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张坚强123
795 0

[BI] 卢俊卿详解互联网下半场的四大机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禁止发言

本科生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70 点
帖子
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9-15
最后登录
2019-8-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很多人对“互联网下半场”认知混沌不清时,卢俊卿已经提纲挈领地总结出了四大关键策略:“移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与共享化”。

研得这四大要领,就能掌控互联网下半场的四大机遇,顺应趋势,助力企业家们在互联时代激荡中扶摇直上,御风而行。在积蓄存量的基础上,创造越来越多的增量。

所谓“移动化”,通俗来讲,手机已经延展成为现代人类的新器官,每个企业必将以手机为载体,连接与架构各种业务活动,比如日常管理、工作、上班,各种消费、体验与生活,凡此种种,都通过手机构筑崭新的价值秩序与完整闭环。比如从明年开始,天九共享集团将在四六工作制(一周只上四天班,每天工作六小时)的基础上,进一步践行“候鸟式工作”,部分员工每周只需到公司集中办公一天,其他时间都可以基于手机居家工作。这就是“移动化”带来的变革,逐步改变我们工作场景和生活方式。

“数字化”,就是世上一切有价值的事物都将变成数字,成为大数据。人们的一切工作与生活都将基于大数据,存于大数据。最为典型的应用即是基于大数据的精准营销。尤其对于企业家而言影响更为深远,企业所有决策都将依赖大数据。甚至可以大胆预言,未来世界除了数字什么都没有,每个人的基础数据和行为数据,每个企业的数据,都实时存储,支持背后无数的应用场景。未来世界最大资产是什么?不再是矿产、土地和我们熟知的自然资源,而是大数据。这将是一个无比重要的价值演化。

“智能化”亦是近一两年的风口。卢俊卿判断,10年之内,我们有一半以上劳动都由智能机器人代劳了。如今就已初见端倪,比如市场中已经诞生了扫地机器人、洗碗机器人、煮饭机器人、保姆机器人、保安机器人、律师机器人、医生机器人等。同时,卢俊卿也劝慰人们不必为“机器人替代人类工作”而担忧,要热情拥抱智能时代。

卢俊卿最后着重强调“共享化”,甚至称未来世界一切都会共享。卢俊卿以天九共享集团为例,天九共享集团之所以能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商业奇迹,并经久不衰,是因为作为先行者,率先实现了从灵魂到肌体的“共享化”。通过27年的积累,天九共享集团已经拥有了数十万企业家会员,这在国内绝无仅有。通过聚集海量人脉、海量项目、海量资本,激发资源自由流动,可以最大限度地任意组合、最优配置,每一个企业家能各取所需、各尽所能、各得其所,这就是共享的力量。卢俊卿甚至笃定地说,“如果离开共享,天九就没有了生命”。可见,天九共享集团本身就是一个为共享而生的企业。

承担了这样的时代使命,天九共享也获得了丰厚回报。经过近三十年发展,天九共享集团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企业加速器,以“为企业加速,让伙伴幸福”为使命,近三年成功孵化了智享单车、汉邦剪裁、蜂狂购、平行世界等30多家全球化经营的高成长型企业,在全国37个城市拥有100多家全资和控股公司。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互联网 下半场 卢俊卿 扫地机器人 智能机器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