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sdj
54671 90

[学术治理与讨论] 武大社会学系博士录取内幕频频,我管你什么长江学者贺雪峰团队!!!   [推广有奖]

21
xsdj 发表于 2018-5-3 08:44: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问题四:录取结果的背后究竟是怎样的一系列操作,面试分数简直像笑话!
  28号上午面试完毕,下午即公布了录取结果,原来说的5名非定向、2名定向的招生导师变成了11名,共计录取15名学生。而为了把想要录取的学生排到前15名中,面试分数中未录取的一律给了75、76的低分 ,被录取的全部是87、88分的高分。
  在15名录取学生中,除去1名定向生,武大、华师、华科三个学校共计录取了11名,仅有2名未被录取。也就是说在24名非定向面试学生中,武大、华师、华科三个学校共有13名进面试,三个学校共计录取11名。群里老师就此的解释我也会贴出来,再深入的东西我就不在此猜测了,我只讲事实。
  录取结果中突然变成了11位导师,至此也终于知晓了所谓的贺雪峰团队,录取名单中新增的那些老师(贺雪峰、桂华、吕德文、杨华)应该就是了。那么请问,如果说贺雪峰团队有5个录取名额的话,有多少人提前知道的并且是为着这5个名额报名的,是正好5个还是多个?实际上又是真的录了其中5个还是照单全收放到了别的老师那里了?
  此外,当天中午面试完,下午4点多老师在群里公布了录取结果,并在5点半公布在了武大社会学系官网,并在群里说让这些调剂的学生五一之后来填个调剂表。从面试到结果公布,这中间没有任何调剂的过程和时间,那么请问是学生和这些导师提前已经定好了吗?还是导师未经学生的知情直接决定要谁了?
  而当初在群里问老师如何加入贺雪峰团队的那位同学也是没被录取的。如果你们所有的一切都提前互相定好了,那么请不要把我们当傻子一样喊过来陪着走流程。

使用道具

22
johnshopkins 发表于 2018-5-3 09:15: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第一,先向校方申诉录取公平性;第二,对于考生存疑,武大有必要公开解释一下!

使用道具

23
daxuefeifei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5-3 09:15: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晕了 考博要提前联系导师的?没有名额 再高也没有用吧?人家其他录取的导师之间肯定有联系 推荐,同城之间熟悉吧

使用道具

24
ws3161912 发表于 2018-5-3 09:18: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叫兽呵呵

使用道具

25
xsdj 发表于 2018-5-3 09:21: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份成绩评定表可详见武大社会学系官网“通知公告”,为了避免针对任何一位老师或同学,我的截图中隐去了姓名。

  公布结果的当天晚上,我感到一切像做梦一样,是不是梦醒了就是另一个结果?但我又知道这不是梦,这残忍而真实的结果已经给了,无法更改,必须面对。
  原本笔试成绩很有优势,但面试之后却被排到了千里之外,我是如何也不能接受的,我的面试并未有差池,我的研究计划也自认为完美而精彩。都是快进快出的面试,何以把面试分数给的差距这么大。
  既然结果已定,那么我又何必沉默,且看老师的回复:

使用道具

26
hzpv 发表于 2018-5-3 09:22: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初试报谁?第几名?这些没有,说些空话

使用道具

27
xsdj 发表于 2018-5-3 09:22: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首先,当晚我即在群里抛出了质疑,具体如下:


  虽然录取结果已经公布,但我依然不能接受。我本人对前后的招生过程存在怀疑。

  1.11月份公布的招生简章中明确写了伍麟、徐炜两位老师只招专项计划,但到了英语笔试公布的时候,报考这两个老师的两个学生都不是定向的。为什么别人能够在官网公布只招定向的时候报了非定向?

  2.英语成绩公布后,老师在群里通知说贺雪峰团队增加了名额,今年要从招5个改成招10个。

  后面有同学问:如何才能进入贺雪峰团队,是需要选择吗。老师回复说:贺雪峰团队的学生是提前联系好的,按照贺老师的指示随机报名到各个老师下面的,哪些是报考何雪峰团队的也是知道的。

  那么请问,为什么别人能获得这些非正式消息,这对其他人又有多少不公正的地方呢。而当时问这个问题的那个同学今天公布结果是未被录取的。

  3.为什么复试前一天晚上通知取消英语口语面试,而录取人数也是一变再变,从5到10再到14。

  4.复试时间和内容存在不合理:其中一组从8点开始到10点50左右即面试了13人。官网通知的每人平均半小时,而实际上则是讲下PPT,老师再就PPT问问题。

  5.为什么往年笔试都淘汰人,今年笔试则一个不淘汰,全部放在面试淘汰,老师可以解释说是规则变了,但我们也可以理解是为了给院系更大的操作空间。

  6.录取结果存在疑问:原来没有列出的导师现在公布结果时直接录了学生,是学生和这些导师提前已经定好了吗?还是导师未经学生的知情直接决定要谁了?

  为什么硕士毕业于华科、华师和武大这三个学校的学生基本都录取了,仅有一名华师和武大的没有拟录取。而被淘汰的基本是其他学校的?


  作为一个曾经为考博奋斗过的人,我要捍卫知识传授给我的真理和公平!

使用道具

28
xsdj 发表于 2018-5-3 09:22: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9号上午,群里的老师给的解释信息量很大:

  1,贺雪峰团队录取的学生,都是华科贺雪峰读书会的学生;2,录取指标,因为学校花大力气引进长江学者贺雪峰和贺雪峰团队,在2018年1月正式签订聘用合同中,明确规定将每年专门拨5个计划给贺雪峰及其团队,这五个指标不属于社会学系,是贺团队专用指标,仅挂靠社会学系招生;3,招生简章伍麟,徐炜没有普通计划招生指标,还是有个别学生报名,是因为报名系统根本无法设置非定向生不能报他俩,同时针对伍麟徐炜没有指标的问题,系里也一直在争取,然力量薄弱,到今年1月份,随着长江学者贺雪峰的就任,学校对社会学系的支持力度发生了变化,在贺雪峰出面找校长沟通给伍麟徐炜申请指标后,得到了学校的承诺一定支持社会学科发展。于是实际指标再次增加4个,因此,笔试没有淘汰人,根据14+1的指标,面试人数应该达到28+1,可是我们今年仅25个过线考生,笔试也没有不及格的考生不能进入面试;4,最后增加的4个指标,这是给社会学系的指标,系里领导班子讨论后确定,其中两个给了伍麟和徐炜,另外一个给了去年科研第一名的向德平,还有一个给贺雪峰本人。这是因为贺雪峰没有用社会学系一个指标,这次争取来的指标是贺雪峰争取来的,于情于理贺雪峰使用一个,目的也是随着贺雪峰调任武大,招收博士生成一定规模,可以在这边尽快建设起自己的研究团队。

  贺雪峰读书会,参加的同学就是以华科为主,还顺带有少数武大华师的学生去参加。读书会成员考博都是在贺老师指导下报考的。贺雪峰于2017年10到武大参加系主任竞聘,至12月份学校确定系主任聘用贺雪峰,后面走程序直到2018年1月才签好合同上任。读书会的同学考博报名正好是12月份,贺雪峰当时未上招生简章,和贺老师商量该如何报名,贺老师指示读书会的考博学生往武大社会学系任意一个招生导师名下报。

  贺雪峰团队招收的全部是读书会成员,是读书会成员的自然知道贺雪峰团队有五个指标,合同正式签订前,条款细节的沟通时这个条件就是一个列上合同的重要条件。

使用道具

29
幽径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5-3 09:24: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命运很多时候不是随心所欲的。顺利的时候,感谢上帝,在意外降临的时候,要坦然的面对。
有黑暗的地方,但更多的是公平,否则,社会已经崩溃。
祝愿楼主早点走出阴霾,迎接光明的未来。

使用道具

30
LXD1990 发表于 2018-5-3 09:28: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本科毕业学校和研究生毕业学校水平、发表论文情况、硕士论文水平、面试现场表现等这些详细描述了,才能让大家评判是有黑幕还是没考上的抱怨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