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数十万网友
3282 0

[新手尝试] 是不是金融行业不创造社会财富,只有实体行业才创造社会财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36 点
帖子
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17
最后登录
2019-1-26

数十万网友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5-17 11:29: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来源: 时间:2018-05-16 10:14:54


自去年以来,国家对于金融行业的政策,即是降杠杆,严监管,支持财产进入实体化经济。从监管层的角度看,金融行业不创造社会财富,只有实体行业才有这样的功能。


但是生产不可能凭空完成,它所需预先投资。并不是每个人都有钱进行投资。一个有很好的商业模式的企业,如果没有足够的投资,也是不能够创造财富的。

金融行业的作用,就是把零散的资本投入到产出效率最高的地方去,这样不但增强了社会的资本利用效率,也加强了整个社会的生产能力。

因此,看待金融行业,不能单独看它本身,要看它产生的社会效益。如果一个社会经济停滞,没有财富净增长,那么金融行业当然是一个零和博弈。如果金融行业能促使社会生产力提高,那么大家收入都增加了,这显然就不是一个零和博弈。

实体行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行业的支持,没有金融行业的运行,实体行业便无法正常发展。

金融行业包括银行业,证券业,各种投融资机构等等,他们是社会企业发展的润滑剂,维系着数以亿计的实体化经济发展和资源配置。

如果说实体行业是人体的心脏,肝肺,胆胃,耳鼻口舌,四肢肌肉,那么金融行业就是血液,他把血液金钱配置到最所需的器官上,供他们使用,给他们服务。

金融行业也是一个高风险的行业,人性的贪念贪婪会使金钱变成罪恶,利益输送与内幕操纵等等不法行为又会损害实体行业的运行,所以金融行业必须受到国家严格的监管。


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就发布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了“积极稳妥发展供应链金融”,这意味着供应链金融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国家社会层面的关注。

健康的金融行业能使社会经济结构趋于合理,推动各行各业的繁荣,走上一个良性循环的发展道路。


然后根据供应链系统中构建而成的这些链条关系,金融机构会根据这些行业的特点,将财产注入到相对而言,相较弱势的中小企业。用这种手段解决供应链中财产分配不平衡的问题。

因为这种形式的一次次成功,供应链系统如薪火般穿遍各大商业银行、金融机构,成就了现在的供应链金融市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