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 0

[会计从业] 增值税税率调整后这五个问题你遇到了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5粉丝

教授

3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8 个
通用积分
1.1186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21129 点
帖子
6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2-9
最后登录
2020-6-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51日起增值税税率调整,会计人肯定会有很多疑问,理臣教育就5个重要问题进行解答。

1、税率调整后怎么开票?

这个无需操心,开票系统自然会进行相应升级,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也会更新。

2、税率变了,进项税额要4月全认证完吗?

最好是把收到的发票全部认证,后续就算能退,手续也比较繁锁。

3、税率变化后,增值税进项税额如何抵扣?

政策执行日期之前已开具的发票,在认证期限之内仍然可以按原税率抵扣,政策施行之日起就应该按照新的税率开具和抵扣了。

4、税率改革对企业签订购销合同时,会有哪些影响?

企业签订购销合同时,为避免税率变化造成的损失,建议及时同上下游企业沟通,提前安排购销合同条款的拟定,对于已签订的采购合同,避免由于税率降低,造成可抵扣进项税税额减少,企业应要求业务人员及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

对于未签订合同的购销业务,应在定价时考虑到税率变化对于价格的影响,例如17%税率降为16%税率后,企业在采购时应同时考虑税负降低的情况,便于进一步的测算及询价。

5、企业对于已签订的合同,如果截止到201851日之前仍未取得发票的,以后开具发票应按哪个税率开具?

根据以往税率改革政策,201851日之后开具发票,只能按新税率开具,即无论合同是否执行完毕,都无法按旧的税率开具发票;

但企业仍需关注增值税纳税义务的发生时间,目前普遍理解,如纳税义务发生在201851日之前的,应在税率改革之前,按旧税率开具发票,反之则应按新税率开具发票。

理臣教育建议在跨期合同补充合同和新签合同时均增加共享税收红利的合同条款:遇到国家税收政策调整,由甲乙双方本着公平合理、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另行协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增值税税率调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