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ujiahuwi
644 0

科技金融发展促使科技创新财富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4 点
帖子
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31
最后登录
2018-5-25

hujiahuwi 发表于 2018-5-25 17:35:2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科技金融结合度的提升,整个科技创新也开始向金融化转移,在突破创新创业企业融资瓶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方面,我国都取得了重要的成效。创新国家、科技强国建设的新时代发展宗旨,金融对科技创新的作用也日益凸显。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针对新时期的科技金融提供发展新思路。

目前,中国正处于信息科技革命全面渗透和深入应用的新阶段,并催生了大量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和新模式。为了适应当前一些信息技术革命和新一代技术的深化,我们需要不断地探索和完善科技金融发展新模式,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条件,使新技术、新产品快速商业化的科技金融生态。

科技金融是广义科技投入的重要支撑,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之后,需要不断进行科技金融引导,促使金融资本和民间投资网科技创新领域发展。高净值家庭的增加,使得民间资金的数量也随之增加,将金融投资和民间投资转化为创新投资,并形成多元化的科技投入,是科技金融最新的重要形式。


科技金融是落实创新资源市场配置化的一个重要手段,在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背景下,科技金融能够更好地优化科技创新资源配置,构建高效的科技供给体系。过去的传统风险管理模式已经开始了改变,所以科技金融对创新创业企业需要更多、更有效的金融服务支持。随着经济社会深入发展,环境保护、气候变化、人员保障、贫困消除等方面,都需要科技金融发挥更大的作用。

通过金融科技的发展,来引领金融体系和金融制度的变革。对于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研发,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和财力,通过建立相关技术规范和标准,促进和鼓励金融业应用科技进行优化,完善金融发展模式,提升金融科技发展过程中的基础设施升级,进一步实现金融科技相融合,共同服务实体经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科技金融 科技创新 创业企业 创新创业 金融科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