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 0

[其他] 胡八一:3步走教你如何确定企业战略目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0 点
帖子
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4-19
最后登录
2018-6-2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再伟大的战略目标若不经过层层分解,那么它永远只是个虚无的战略。公司分解战略目标,一定要本着“着眼于全局,着手于局部”的原则,把战略目标分解得有论有据,而且从企业高管到普通员工都心服口服。


第一步 企业现状进行分析。

最常见的是进行SWOT分析,所谓SWOT分析就是分析企业所处的与竞争对手相比较的优势(S)、劣势(W)、机会(O)、威胁(T),以及竞争对手的长处和短处,机会在什么地方,市场状况等等。

5a60690be30d4.png


方法:

优势,是阿米巴单元的内部因素,具体包括:有利的竞争态势;充足的财政来源;良好的企业形象;技术力量;规模经济;产品质量;市场份额;成本优势;广告攻势等。


劣势,也是阿米巴单元的内部因素,具体包括:设备老化;管理混乱;缺少关键技术;研究开发落后;资金短缺;经营不善;产品积压;竞争力差等。


机会,是阿米巴单元的外部因素,具体包括:新产品;新市场;新需求;外国市场壁垒解除;竞争对手失误等。

威胁,也是阿米巴单元的外部因素,具体包括:新的竞争对手;替代产品增多;市场紧缩;行业政策变化;经济衰退;客户偏好改变;突发事件等。


第二步 梳理企业变革思路。

基于分析的结果给出一个判断,主要是考虑在这样一个分析结果下,在未来的三年、五年(根据企业制定战略规划的周期长短),企业可以对内部做哪些变革,再分析一下企业可以对外部做哪些变革,将内部和外部变革所能导致的结果与不变革的结果进行比较,寻找变化和差别,这些变化和差别是不是能使企业满意,使企业获得或保持持续的竞争优势。



微信截图_20180522144606.png


第三步 梳理变革的幅度和幅度。

再来决定是不是要变革,怎么变革,并确定变革的目标、策略、方案、路径,这些变革既包含业务层面的,又包含内部运营管理层面的。


重点提示:任何一个企业里面是先有企业战略,后有子公司战略。企业整体战略是上层建筑,各阿米巴单元子战略只是企业战略的分解者。本节可以与第一本书第一章合并学习。


作者:柏明顿管理咨询集团 胡八一博士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企业战略目标 如何确定 企业战略 战略目标 SWOT分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