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solidfx1
477 1

坚固环球: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大限将至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2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20 点
帖子
1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6
最后登录
2018-7-12

solidfx1 发表于 2018-5-14 13:29: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坚固环球: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大限将至

在经历了逾8个月进展缓慢的谈判后,新一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511日进入尾声,美国与墨西哥和加拿大在汽车产业等领域利益分歧明显,没有显现取得突破性进展的迹象。

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表示,新版协定若想在本届国会任期内通过,必须在517日以前谈成。不过,墨西哥贸易代表认为,想要在该期限达成协定时间相当紧迫。

据美国国内的法律程序,贸易代表需在签署贸易协定前90天就签署意向通知国会。此外,在签署协定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需在105天内向国会提交贸易协定对美国经济影响的分析报告,国会审议后才能对是否批准协定表决。

瑞恩的催促源于担心今年11月举行国会中期选举,共和党可能失去当前在国会参众两院的多数优势;新一届国会明年1月就任,假如由民主党掌控,特朗普领导的共和党政府决策难过国会关。

CNBC消息,投资公司B. Riley FRB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称,下周我们能听到的最具破坏性的事情恐怕就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带来的负面消息。

Art Hogan称,仍然认为比中美贸易谈判还重要,主要就是现在谈判有了一个人为设定的截止期限。

市场策略师曾表示,如果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成功达成一项修改之后的协议,将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因为谈判最终可能比与中国的问题更容易谈判,尤其是在知识产权问题上。

整体来看,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迄今尚未取得重大进展,而在人为限定截止期限后,三方均面临巨大压力,若未能达成协议,市场恐面临“破坏性”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据华尔街日报,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提议对进口汽车关税提升至20%,与此同时对进口汽车附加比美国汽车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特朗普这一言论将影响到正在进行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汽车和配件进口相关的部分,也令此次协议达成难度增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楚天江南客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12-21 21:44: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围观一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