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ghjkl
489 0

[英语] 考研英语过线并不难,拿下阅读是关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院士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352 个
通用积分
112.4848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73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58446 点
帖子
1750
精华
5
在线时间
3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27
最后登录
2020-4-14

hghjkl 发表于 2018-4-26 11:53:1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相信,很多正在准备考研的学生,其实对考研这个事情,仅仅只是有一个概念所谓的概念,大概仅仅限于,要考英语,要考政治,还有专业但对很多同学相对棘手的英语而言,该如何正确地高效地复习是完全不知道的。从网络上搜集到的一些信息,不论真假,胡乱相信一番就开始复习。每次复习效果不好,就善良地说,是不是自己不够努力?是不是自己天生就没有学英语的天赋其实,做正确的事情,比把事情做正确要重要地多。那么,对于想要考研的你们来说,英语究竟想要考多少分呢?想必,现在大家肯定不会是说“自然是越高越好了。”

我们都知道,任何的成绩的习得,一定是伴随着一定的付出的。而我们都知道一个客观的可怕的事实,那就是我们的精力是有限的。我们的复习的时间是有限的。我们能够自己掌控的用于复习的精力也是有限的。不知道有多少人开始记录自己的时间花费了。有没有发现,我们往往对自己的能力都是过高估计的,而不是正常估计。在我们的精力有限的条件下,永远只做最重要的事情。我们复习考研的目的,就是为了录取。感觉像是废话。但是,每年有无数的考生,要么是单科成绩很高,但是总分不够;要么是总分够了,单科不过线。总之,最终都无缘复试。实在令人唏嘘。道理简单,但是,在践行的时候,我们都会忘记了本心。目前2018年最新国家线,进入复试英语分数平均保持在45—60+分以上。但是,毕竟人和人呢,是不同的,有一些人是有高分情结的。那么,你们的目标是多少呢?

很简单,要么,国家线+5分,要么是,70+。很多英语不过的同学会问为什么70+?原因,是70+算是一个很不错的英语的分数,在复试中可以比较占优势!而且,更重要的是:70+这个分数在研究生期间就可以免修英语了。如果你想努力达到高分,那么就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就现在暑假之前我们也反复地强调一个事情。那就是不要碰真题不要碰那些十分宝贵的真题。在暑假开始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提高实力。不论是用何凯文老师的《阅读同源外刊时文精析》的权威报刊热文还是搭配《历年真题全解》真题文章,现在要做就是去逐句进行翻译,这是十分有效提高单词量的方。关于背单词,已经形成共识的,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通过阅读来记忆。效率高,记得牢固。

同学们会说:单词书还没背呢。

在这里我想说,这么多年有没有过一本单词书是真得背完了的呢?如果时间不够了,或者复习到后面的时候,用单词书来复习一下单词是可以的。其实,可怕的现实就是,大纲词汇中,大约40%的词汇,从来没有在考研文章中出现的。而又有许多大纲上没有的词汇,考研历年真题里一直在出现的。所以,为什么给大家说,那么去看最近年经常出题的报刊热文,要么去看真题的核心原因了。来自于真题,刚好我们不认识,就是我们必须要掌握的。而且,还在句子里面,又能够帮助我们记忆。

将今天的内容进行一下总结:

1、大纲词汇是有幻觉的。

2、背单词一定要放在语境中。

3、7月1日之前,英语复习,最重要的就是提高实力。

4、严禁做题!严禁做题!严禁做题!暂且放过那些宝贵题。

我希望大家了解到

做正确的事情,你不会担心和惆怅,你只需要按照节奏一步步的前行。因为你知道,成长只不过就是时间的问题。

把事情做正确,其实,只是感动了自己。早睡早起,每日刷题,感觉很好。可是,试问自己的收获是什么呢?祝我们都可以做正确的事情。也愿我们有诗有梦有坦荡的远方,你的内心一片清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英语 正确的事 有效提高 核心原因 那就是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