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bin7451f
653 4

[学科前沿] 2018北京车展|奇瑞汽车双剑齐发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780400 个
通用积分
33444.6518
学术水平
2893 点
热心指数
3082 点
信用等级
2866 点
经验
461988 点
帖子
17401
精华
3
在线时间
75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2
最后登录
2024-4-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五一假期,车展热度还在继续,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E3号馆内,奇瑞汽车展台依旧热闹,其中瑞虎家族新一代旗舰SUV瑞虎8、全新轿车产品艾瑞泽GX、LION智能座舱以及EXEED概念车、艾瑞泽5纪念版、瑞虎5x、瑞虎7、艾瑞泽5等量产车型及新能源车型的也都亮相。

现在来回顾下奇瑞汽车在车展两大亮点。一是奇瑞新旗舰SUV瑞虎8宣布正式上市,售价9.88万至14.28万元;二是艾瑞泽GX,这两款车都是奇瑞搭载了奇瑞汽车最新的“雄狮智云”系统,其中艾瑞泽GX作为奇瑞在M1X平台上打造的第二款全新轿车,在车身尺寸、造型设计、驾控性能、智能化等方面有着全方位的提升,产品定位也将更高,目标将瞄准8万至10万元A+级轿车市场的自主高端产品与合资主流产品,预计将于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

作为奇瑞主打的两款车品,瑞虎8和艾瑞泽GX成为奇瑞汽车双剑。

第一剑—奇瑞新旗舰SUV瑞虎8

瑞虎8可谓亮点十足,外观方面,采用奇瑞最新家族式设计,也有点像之前发布的奇瑞EXEED TX,配备大尺寸黑色蜂窝状进气格栅,前保险杠两侧还配备LED日间行车灯带。尾灯组与车标一起形成贯穿式设计。整车造型较为修长,车身尺寸方面,奇瑞瑞虎8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并提供5座及7座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搭载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8kW(147Ps),峰值扭矩21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手动及6速双离合变速箱。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奇瑞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与已上市的瑞虎5x相似。新车整体以黑色为主,中控台布局比较简洁,实体按键不多,一块大尺寸中控屏幕十分引人注目。同时,该车中控台大面积的使用了银色饰板装饰,加上全新的三辐式方向盘和液晶仪表盘,凸显了一定的科技感和精致感。

这款中型SUV瑞虎8的出现,不得不说对紧凑级SUV市场带来很大冲击,像利剑出鞘。因为,新车公布的预售价格10-14.1万元,已经比肩大多数紧凑级SUV,新车尺寸和价格的反差真是让人惊喜!奇瑞高层把这种定价方式称为“越级打法”,并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持续使用。

第二剑—奇瑞艾瑞泽GX

作为奇瑞在M1X平台上打造的第二款全新轿车,艾瑞泽GX在车身尺寸、造型设计、驾控性能、智能化等方面有着全方位的提升。

艾瑞泽GX立体感十足的前格栅采用了大面积的点状矩阵式设计,配合贯穿式镀铬装饰条,全新设计的前大灯给人感觉“杀气十足”,配合大尺寸LED日间行车灯,让车头部分具备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车身侧面采用了双腰线设计,线条流畅干净利落,配合大尺寸多条幅亮面轮毂造型,营造出蓄势待发的整体视觉效果。

整个车尾部分,最抢眼的当属全新设计的尾灯,尾灯内部采用了类似矩阵模块式设计元素,在风格上不同于前大灯的“凶狠犀利”,艾瑞泽GX的尾灯设计既显得优雅、又有很强的科技感,点亮后的效果十分值得期待。

终极大招—智能科技

智能化、科技化、互联网、电动化已经成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潮流,各大车企也不遗余力朝着这个方向前进,奇瑞也不例外,用奇瑞董事长尹同跃的话来说:“这恰恰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因为汽车业正在进入一个百年的风口和变革,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这新“四化”带着汽车产业焕发着前所未有的生机。我们正以开放的心态和主动地姿态与大家一起去迎接这个时代”。

瑞虎8与艾瑞泽GX均搭载雄狮智云系统,该系统囊括了由科大讯飞、百度大数据联合研发的语音识别系统,自然语音识别率接近100%,省去了用户对系统指令的学习时间。该系统还可识别32种方言,能满足全国大多数地区用户使用习惯。东软车联网平台和主机等,可实现智能语音控制天窗和尾门闭合操作、智能语音导航、一键救援、网络支付、保养提醒以及手机远程控制车辆等功能。

与此同时,用户通过远程手机控制,可实现远程车辆启动、控制、矩阵式电子围栏、定位、诊断、授权等强大功能。在手机端APP智云互联程序中,如远程开启空调或者其他车辆动作时,瑞虎8突破性地支持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认证代替之前的数字密码进行认证,用户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和爱车充分交流,用车快人一步!

除了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这样的“黑科技”,瑞虎8还率先实现了智能家居与车互联的功能,用户可通过身旁的智能音箱语音控制车辆相应功能,实现更和谐、更便捷的移动生活用车体验。作为一家以“研发能力强”闻名的自主品牌企业,奇瑞一直积极作为,持续洞察智能化技术发展趋势。通过深入研发智能化技术,奇瑞试图以系统的、领先的智能技术为用户带来更便捷、人性化的汽车生活体验,同时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

总结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是此次北京车展最受关注的智能技术之一。目前,奇瑞在高级辅助驾驶方面已经掌握了诸多领先技术,并打造出了可迭代升级的自动驾驶平台。

“奇瑞雄狮”旗下有雄狮智驾、雄狮智云、雄狮智造、雄狮智赢和雄狮智行五大业务平台,涵盖了奇瑞汽车在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智能化布局。未来,在雄狮智驾的布局下,奇瑞推动更高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量产,也可以期待。而且,从本届车展可以看到,奇瑞汽车在智能化战略领域的布局规划非常清晰:轿车、SUV一个都不能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zbin7451f 发表于 2018-5-7 14:28: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奇瑞汽车的机会来了

使用道具

藤椅
zbin7451f 发表于 2018-5-7 14:28: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来源:汽车之友

使用道具

板凳
军旗飞扬 发表于 2018-5-7 15:08: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奇瑞!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40 + 5 我很赞同

总评分: 经验 + 40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报纸
cszcszcsz 发表于 2018-5-23 16:46: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2 补偿

总评分: 论坛币 + 2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