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803 0

[股票] 一哥干货:你离炒股养家只差一步——“复盘”(下)(收藏学习)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6粉丝

副教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2 个
通用积分
1.0826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6595 点
帖子
4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2-28
最后登录
2018-8-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各位新友老友大家好,我是一哥,欢迎来到“一哥干货”。上文跟大家聊得专业与非专业的区别就在于复盘的功底,也跟大家分享了复盘的一些重要信息如何收集,今天我们接着来看盘中的信息又该如何收集和整理,详情如下文……

6、复盘市场本身。

这个内容是最重要的,狭义的复盘就是指这个内容。我把这个做下归类

(1)  涨停复盘。所有涨停的股票,都必须分析它涨停的原因,查看公司的基本面。

(2)  跌停复盘。所有跌停的股票,也都必须分析它跌停的原因,查看公司的基本面。

(3)  异动复盘。虽然没有涨停或者跌停,但对于好的复盘手,一点要复盘以下股票:振幅前后各三十名的股票,换手率前后各三十名的股票,成交量前后各三十名的股票,成交金额前后各三十名的股票,量比前后各三十名的股票,以上股都要查处它的信息面的变动。(注,所谓各三十名,是说最前的三十名,和倒数的三十名,比如,换手率最大的前三十名和换手率最小的前三十名)

(4)  传闻复盘。所谓的传闻复盘,就是针对市场上每一个传闻,都要查清楚它的原因,看看传闻是真的还是假的,特别注意的是,如果传闻是假的,不要觉得就万事大吉,有很多假传闻比真的传闻对市场价格影响还大,关键是要分析清楚传闻有可能对市场产生什么影响。

(5)  持股复盘。这个很好理解,就是把自己持仓的股票,认真的分析下新的信息面的变化。

(6)  技术复盘。技术复盘就是用自己的交易体系,反复模拟下市场将来的走势,已经市场为什么走出目前的走势。

7、外盘复盘。

A股受外盘影响越来越大,必须高度重视外盘,特别是美国股市对我们的影响。A股中的很多概念是跟着美股炒作的,比如特斯拉,比如苹果,比如互联网,比如精准医疗。每天八点前,要养成把外盘看一遍的习惯,特别是要认真的看一看美国股市有什么新的情况和变化。

8、关键价格走势。

关键价格走势主要是指期货价格和一些特殊的价格,具体包括:石油、黄金、白银、锌、铜、铁矿石、煤炭、稀土、大豆、白糖、维生素、中药材、波罗的海货运指数、美元、欧元、澳元、多晶硅、锂,等等。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价格有的有独立走势,只受国内因素影响,但大多数受到海外期货影响,所以,必须高度关注夜盘的情况。

9、研究报告。

如果有时间,尽量阅读一些好的研究报告,特别是中金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和招商证券的。如果每天坚持读10—20篇研究报告,对了解基本面非常有用。

10、复盘你自己。

复盘你自己是最重要的,复盘时:

要高度关注自己的交易模式是否还适合当下的市场;

要高度留意一些股票符合自己的买点时自己是否买了;

特别是要审问自己是否严格执行自己的交易计划;

自己的手是否犯贱买了计划外的股票;

是否内心经常患得患失,是否冲动鲁莽,是否心血来潮。

这一点非常重要,交易的大师,是要一只眼睛盯着市场,一只研究盯着自己的,复盘时,肯定要重点审问自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研究报告 价格走势 美国股市 最重要的 交易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