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进磊
1042 1

[财政体制] 简述财政安全的意义 [推广有奖]

  • 2关注
  • 6粉丝

硕士生

5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962 个
通用积分
93.7523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558 点
帖子
9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1-7
最后登录
2023-12-5

进磊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4-24 19:46:3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致歉:前些时候发的帖子有误现在重新整理后再发,请见谅。
                                                                      国家财政安全的意义

国家安全财政安全通常是作为国家经济安全的一个子概念形态存在的,而国家经济安全又是作为国家安全的一个子概念的形态存在的。因此,在阐明国家财政安全之前对于国家安全这个“母概念”及国家经济安全这个“次母概念”进行一定的说明或解读是显得尤为必要的。

“‘(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在任何时候,通过平衡国家政策的所有手段,通过治理平衡国家政策的所有手段,来克服对其人民表面上的福祉和它作为民族国家的生存的多重威胁的能力的可衡量的状态。’并且可以通过外部变量对全局安全性进行扩展”。国家的基本利益,是一个国家处于没有危险的客观状态,也就是国家没有外部的威胁和侵害也没有内部的混乱和疾患的客观状态。”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科技、生态、信息和核的安全。

其中国民经济安全在全球化和国家军事政治安定的国家里显得最为重要,同时也作为国家日常安全事务中的最高层次的问题,正如有学者说的“经济安全是国家综合安全的核心”那样。关于它的定义总的来看可以分为状态论、状态与能力并重论、风险防范论。首先, “状态论”。具体是指,一国经济在经济全球化下,由外来势力所带来的各种“负外部性”对其发展前途和经济利益不构成根本性威胁,即其经济发展依赖的资源能够有效供给,国际市场的动荡的对该国的经济影响在该国的有效控制范围内。

江西财经大学校长


马尔萨斯灾难。具体可以这样描述人口增长是按照几何级数增长的,而生存资料仅仅是按照算术级数增长的,多增加的人口总是要以某种方式被消灭掉,人口不能超出相应的农业发展水平。


[10] 本研究结论来自诺斯先生的研究。


[11] 傅志华《国家财政安全论》第二章 p38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进磊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4-24 19:47:2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致歉,不知何故,与以前一样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