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大乘点金
543 0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大乘点金:投资中分析投资理念、心态、技术三者之间的关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禁止发言

小学生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0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2-18
最后登录
2018-5-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做投资最重要的2点:一是要懂得分析市场的一个行情;二是要懂得控制风险,作为一个投资者要有着良好的心态及正确的投资观念;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都看到某种忧患;面对剧烈波动的市场行情,我们要把握住每一个时机,把握住了机会也就等于把握住了明天!

  

  在交易中,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有的人认为在交易中心态最重要;有的人认为在交易中技术最重要;还有的人则认为正确的投资理念才是最重要的。那么今天分析师大乘点金就来给大家辩证的分析一下投资理念、心态、技术三者之间的联系。

  

  投资理念是由投资者的心理、哲学、动机以及技术层面所构成。主要包括:稳健、耐心、独思、纪律、趋势等。

  

  而心态的范围就比较广了,常见的:贪婪与恐惧、爱幻想、惯性的思维危害、承受能力与控制风险等等。

  

  而技术方面主要包括:资金管理、行情分析、交易技巧等。

  

  那么这三者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样的呢?

  

  1、心态与技术的关系:心态与人的本性紧密相连,与人的性格有关系,是先天的,很难控制,即习惯于自然,心态不好,即使有较高的技术,也做不好现货,另一方面心态受技术的影响,技术提高了,不断盈利了,相应的心态如贪婪与恐惧等的协调能力会提高,情绪控制的门槛都会提高。

  

  2、投资理念与技术的关系:投资理念就是正确的方向,技术就是正确的做事,两者结合起来就是在正确的方向下做正确的事;投资理念是抽象的,技术是具体的,投资理念是具体技术的升华,是感性认识上升于理性认识阶段,是实践出真知的结果,是技术的精华和提炼,反过来,技术的提高也会提高投资理念和增加投资理念的内涵。

  

  3、投资理念与心态、技术的关系:投资理念是心态与技术的升华,是心态与技术的抽象层面和普遍的共性,心态与技术的提高会增加投资理念的内容,会推进投资理念的拔高和前进,是相辅相成的,投资者不要对三者混淆,它就像一辆自行车,前轮是心态,后轮是技术,投资理念是驾驭自行车的骑车者,三者是一体的关系,如同趋势、量价、时空为一体一样。

  

  因此在交易中,投资者只要能够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掌握关键的技术分析,就能够在市场中盈利。

  

  专注黄金原油多年,如果你投资不顺经常资金缩水,那么你可以和大乘点金多交流。金融领域,博大精深,每天行情波折不断,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我的研究经验,给大家帮助。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

  

  文:大乘点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