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ucom
630 1

[休闲其它] 全员质量管理的实践精髓 [推广有奖]

大师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2638 个
通用积分
3228.7010
学术水平
314 点
热心指数
396 点
信用等级
189 点
经验
312187 点
帖子
38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7
最后登录
2024-3-29

ucom 发表于 2018-5-15 09:02:2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企业文化

开放的企业文化,流畅的内部沟通,能使员工畅所欲言,在工作中充分发现自我价值,从而才能积极主动的投入到全员成本管理中去。

A企业是一家合资企业,其以“尊重、承认和结果”的核心价值观和企业一直倡导的创新、团队与不断进取的作风深入每一个员工思想,进而影响到员工的工作行为。因此,每个员工都愿意在自己工作的区域内寻找节约成本的机会,并且大胆的付诸尝试。在行动中,由于企业内部信息的充分沟通,上级部门很容易掌握到具体的过程,并能及时的提供支持和帮助。在这样的企业文化支持下,该企业通过全员成本管理有效的降低成本达30%以上。

财务系统

在进行全员质量管理的过程中,需要及时准确的成本统计、成本追朔和成本预决算体系,这样才可以有效的平衡成本与质量的关系。也能更准确的核算团队或个人对质量改善所做的贡献。因此,财务会计不应该只是一个记账体系,而要成为一个完整的核算监督和控制体系,能随时提供各种生产活动和经营活动中的数据。一个运转良好的高效率财务管理软件对财务系统的构建有很好的支持和帮助。

设立标杆

有目标才有方向,而一个好的目标应该是同时兼有领先性和可达到性。即目标要有一定的先进性,能够在市场竞争中占有有利的位置。同时目标又不能太高,避免目标实现不了,成为一个不现实的目标,这就会大大挫伤参与者的积极性。

因此,目标的生成最好能找到行业的标杆企业,以他们的现状作为基础,同时结合企业自身的情况,订出自己合理的目标。

方法论

确定了标杆,有了目标,还需要有方法达到这个目标。而实现这个目标的方法不能光靠员工自己探索,而需要由公司找出一些方法论,然后通过培训、指导和实践传授给员工,以加强员工解决问题的能力。常用的方法论包括鱼骨法、统计学方法和6sigma管理等等。

全员质量管理不是一种口号,而是企业综合管理能力的体现。当然以上这些内容是有效进行全员质量管理的关键,但决不是必须。企业也可以在推行全员质量管理的过程中逐步提高自己内部管理的各种能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Mobile Mobil mobi Eye LEY

fin-qq 发表于 2018-5-21 08:33:2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