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ngjingfeitai
270 0

【独家发布】苗实:无愧我心匡时艰(二十) [推广有奖]

苗实:读书是我最大的嗜好,没有之一。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京城四老和白老师

京城四少和林老师

学者苗实现象争论

威望
9
论坛币
260439 个
通用积分
20765.4806
学术水平
1387 点
热心指数
1922 点
信用等级
1075 点
经验
581475 点
帖子
32240
精华
2
在线时间
26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31
最后登录
2022-5-5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96.人生在世,本来没有意义,吃吃喝喝,马马虎虎,就过去了。但是,人有思想,可以想象得有意义。譬如我本人,初中毕业后,本来考上了职业高级中学,如果去上的话,接着那就走上东南沿海打工的道路了。但是,我想象着上大学,就放弃了职业高级中学,于是初三复习了一年,后来又努力了六年,考上了宝鸡文理学院物理系本科班。还有,我大学毕业后,本来就是高中物理教师。但是,我想象着做经济学家,结果就毅然决然放弃了高中物理教师的铁饭碗,闭门读书八年,网络创作八年多,终于成名成家了。更进一步讲,当自己感到人生很空虚的时候,失意的时候,相当自卑的时候,就要想到人生有意义的一面,自己成就的一面,自己充实的一面。相反,当自己感到人生光辉灿烂的时候,得意的时候,骄傲自满的时候,又要想到人生没有意义的一面,迷迷糊糊的一面,一场游戏一场梦的一面。所以,一个人,有成就,也可以说是无成就,天底下,谁都一样,不论是所谓的伟人,还是凡人!


97.有人说,非名校生,不能成为经济学家。但是,我不这样认为,自己用了二十多年时间,去专门学习研究经济学与中国经济,目前代表作三部五本,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经济学家,打造了一个非名校生成为经济学家的传奇。也有人说,非经济学博士,不能成为经济学家。但是,我不这样认为,自己用了二十多年时间,去专门学习研究经济学与中国经济,目前代表作三部五本,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经济学家,打造了一个非经济学博士成为经济学家的传奇。更有人说,非大学教授,不能成为经济学家。但是,我不这样认为,自己用了二十多年时间,去专门学习研究经济学与中国经济,目前代表作三部五本,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经济学家,打造了一个非大学教授成为经济学家的传奇。其实,名校生,经济学博士,大学教授,就是距离经济学家近一点,而非名校生,非经济学博士,非大学教授,就是距离经济学家远一点,后者要更吃苦,更持久,更达观,更自信,更勇敢,更能干,才能栉风沐雨,春华秋实。当然,我作为一个普通高校物理学本科生,就是起点低一点,成为名副其实的经济学家的过程,更具挑战性而已,再无其他。君不见,造小车的李书福和造手机的罗永浩,都是高中生,照样在各自行业干得风生水起,不是吗?可以说,他们同样通过自身的艰苦努力,打造了一个高中生在各自行业出人头地的传奇!


98.过去七八年,在论坛某些人不断给我泼脏水,甚至给我冠之以“自封经济学家”的恶名。那么,用一句话讲,如果我不辩解并还击,自己就是彻彻底底的窝囊废。展开来讲,如果我不辩解并还击,就对不住自己在校学习21年;如果我不辩解并还击,就对不住自己闭门读书8年;如果我不辩解并还击,就对不住自己网络创作近9年;如果我不辩解并还击,就对不住自己著书立说200多万言;如果我不辩解并还击,就对不住自己三部五本代表作;如果我不辩解并还击,就对不住自己打拼多年的良好口碑;如果我不辩解并还击,就对不住自己不同学习阶段师长们的心血;如果我不辩解并还击,就对不住父母弟妹对自己的长期资助;如果我不辩解并还击,就对不住各路权威专家对自己的谆谆教诲;如果我不辩解并还击,就对不住千千万万网友对自己的极大关注;如果我不辩解并还击,就对不住同学朋友对自己的照应呵护;如果我不辩解并还击,就对不住自己比别人更吃苦;如果我不辩解并还击,就对不住自己比别人更持久;如果我不辩解并还击,就对不住自己比别人更达观;如果我不辩解并还击,就对不住自己比别人更自信;如果我不辩解并还击,就对不住自己比别人更勇敢;如果我不辩解并还击,就对不住自己比别人更能干;如果我不辩解并还击,就对不住自己之天地良心;如果我不辩解并还击,就对不住自己之人间正道。说白了,某些人不断给我泼脏水,自己就要用尽全力泼回去;某些人给我冠之以“自封经济学家”的恶名,自己就要用尽全力去打碎它。毕竟,从1997年开始学习研究经济学与中国经济,到现在二十多年,我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用“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来评价,一点都不为过!


99.过去七八年,在论坛某些人不断给我泼脏水,甚至给我冠之以“自封经济学家”的恶名。可以说,给我冠之以“自封经济学家”的恶名,这不但是要砸了我的饭碗,而且要我终身蒙羞受辱,如果我不辩解并还击,自己就是窝囊废,所以,我要誓死打赢这场自身荣誉保卫战。我叫苗实,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小学六年(1980年9月—1986年),初中四年(1986年9月—1990年)。高中六年(1990年9月—1996年,自学),大学五年(自学)。为什么高中大学这十一年是自学呢?由于初中阶段是80年代末,那时闹通货膨胀,工业用电挤占了民用电,学校经常停电,晚上自习只好点洋蜡,熬夜时间长了以后,结果把眼睛搞坏了,以致于高中大学上课看不见老师在黑板上写的是什么,再加之个性固执不愿佩戴近视眼镜,没办法就只好自学了。大学期间,在努力完成物理学专业课程的同时,逐渐树立了经济学理想。2001年大学毕业后,为了继续追求自己的经济学理想,毅然决然放弃了高中物理教师的铁饭碗,闭门读书一直到2009年8月。然后,父母给买了电脑,安装了宽带,自己学会了上网,开始在网络上发表经济学方面的文章。可以说,由于自己是真才实学,随着文章的不断推出,在人大经济论坛,天涯经济论坛和草根网等网站火得一塌糊涂。从2009年9月到现在,我写了大量的经济学文章,逐渐成长为学者,独立经济学家,著名经济学家。目前,著述200多万字,代表作有改革转型两部曲《中国经济如是说:思考•改革•转型•探索》《改革转型如是说:与林毅夫教授商榷》和社会人生三部曲《奇人苗实如是说:从独立经济学家到农民经济学家》上中下三册,上册《学术人生沉思录:读书人原来这样》,中册《现代达摩独自悟:学思只说家常话》,下册《观财经社会人生:大道至简方为真》。可是,从2001年到2014年的十三年间,个人没有任何经济收入,完全靠父母弟妹资助,来成就我作为一个知识分子的理想和追求。当然,最近四年,随着自己功成名就,情况已经有所好转,家里的经济压力减轻了不少。在这里,我要问,一个人,专门搞了二十多年经济研究,进而著书立说,本来就是经济学家,某些人怎么能丧失良知,给冠之以“自封经济学家”的恶名呢?譬如,一个人,在自家的农田里干了几十年,如果给冠之以“自封农民”的恶名,或者,一个人,在工厂里干了几十年,如果给冠之以“自封工人”的恶名,或者,一个人,在学校讲课几十年,如果给冠之以“自封教师”的恶名,等等,类似这些侮辱人格的做法,既不科学,也不道德,更是胡说八道。进一步讲,这就有悖于人性,纯粹是伤天害理,简直是无耻至极,实在是误入歧途!


100.有热心网友问,苗老师,假如您突然得到几个亿,会怎么花?我苗实回复道,自己第一个梦想,就是成为中国经济学家。可以说,我在45岁以前,多年苦读,学有所成,著书立说,梦想成真了。第二个梦想,是建立新结构发展研究院,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第三个梦想,成立永毅基金,资助中国经济学人才。当然,如果自己突然有几个亿,后面这两个梦想,同样可以更早一点梦想成真。客观上讲,也许需要不了这么多钱,时机来了,也可以实现。记得,乔布斯有言,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难道还有其他原因吗?你是否知道在你的生命中,有什么使命是一定要达成的?你知不知道在你喝一杯咖啡或者做些无意义事情的时候,这些使命又蒙上了一层灰尘?我们生来就随身带着一件东西,这件东西指示着我们的渴望、兴趣、热情以及好奇心,这就是使命。你不需要任何权威来评断你的使命,没有任何老板、老师、父母、牧师以及任何权威可以帮你来决定。你需要靠你自己来寻找这个独特的使命。当然,还有人说得更直接,When you feel like hope is gone, look inside you and search your soul. You will find a hero lies in you. 当你感觉希望不在的时候,看一下自己的内心世界,探寻一下自己的灵魂,你会在你心中找到一个英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苗实,读书人,大乘行者,有意可联系miaoshijjxj@163.com ​​​​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