们哪一个更好或者哪一个应该更好。假如一个博弈具有多个均衡,所有参与者必须就应该选择哪一个达成共识,否则就会导致困惑。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2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10
nonewman 发表于 2018-4-21 07:46: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昨日阅读2小时,累计阅读175小时。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充实每一天 + 1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