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洁煤网
671 1

[原创] 煤价上涨热度未减,发改委及相关部门再次出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5.560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593 点
帖子
1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4-26
最后登录
2020-1-1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timg (1).png



       淡季不淡,这是今年煤市最奇怪的现象,与去年相比,今年这个时间的煤市应该正处于传统用煤需求淡季,但实际上整个市场火热无比,煤价连连看涨,整个煤炭市场都涌动起来。



       这种情况从4月中旬开始,各大煤矿价格上涨,但这段时间内上涨势头并不强烈,最强烈的是前段时间全国大部分地区迎来高温天气,居民的用电需求的增高使各大电厂的煤炭日耗量也在增加,比如北方港口5500大卡煤平仓价上涨到了650或660元一吨。



       面对煤炭市场价格持续走高,会危及市场秩序平衡,国家发改委采取增产量、增产能、增运力、增长协、增清洁能源、调库存、减耗煤、强监管和推联营这九条措施来进一步稳定煤炭市场,引导煤价回归合理区间。



       虽然九条措施正在有序的实施,但煤价上涨仍未停止,所以现在要是煤价回调,必须需要释放产能增加供应量;面对这种情况,想关部门仍在行动;根据多为业内人士透露,相关部门于21号召开会议,这次参加的人员主要为煤企、港口、电厂、铁路局、中电联、中煤协等相关单位和协会以及部分省区政府人员和煤炭生产人员。



       这次的会议主题就是讨论如何加快释放煤炭产能,希望在快要来临的夏季用电高峰期能通过产能释放促使煤价尽快回归合理区间。此外,会议还出台了多项措施,要求相关单位带头落实,要求神华、中煤等主要煤企带头把5500大卡的月度长协价格降到570元/吨以内,同时要求各央企、重点省属电厂不要高价抢购电煤,并降低五天现有库存,有关部门协调铁路,保障煤炭的有效运输,会议还要求在不超去年总量的基础上定向支持发电企业,通关、质检等方面将给予便利。



       此外,5月22号,国家发改委官方微信显示,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煤炭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举报方式的通知》,其中明确要求,若发现除生产自用外超出自身正储存量和时间,在市场供应紧张情况下恶意囤煤、囤而不售扰乱市场,社会公众发现这种情况可以及时反映,对此行为进行举报,一经查实,有关部门会研发衣柜严厉查处。


       注:本司注重版权,所用图片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欢迎转发,转发请注明作者与出处,微信关注“洁煤网资讯”,每天呈现最新煤炭信息动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7-10 11:30: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