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子衿儿
3189 1

[考研专业课]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西医综合考研经验:所有的努力终将不会被辜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博士生

6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5.399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2170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1-30
最后登录
2019-6-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考研是一个人自始至终在战斗,在这条路上,所有曾经付出的努力终将不会被辜负,接下来跨考教育老师将重点讲解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西医综合考研经验。

麻同学考研经验

1.考研信息

报考专业院校: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

本科院校专业:福建医科大学

考研初试成绩:西医综合221分

考研辅导班:跨考教育西医综合考研辅导班

2.初试专业课复习经验

我对于小三门的做法是要反复看课本研究真题,认认真真的做笔记(笔记本要可以插入活页的那种)!前期认认真真的看课本是为了全面复习,时间花费可能长一些,后期可以结合笔记加快效率。今年学长的笔记本上就完完全全压中了好几道西医综合小三门的题目,当时发下来卷子扫了一眼就发现了,心中一顿窃喜啊,哈哈哈哈,轻轻松松就把那十几分拿下,所以说做笔记对于小三门来说很重要。做笔记时把易混知识点还有知识的结构图记在本子上,方便自己反反复复的看。

生理:重在理解,背诵记忆为辅。只有理解了,才会让背诵显得更牢固。前面的几章相对简单(除了电生理),把曾经考过的知识点写在笔记上,反复背诵就足够了。电生理方面重在理解和思考。这一个知识点需要下大功夫来攻破。循环和消化这两章,既有需要理解的知识点,也有零零碎碎的知识点,这两章比较有难度。要在笔记本上画出重要知识点的结构,还有在笔记本上列出小的知识点。反正近几年生理考察的越来越难,而且生理位于试卷的最前面,其重要性我就不在赘述了。还有肾脏的那一章,一定要画一个肾小管各部位的作用图和列一张关于肾小管各部位吸收什么排泄什么的表,因为这一张的知识点更为琐碎,图表有助于记忆。后面的几章背诵的较多理解的较少,可以将知识点总结在笔记本上方便背诵记忆。

病理:相对于生理和生化(毕竟生理生化必有一挂)来说难度大大降低,重点突出明显,但是仅仅掌握这些重点只能说得到了一个基础分数,想拿高分还是不够的,我在背诵记忆重点知识点时,将一些小的知识点也总结下来。

生化:既需要理解也需要记忆,生化的前面几章纯背诵记忆的还算简单,但是后面的各种循环,有一句电影台词可以形象的描述一下背诵各种关键酶的场景,背诵当时,嗯!记下来了,是马冬梅,合上书,嗯?马什么梅? 再想一下,啥梅?生化就是在记忆与忘记之间对抗,一直到你考试结束。这时你可以将每个反应的过程画下来,这样有利于背诵记忆。我当时是一边背诵一边画图,反复几次你就会发现这样的记忆会很牢固。还有后面的基因那几章,书本知识有多,又难记忆,关键是近几年又独得出题老师的厚爱。背吧,太多了,不背吧,还有不少分数,比较鸡肋的章节,我是看一遍课本将自己认为可能考的知识点记下来,有空的时候就看上几遍,我个人觉得这样十分有效。

3.复试经验

面试的是4位教授,后来知道都是本专业导师,面试的内容首先,自我英语简介(需要提前准备好个人简介,提前背好,本人就这点准备好了呵呵)接着就是简单的英语提问,比如结婚没有啊,哪里人啊,有什么爱好啊,都是比较常见的交际英语,本人没有准备,英语也比较硕,但还是应付的了,这点不难。在接下来就是给一篇中等长度的专业英文文献,要求读一遍,读完讲出中文内容,好多单词不认得,还是按自己的读法读完了,然后讲了几句,老师见我接不下去,饶了我。呵呵这关对于我比较难,但英语基础好的应该没问题。在下来就是专业笔试,主要考的比较基础的东西,比如多器官功能衰竭时主要器官的临床及生理改变,这些教科书上都有,还有些名词解释,主要是有些名词解释是英文的,并且没仔细分科,可能普外的会考到神外的名词解释。偶就有几个心胸外的名词解释认不出题目。惭愧。再就是涉及到某些病的治疗进展问题,教科书上没有。最后成绩面试成绩是多少偶不知道,侥幸过了。

其他事项:外地的不熟悉的建议提前来搞清楚地方,偶就是来赶时间,地方不熟,找不到地方慌死了。

经验总结:建议先背一篇英文自我简介,平时有机会多看看专业外文文献,笔试前教科书还是建议看一下,在就是建议看一下研究生教材,就是那本同济主编的外科进展,后来偶无意看到好多考的进展问题在那本书上可以找到答案。另外就是,只要自己分考的不错,面试不出太大问题,还是不难有书读的,湘雅有一个好处,就是报考的时候不需要限定导师,只需要限定方向,这点不错,因为一个专业可以好多导师带,不想很多其他学校,想定导师,哪怕你考的再高,只要同一个导师的有比你高的,你落选的可能很大,这点湘雅很好,可以专业内调剂。

以上就是跨考教育老师整理的西医综合考研复习经验,考研的小伙伴们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西医综合考研方面的信息,可以关于跨考考研微信号(ID:kkkaoyan)。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9考研 考研经验 西医综合考研 中南大学

沙发
wyx486 发表于 2018-4-24 08:18: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路过!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