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是多少等等
2256 0

[论文写作规范] 《焦点访谈》曝光杜蒙民工欠薪 包工头遭报复入狱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8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13 点
帖子
5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17
最后登录
2021-1-23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8年2月4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保障金没保障”为题报道了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他拉哈镇阳光名苑小区无手续开工,并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节目。杜蒙政府在节目播出第二天便垫付了200多万元农民工工资。照理说包工头应该高高兴兴回家过年了,但是没想到却给他们带来了牢狱之灾,遭到了杜尔伯特政府的疯狂报复。
3.png 1.png 4.png 2.png
(2018年4月2日《焦点访谈》节目内容)
2月5日,政府先行垫付为工人发放了工资,当天公安局就把王泽军,沈凤双、孙宇、张毕辉以询问为由扣押24小时。
2月12日晚七点,杜蒙公安局以对账为由将工程五项的包工头王泽军带走,次日通知王泽军家属王泽军已经被拘留。5月12日,架子工头沈凤双在躲了三个多月以后,也被杜尔伯特警方抓住,力瓦工头孙宇、钢筋工头张毕辉都遭到网上通缉,罪名皆为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公安局至今不让几人与家属见面。
而建筑商康仁却早已跟民工结算,承认拖欠工资5101168.21元,虽然在《焦点访谈》播出前已支付159万元,加之政府垫付200多万元,至今仍拖欠150多万元,这其中并不包括在工程开工前,康仁以借款名义向王泽军和沈凤双筹措的50万元。

(建筑商康仁给民工开具的结款欠据)
据悉,2016年4月,开发商王维新在他拉哈政府的帮助下,未批先建,开发施工了阳光明苑小区。因开发商与建筑公司不履行承诺屡屡拖欠工程款,导致工人无法正常施工,从此走上了艰难的讨薪之路。
2017年,民工在王泽军、沈凤双、孙宇、张毕辉的带领下,多次到杜尔伯特县信访局、劳动局、建设局等多部门上访,但各部门相互推诿,最终都以无果告终。
《焦点访谈》曝光后,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张庆伟做了重要批示。杜尔伯特政府受到各方压力,支付了民工工资,并有二十多名领导干部受到处分。这也引起了杜尔伯特政府的强烈不满,随后带领民工上访的几个包工头遭到了疯狂的报复,纷纷被捕入狱。



(王泽军的批捕手续)
2018年4月2日,一包工头爱人接到杜尔伯特公安局警察电话,说只要几个包工头家属能把政府垫付的农民工工资还会来,就可以放人(电话已录音)。王泽军爱人说:“开发商欠钱,政府给垫,然后把我们人抓了,让我们还钱,这与旧社会土匪绑票有什么区别,政府与公安局拿党纪国法当成了抢劫的工具,还让我们老百姓怎么活?!”

(王泽军爱人和五岁的女儿)
其中一个包工头家属无奈地表示:“欠钱的开发商和建筑公司还在外面没有什么事,政府不但不管还给予保护,我们要钱的怎么就犯法了,开发商和劳动局、建设局互相勾结,徇私舞弊,不缴纳保证金就给办理五证,开发商才是欠钱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罪魁祸首。”
据了解,开发商王维新和承建商康仁至今逍遥法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kongqingbao280 + 6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