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微笑听雨声
814 1

[区块链] 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前景 区块链真的能赚钱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2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3.0079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2490 点
帖子
12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4-4
最后登录
2018-12-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日《前沿:智能科技与产业创新》论坛举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进行了圆桌对话,马云谈及区块链称:比特币是泡沫 用区块链赚钱让我担忧。为何马云有此感慨,其原因何在?

比特币是泡沫 区块链并非赚钱趋势

区块链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被数知,也渐渐被应用到其他更多领域,但谈区块链,马云认为区块链不是泡沫,但比特币是泡沫,被吹捧成现在这样,我认为区块链必须是一个解决方案,为社会创造价值,它才有可能成功,但如果把它当做未来赚钱的东西那就完了,我们阿里巴巴很早就研究区块链,但我们专注的是利用区块链解决安全和隐私问题。

简而言之,马云对于区块链技术应用的侧重点在于,用区块链的加密机制和共识算法、去中心化等特点去解决问题,而不是将区块链作为赚钱的趋势看待。马云还说道“我们有最多区块链技术的专利。我们有几万亿交易额,没有安全保证是要死人的。区块链可以为ZF、企业、老百姓提供许多保证,这是它真正价值所在。”

比特币是泡沫 虚拟币成交易新玩法

比特币要作为流通货币,首先自己币值要相对稳定,让社会经济稳定运行,极度通货紧缩或者通货膨胀的货币都不是好货币,而比特币正处于极度通货紧缩状态。经济学教授努力埃尔.鲁比尼接受采访时直言:“比特币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泡沫,是所有数字货币泡沫之母。比特币带来了环境灾难,因为他导致能源成本飙升,社会资源扭曲配置。”

区块链的应用值得期待,但用区块链赚钱仍然让人担忧。区块链的未来也许可用于数字货币以及改造金融机构类似支付宝支付、结算、交易等应用场景,降本增效的同时能够降低风险,比如以外汇行业为例:区块链技术在外汇行业的应用,可解决传统外汇行业发展的痛点,使交易环境越来越透明,信息处理速度高效化来提升外汇交易效率,国际大型的外汇交易商都已经开始尝试和利用该技术,让投资者免去滑点带来的额外风险。

另外,区块链技术可在金融等诸多领域实现广泛甚至是颠覆性的应用,战略价值凸显。但同时,从业者应及时为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纠偏,ZF在政策上给予更多引导支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技术的应用 区块链技术 应用前景 区块链 的应用

cainiaofei 发表于 2018-5-22 15:52:4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可以继续关注CDA区块链学院课程:http://edu.cda.cn/course/explore/blockchain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