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644 1

[CPA经济法] 在校生应该如何备考CPA?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5粉丝

教授

3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8 个
通用积分
1.1186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21129 点
帖子
6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2-9
最后登录
2020-6-16

理臣会计培训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8-4-24 16:00:5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校生何时开始准备CPA考试、如何安排备考、何时报考呢?

CPA难度很高是老生常谈的事,因此很多想要考CPA的在校生都早早的做起了备考准备,但CPA是不允许在校生参加考试的,最早也需要等到毕业当年作为应届毕业生来报考,因此CPA学习备考时段选择就需要斟酌一下。那么就来讲讲作为在校生何时开始准备CPA考试、如何安排备考、何时报考呢?

一、何时开始准备?

如果还在读大一、大二,学习CPA可能略微有点早,可能财会基础才接触或者还未完全了解,就直接学习CPA会更加提升难度,并且距离真正能参加CPA考试时间还很久,太早学习当时可能理解力超强、记忆深刻,但一旦过个两三年也许就都会被遗忘了,因此建议这个时段先学习财会基本知识打好基础。

大三、大四开始就是非常适合学CPA了,不会因为距离考试时间太久而让学习的知识点被遗忘,也不会因为工作压力影响学习时间,并且在学校学习氛围各方面都十分良好有利,这个学习时机果断是最佳的。

二、如何安排备考?

在备考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如何充分利用时间?

在学校里,有很多业余时间只要利用好,学习CPA课程是非常有成效的。很多在校生最大的目标是一次过六门,但即使是会计专业,一次过六门还是非常有难度的。既然我们选择了CPA这条路,那就少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多给自己充充电,现在多一份努力,根基越深厚,以后备考越轻松。

2、期末该如何安排学习?

期末考试一个月前,就不要看与CPA相关的教材了,应全力为期末考试做准备。CPA固然重要,但专业的期末考试从短期来看也是非常重要的,从小的方面来看会涉及到专业排名,会涉及到奖学金,从大的方面来看会影响到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没有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也不可能报考CPA。所以期末考试还得重视。

3、如何利用寒暑假?

寒暑假对于我们来说是CPA备考的黄金期。不必像在职考生那样既要工作又要备考而忙得晕头转向,也不必像全职考生辞职来满足备考时间付出那么大的代价。大学里一般在寒暑假时也会开放部分自习室,背上几本CPA教材完全可在自习室里进行,或者对理解力不太强的考生可以报个CPA班,利用寒暑假来冲刺提升一把。

三、何时报考?

按照现行考试时间安排,CPA考试报名时间一般在每年的3月底4月初。不建议在校学生找中介机构代报,不靠谱,建议大家先认真准备考试,然后在毕业当年再报考。

可能你现在正在读大二,离CPA考试的时间还多,但从现在开始,你应该给自己一份计划,什么时候该做什么,自己清晰一下,并按照其有条不紊的去进行,这样你才能比其他考生赢在起跑线上。

四、如何备考CPA

第一步,将时间分为完整时间和碎片时间

到了最忙碌的时候,那么这个时间段难道我们要放下CPA备考吗?当然不可以!!CPA路上哪怕一天都可能产生分数上的落差,这个时候我们要看有多少完整的时间来学习,比如晚上没有人和事情打扰的时间,还有假期休息的时间。

剩余的也就是零散时间。利用碎片的时间进行复习,三餐时间,坐公交的时间,午休期间等,充分利用好这些时间,也是很有效率的。所以也建议报名网络课程进行学习,可以节省时间,更方便快捷有效的学习。

第二步,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

建议考生根据自身情况合理搭配报考CPA科目,并制定适合自己的科学的CPA复习计划。当学习都很繁忙的时候,就会变得不知所措,但是这也是人与人之间最容易产生差别的时候,还有假期,更是拉开差距最快的时候。

所以我们需要制定出有条理性的学习计划,合理分配好学习的时间,先确定好学习科目,然后针对性开始学习。从教材基础到后期的习题练习,都给自己制定好每天的学习任务和计划。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PA 在校生 注会备考

13272533935 发表于 2018-4-24 16:30:2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理臣会计培训 发表于 2018-4-24 16:00
在校生何时开始准备CPA考试、如何安排备考、何时报考呢?CPA难度很高是老生常谈的事,因此很多想要考CPA的在 ...
cpa比的是坚持,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是赢家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