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586 2

基本所有科目无能为力,欣泰电气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98 个
通用积分
7693.5363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627 点
帖子
32156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 2017 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众环审字(2018)012235 号”。


形成无法表示意见的基础:
(一)欣泰电气公司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应收账款余额为 44,087.17 万元,我们实施了检查、函证、工商查档等必要的审计程序,但仍无法确认上述应收账款期末的可收回性,以及对欣泰电气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影响。


(二)欣泰电气公司 2017 年度生产经营大幅萎缩,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预付账款余额为 13,691.39 万元,我们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合理判断上述款项的性质,无法确认上述预付账款期末的可收回性,以及其对欣泰电气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影响。


(三)欣泰电气公司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其他应收款中包括 6,078.81 万元的销售人员业务款,我们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合理判断上述款项的性质;其他应收款中存在其他 3,797.39 万元往来款项;我们无法确认上述其他应收款期末的可收回性,我们无法判断上述款项对欣泰电气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 果和现金流量的影响。


(四)欣泰电气公司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预收款项余额为 3,006.91 万元,其中 1 年以上为 959.62 万元,我们无法判断上述预收款项余额是否恰当,以及对欣泰电气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影响。


(五)审计范围受到限制:
(1)欣泰电气公司 2017 年度主要银行账户已被查封并冻结,2017 年度存在使用个人账户替代公司账户进行资金结算及大额使用现金结算的情形,我们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合理判断上述款项的性质,无法保证货币资金的真实性、完整性及其对欣泰电气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影响。
(2)欣泰电气公司存货账面记录 1 年以上库龄 3,133.61 万元,占存货比重为72.63%;由于公司销售主要基于客户订单而组织生产,我们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合理判断上述及其他存货是否存在减值及具体减值金额;由于公司人员变动,存货未能得到有效管理,存货盘点程序未能得到有效实施,其已发现的盘点差异未能得到有效解决,我们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合理判断公司存货是否存在并得到恰当记录及准确价值,及其对欣泰电气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3)欣泰电气公司 2016 年以来经营环境持续严重恶化,固定资产开工不足,大量设备闲置;在建工程停建;2015 年美国科惠力公司(Coherix.inc)作价 930.00万元投入的“Coherix 商标特许使用权”和“Coherix 专利特许使用权”无形资产是否能够产生预计效益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对美国科惠力公司(Coherix.inc.)存在 400.00 万美元股权投资与 400.00 万美元债券投资;欣泰电气子公司经营状况欠佳,其欣泰电气母公司对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能否达到预期目的具有不确定性;我们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合理判断相关长期资产是否存在减值及具体减值金额,及其对欣泰电气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4)欣泰电气公司以前年度开具了部分应付票据,由于公司资金紧张,无力兑付到期票据;部分银行借款逾期,我们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合理判断上述无力支付的票据及逾期银行借款对欣泰电气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影响。
(5)欣泰电气公司存在收入、成本、费用等跨期事项,由于公司内部控制环境薄弱,我们无法保证收入、成本、费用等的真实性与完整性及列报与分类准确性,无法判断上述事项对欣泰电气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的影响。
(6)欣泰电气公司面临较多的诉讼、仲裁、担保等或有事项,我们无法获取全部或有事项并无法预计这些或有事项对欣泰电气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的影响。
(7)在审计中,我们无法实施满意的审计程序,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识别欣泰电气公司的全部关联方,我们无法合理保证欣泰电气公司关联方和关联方交易的相关信息得到恰当的记录和充分的披露,及这些交易可能对欣泰电气公司的财务报告产生重大影响。
(8)在审计中,我们无法实施满意的审计程序,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识别欣泰电气公司的受限资产得到恰当的记录和充分的披露,及可能对欣泰电气公司的财务报告产生重大影响。
(9)欣泰电气公司境外 3 家子公司未能提供经审计后的财务报表,1 家公司未能提供相关财务数据,我们无法判断上述境外财务数据可能对欣泰电气公司合并财务报告产生的重大影响。
(10)欣泰电气公司 2016 年度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部分财务资料被司法冻结及遗失;以前年度财务报表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类型的审计报告,我们未能获取充分适当的证据以确定本年年初数是否恰当;无法判断上述事项可能对欣泰电气公司财务报表年末数据产生的重大影响。
(11)欣泰电气存在部分异常调账,我们未能获取充分适当的证据以确定调账的合理性,无法判断上述事项对欣泰电气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的影响。
(12)欣泰电气内部控制环境薄弱,内部控制未能得到有效执行,与财务报表有关的内部控制失效,我们无法评估上述内部控制失效对整体财务报表产生的具体影响,无法判断对欣泰电气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现金流量的影响。

(六)持续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财务报表附注(十四)、2 所述,欣泰电气公司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承诺特定情况下回购所发行股份;公司面临较多仲裁、诉讼等事项;与此同时,公司主要银行账户被查封、存在大量逾期未偿还债务,可供经营活动支出的货币资金严重短缺,且很可能无法在正常的经营过程中变现资产、清偿债务,生产经营大幅萎缩,经营环境及财务状况持续严重恶化且实际控制人可能变更;基于以上情况,欣泰电气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截至审计报告日,欣泰电气公司虽已对改善持续经营能力拟定了相关措施,但仍未能就与改善持续经营能力相关的未来应对计划提供充分、适当的证据。因此,我们无法判断欣泰电气公司运用持续经营假设编制2017年度财务报表是否适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juliewon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5-8 22:03: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垃圾骗子公司

使用道具

藤椅
tztosh 发表于 2018-5-9 05:36: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骗子公司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