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angli041
2008 2

[求助] 急求答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7 点
帖子
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3
最后登录
2009-12-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访问以下网站:http://www.gtarsc.com/login.aspxhttp://cn.finace.yahoo.comwww.hexun.comwww.cninfo.com.cnwww.sse.com.cnwww.szse.cn,或其他相关网址,查找相同行业或不同行业的两家上市公司连续三年的财务报表和其他信息,这些公司属于IT行业、通信制造业、电器业、房地产业、钢铁业、食品饮料业及医药行业等。仔细阅读公司的报告,特别是董事长的陈述,分析该公司的目标、战略与竞争优势;分析这些公司的盈利能力、营运能力、偿债能力、增长能力、现金流量等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可参阅徐丹丹:“五粮液:2006年报的全角化透视”,《会计师》,2007年第7期,第41-47页)。
二、1983年初,杜邦公司管理层回顾了公司在前20年曲折的经营历程。20世纪70年代的困难以及其与柯诺克公司(Conoco)的大合并使公司放弃了其长期坚持的全部股权筹资的资本结构。1981年收购完柯诺克公司之后,杜邦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曾高达42%——公司有史以来的最高点。财务杠杆的快速增加使杜邦公司失去了宝贵的AAA债券等级。鉴于杜邦公司负债率的上升、债券等级的下降以及股票市场对收购柯诺克公司的消极反应,杜邦公司重新确定资本结构变得尤为重要。
假设现在为1983年初,你认为杜邦公司应采取何种财务政策?是继续保持传统的财务实力和AAA级的债务等级,还是放弃保守的财务政策,提高负债比率?你认为影响杜邦公司资本结构变化的因素有哪些?如果杜邦公司在一开始便采取较为冒险的财务政策(如25%的负债率或40%的负债率),对该公司的风险的收益会产生什么影响?杜邦公司收购柯诺克公司对其财务状况有何影响?如果你能够通过网上或其他资料查阅杜邦公司的相关资料,请解释杜邦公司从1983年至今的财务政策变化及其原因。
三、如果公司的销售增长率与可持续增长率发生差异,应采用何种方法进行调整?当公司的增长速度与财务能力发生矛盾时,你认为应偏重哪一方?为什么?
四、在实务中,标的资产价格波动率一般是根据历史资料(如标的资产收益的标准差)进行测定,许多人认为波动率与历史价格变化规律无关,因为一个股票价格的波动只受未来信息的影响,因而波动率并不隐含在历史数据之中,也不是某项资产价值分布的标准差。你是否同意这种观点,为什么?请登陆www.chinawarrants.com,以眼太快万华股票为例,下载其近60个月的月收益(注意调整股利政策),计算股票收益的波动率以及隐含波动率,并说明两者出现差异的原因。
五、2004年岁末,异常发生自爱美国的诉讼把人们的目光聚焦到我国最大的彩电厂家四川长虹集团(下称“长虹”)。长虹与美国APEX Digital(下称“APEX”)的商业组合曾一度为长虹带来巨额的出口,使其快速抢占了市场并赢得了公司的发展,但大量的信用赊销使其出口的大幅度增长并没有得到现金流的支持,最终遭受了四十多亿元人民币的巨额损失。请你查找“长虹事件”的相关资料,分析长虹公司应收账款管理存在的问题,并思考应该如何构建信用管理体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急求答案 求答案 warrants digital warrant 上市公司 房地产业 五粮液 董事长 钢铁业

沙发
6303402 发表于 2009-12-4 10:39: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同求杜邦公司财务变化的分析与解释

使用道具

藤椅
sf0189 发表于 2009-12-4 12:21: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是习题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