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巫山刘老五
833 3

告重庆市公民办大学的一封公开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4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6 点
热心指数
22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12102 点
帖子
159
精华
0
在线时间
4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6
最后登录
2018-4-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告重庆市公民办大学的一封公开信


    作者:刘继辉,男,汉族,生于1950年7月,重庆市巫山县成人职教中心退休教师  

    电话:18223730723   非诚末扰。但凡有意合作者,可打此电话


    大约在一个多月前,我再三刨根问底,方才从儿女处获知患有胰头癌,加之严重慢阻肺,根本就无法手术治疗,眼下只能在巫山县120急救中心做垂死前的挣扎,当下唯一的出路就只有等死一途的了。


    呜呼!鸟之将死,其鸣也哀;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我并不畏死,所惧者乃时不我待,而我独创的《自然经济学原理》距最终定稿尚有一段时日,唯恐多年心血毁于一旦耳。


    值得庆幸的的是,前不久获悉重庆市有民办大学发出豪言:要在十五年内独创一所超一流的世界级名校!


    我深知,超一流世界级名校绝非银子可以堆砌出来的,它尤其需要超一流理论作支撑!而我的《自然经济学原理》就属于世界级的超一流经济理论,为此,顾不得身体疲惫,从重庆苦苦挣扎还乡,以便利用网络资源,力争强强合作,期望短时期内就能创造世界奇迹!


    放眼世界,无论是马经还是西经,它们都是采用“二分法”研究经济现象。


    从人类诞生以来到现在,一切经济现象、管理现象的基本单元是所有权;而任何所有权统统都是由所有权“主体”和“客体”这两部分组合而成的。从所有权“主体”和“客体”这两个角度出发,以“分进合击”的方式研究经济、讨论管理,这就是“二分法”。


    事实上,马经一方面利用资本和劳动讨论生产关系;另一方面,则是以阶级斗争学说作为社会发展的动力。


    而西经,一方面利用经济人假设讨论人性;另一方面,则是利用资源短缺理论讨论市场经济。


    其实,所有权不仅存在“主体”和“客体”这样的外部结构关系,而且还必然存在“权” “利”“责”这样的内在结构关系。恰恰正是因为这无时不在、无处不在的“权利”和“责任”的对立统一的辩证关系,事实上控制着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而“二分法”却只能以“注水猪肉”那样的方式,把“权利”和“责任”的对立统一的辩证关系强行灌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而无法使其水乳交融于一体。使得整个经济理论研究缺乏这根主心骨!


    于是乎,马经不得不采用“抽象法”,从现实社会中抽象出未来两种公有制社会(共产主义和共产主义第一阶段)【参见《哥达纲领批判》】。并以此为标准,来衡量私有制社会的方方面面。


    而西经不得不借助“经济人假设”这个虚幻的前提来讨论鲜活的生活。这样的结果是,使得研究者既找不到经济运动的源头,更找不到判定其是非对错的标准。


    放眼世界,只有我的《自然经济学原理》自始至终都是把所有权视为一个整体,从所有权归属和所有权运动的角度,直接讨论现实生活中鲜活的经济现象、管理现象。


    我的《自然经济学原理》以五条公理作支撑,可以用统一标准,从客观、系统、运动的角度,不仅可以合理地解释古今中外的一切经济现象、管理现象;同时也可以合理地解释古今中外的一切经济理论、管理理论。


    随后附论文两篇:


    《自然经济学原理·总论·管理概论》

    其中,总论含:切入点;方法论;公理体系;注

    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52784860102xqhm.html


    《价值有二重性吗?》论证西经理论研究误走歧路的原因

    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52784860102wm6f.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清华乔木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7-3 04:18: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caoheng 发表于 2018-7-3 06:23: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肿瘤癌症不是病,是饮食习惯不当引起的,只要调整和改变一下饮食习惯就能改变和消除肿瘤癌症。

  你这个人从脾性来说,有点过于自负和倔犟,这是引起癌症的源头。你的生活要象你研究的内容一样,靠近自然,恢复自然的饮食内容。

使用道具

板凳
xinchuzu 发表于 2018-7-3 10:36: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