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呵呵了个哒
577 0

[英语] 2019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常见结构类型分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咱们在复习阅读理解时,与其盲目陷入到题海战术中,用数量提高质量,不如节省下时间,好好分析文章的结构模式,更有助于我们复习阅读理解,提高复习效率和成绩。

(一)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型

全文论述从抽象到具体,从简单到复杂,文章开始是对有关主题的一般介绍,然后一步一步将主题具体化。

(二)一枝独秀、简洁明了型

全文围绕一个核心概念展开,文章围绕着这个概念、中心思想或者现象,从各个方面进行分析和解释说明,最后对文章进行总结,并再一次对该概念、中心思想进行阐述。

(三)花开两朵、相辅相成型

文章开始提出两个核心概念,随后分段论述。把握这种文章的关键是注意这两个核心概念的定义,以及它们的区别和联系。

(四)现象——解释型

在现象——解释型的文章中,作者在文章开始给出一个现象,相当于提出一个问题,然后对现象进行解释或分析现象或问题产生的原因,存在的因数以及可能解决方案,作者可能提到几个不同的解决方案,但是之后作者自己认可的那种解决方案才是文章的重点和主题;在文章最后对现象或问题进行总结说明并进一步强调作者支持的那种解决办法。

(五)问题——解决方案型

在这类文章中,作者首先提出一个问题,然后针对这一问题给出解决方案。如果有多个解决方案,作者认可的才是主题。

除了文章结构外,对于报刊杂志体文章时文的一般特点也应有所了解,因为这种文章在考研阅读中占有极大比重。报刊杂志体文章的主要特点有:

1.引人入胜。通常以一个有趣或吸引人的故事或背景开始。

2.抛砖引玉。讲故事或交代背景的目的在于引出主题。所以,时文的主题常出现于首段的最后一句话或第二段的首句。

3.假装客观。作者开始不说出自己的观点,貌似客观地陈述各派观点,最后才表达自己的观点。在确定作者态度的时候,主要根据所举的例子进行判断。如果例子表现一种正面态度,说明作者对这一事物持正评价;反之持负评价。

这时,我们再做做何老师的2019《考研英语阅读同源外刊时文精析》,书中对于阅读理解出题规律和解题技巧的介绍,会让我们更好地理解阅读理解的解题思路。

阅读思路解析.pn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英语阅读 英语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 英语阅读 考研英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