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daoheyunke
860 0

[经济学理论] 分享经济下市场交换经济的几种模式 道和云科创新发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禁止发言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18
最后登录
2018-5-31

daoheyunke 发表于 2018-5-18 12:01: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目前正在兴起的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为基础的分享经济,呈现出百花齐放、多种模式并存的新格局,主要包括一下几种:


有偿分享经济模式。有偿分享是目前发展最快也较为普遍的一种模式。该模式是将自己剩余或暂时不用的物品,通过收取租金有偿让渡给别人的分享经济。目前发展最成功的空中食宿就属于典型的有偿分享模式,有闲置房间的家庭在网站上发布空房信息,供有需求的租客使用,租客通过在线付费后可以入住。


对等分享经济模式。该模式是双方通过互相交换使用财产,不向对方支付报酬而形成的分享经济。比如目前国内所推动的城乡儿童手拉手体验成长快乐活动,就是一种典型的对等分享模式。点对点分享不仅仅是双方对等交换各自的物品和环境,还有双方情感和文化价值的体验式交互。


劳务分享经济模式。在现实社会中,有大量碎片化、闲置与没有充分利用的劳务资源。在现代分享经济中,人们不仅可以出售自己多余的产品,还可以出售自己的时间,比如承接遛狗、取回干洗衣物或组装家具以及养老服务等杂活,这种以出售多余劳务为内容的分享经济被称为劳务分享经济。

  

众筹分享经济模式。众筹即大众筹资或群众筹资。该词是舶来品,但这个形式在中国自古有之。中国古代的庙宇和乡村祠堂建设,大部分采用的就是这种方式。现代众筹是指用互联网平台进行资金筹集。目前,众筹分享主要集中在电影视频、音乐和出版、文化创意、房地产等项目。


道和云科紧跟分享经济发展趋势,结合众多分享模式,在客户端《分享通》APP上打造创新模块“共享宝”,重点突出的是人力资源共享,为大众提供一个可以发布服务、提供服务的机会。平台会员可以将身边的产品、知识、技能、消费力、劳动力、时间、工具、场地等各种资源,通过“共享宝”来分享出来,让其他平台会员共享,同时也让资源提供者因分享而创造价值。道和云科实现以创新市场交换经济模式推动分享经济发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市场交换 交换经济 创新发展 分享经济 新发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