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rllqq
9166 141

如何把资本和资本家留在中国? [推广有奖]

31
jddhz 发表于 2018-5-19 23:15: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正楼!

----------------------------------
一、几个问题
资本家——资本占有者
ZF——利益分配者
劳动者——社会运转的执行者
以上,可能不确切,小事情。

a、三者的利益如何分配?按比例还是自由竞争?谁说了算?
   
b、除了三者之间的博弈,还有他们内部的竞争,如何减低恶意部分促进正向发展?

c 、经济全球化趋势下,如何降低外来的影响?



留住资本的根本出路是发展公有制经济和各种劳动合作社,国家鼓励创新、买断各种专利,让垄断资本和官僚国企受到切实的竞争,从而打破技术垄断、行政垄断,为生产力发展和产业升级提供广阔的空间;

公有制的弊端如何解决?


是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尤其是劳动阶层的实际收入,从而培育广阔的商品需求市场。


利益分配问题如何定?

要把那些鼓吹和实行末位淘汰,竞争上岗的企业,把那些不肯给员工落实社保和各项劳动权利的企业,无论国企、民企、外企统统登报公示,和其他做法相反,尊重员工和劳动者的企业并列公示。——既然你们理直气壮的认为末位淘汰等做法是先进的管理经验,就让社会和国家为你们免费宣传,也提醒入职者小心选择。


目前还在这类企业上班的劳动者是怎么想的?为何会留下?


要鼓励更多的企业,无论民企和国企、外企进行劳资合作,鼓励大众持股,尤其是职工和劳动者持股,并用各种金融手段让劳动者、资本家、国家三方真正实现对剩余的分配,从而实现三方得利的良性循环。人是最宝贵的资源,也是最值得投资的资本,让劳动者的实际工资上涨,才是让市场扩张,让经济泡沫化被抑制的根本出路,也是激发生产力进步最大最持久的方式。

仍是分配比例问题如何确定?如果没有合理的全民最低保障制度,是否仍然会有劳动力之间的竞争?

地方ZF不应该再把土地、公共信用和低息贷款提供给各种工业园区、科技园区和文化产业园区,最后实际上吹起了一堆披着各种外衣的房地产项目和骗钱圈钱项目。资源最好最不容易过剩的投资领域应该是广大劳动者的教育,给二胎家庭一年五到十万的补贴也绝对比绝大多数的投资项目更有经济效益。

审查制度如何确立?

对于逃离的热钱和游资,与其让他们爱,不如让他们怕。纵容和无底线的让步是留不住自私的资本的,就像溺爱是留不住自私自利的儿女一样,规则和力量才能留住资本。如果有朝一日,中国有最多的人口,有无数的劳动者得到了教育和培训,有最安全的社会,有最强大的连美国都退避三舍的国防,有最和谐的党群关系,有最团结和活跃的思想交流和社会共识,有一批具有主体意识和服务社会意识的企业(无论民企还是国企),有最稳定的以社会产品和消费资料(归根结缔就是劳动价值)为实物锚的主权货币,资本敢走吗?资本会想走吗?资本走得了吗?


如真的实现了,国际关系如何解决?帮扶?掠夺?主宰?   这几个问题没意思,不要回答。

----------------

二、一点思路-----------
共有制经济模式探讨-https://bbs.pinggu.org/thread-6380389-1-1.html


总结
1、建立一个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的共有制企业。
2、全民管理(制定总体原则、实体岗位职责分工、岗位工作流程等)
3、自由参与(人人可自由参与企业的管理)
4、透明运营(企业实体运营全程公开、透明)
5、不可私投(不接受任何个人、团体、组织等对经济体的投资)
6、资金共管(透明可监督的共同管理)
7、利润均享(共有企业,共同分享)

杜绝贪污受贿,杜绝权力谋私,引导人心向善,崇尚共进共荣,树立企业榜样,促进良性竞争。

使用道具

32
1993110 发表于 2018-5-20 17:53: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33
1993110 发表于 2018-5-20 17:54: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34
1993110 发表于 2018-5-20 17:55: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35
1993110 发表于 2018-5-20 17:57: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36
1993110 发表于 2018-5-20 17:58: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37
1993110 发表于 2018-5-20 17:58: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38
hhj 发表于 2018-5-20 18:41:4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想当然的一堆文字。你的劳动者到底是谁?只有贫下中农吗?只有扛石头的人才是劳动者吗?资本家不是劳动者吗?你把资本家赶走了,想害死全部工人吗?

使用道具

39
rrllqq 发表于 2018-5-22 22:20: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hhj 发表于 2018-5-20 18:41
想当然的一堆文字。你的劳动者到底是谁?只有贫下中农吗?只有扛石头的人才是劳动者吗?资本家不是劳动者吗 ...
我承认:你让我准确的说出谁是劳动者,我在这个乾坤颠倒的时代还真说不太清楚。

如果你指的资本家,是那些炒房的,炒股的,放高利贷的,从日本商业银行借低息贷款买中长期人民币和美元公债的,还有大量的炒期货、炒p2p的,和安邦一样发联投险、万能险的,专门收购相关医药专利,专门倒卖各种环保资格证或出租其使用权的,还有生产和倒卖军火的,这帮家伙的确不是劳动者。

实际上一半以上的资本家肯定是多余的,相关的许多律师、咨询师、精算师、投资家也都是蛀虫。他们的确创造了GDP,但没有参与劳动,甚至还有副劳动。
——就像马克思讽刺的:罪犯是促进资本主义社会经济增长的劳动者,他们创造了大量的需求和就业,没有他们现代资本社会没有那么多就业和GDP。我列举的那些家伙比罪犯强不了多少,很多时候要坏得多。

使用道具

40
hj58 发表于 2018-5-22 22:58: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既然资本家剥削劳动者,为什么要把资本留下来?为什么不把资本赶进太平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