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rrllqq
8939 156

市场机制有资格给劳动定价吗? [推广有奖]

qi509 发表于 2018-5-30 23:20:2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8-5-30 22:58
两码事,要钱,但钱不能反映价值。
用钱来评价劳动者的价值,是社会野蛮落后的表现。它有一系列的后果。
在哲学上你无论怎么样拔高劳动者的价值都不为过。但是:

在经济上劳动者的劳动价值就是:劳动的报酬——工资+。

把哲学的概念掺和到经济概念是不伦不类。是相当愚蠢的。只有个别的愚蠢的傻瓜才这样做。

使用道具

1993110 发表于 2018-5-30 23:22: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18-5-30 21:24
所谓定价,就是在任一的当期,对当期的货物,进行交换。

由于当期总货物=当期的有关的总劳动,所以交换就是 ...
再一点,

由于人类货物的出现过程=人类劳动的发生过程,由于当期总货物=当期的有关的总劳动,

所以,货物是劳动的价,劳动是货物的价。

这个价,不是市场价,可以套用“自然价格”这个词汇,叫做自然价格。

意思是说,人类投入劳动,与存在交往,从造物主那里交换来货物。

意思是说,人类劳动,是人类货物的唯一人类原因、唯一人类代价。

使用道具

he_zr 发表于 2018-5-31 00:11:4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8-5-30 22:59
这是前提吗?
还不用看了?这是我放到砧板上要批判的靶子。你这个傻帽。
这是别人说的东西,还是你无端炮制的东西,然后自设靶子自己攻击?没头没脑,人家不只好当你炮制的,此外还能是什么?

这种说辞明眼人一看就不值一驳,你还一本正经的“放到砧板上”搬弄是非,你这不是神经病对神经病是什么?再说,这种说辞跟你的什么“定价”主题毛关系没有,不知你大脑哪根葱插歪了,居然能把它们联系在一起,真是少见。

使用道具

gxg 发表于 2018-5-31 05:26:1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所谓劳动的价值,意思就是:价值是劳动的对象也是劳动的报酬。
在不同的历史发展阶段,劳动的价值具有不同的存在形式和定价法则。
一般商品社会的市场经济的劳动,遵循商品即交换价值的定价法则,也就是按劳动量定价。
资本主义经济的劳动遵循资本主义生产的定价法则即利润率法则。
社会主义生产有社会主义生产的劳动定价法则。这就是,把劳动的商品价值和劳动的荣誉价值分开确定的法则。劳动的商品价值按照劳动时间定价,劳动的荣誉价值按照具体劳动的贡献确定荣誉价值。

使用道具

hj58 发表于 2018-5-31 07:43: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那么楼主认为谁有资格给劳动定价呢?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8-5-31 08:53: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he_zr 发表于 2018-5-31 00:11
这是别人说的东西,还是你无端炮制的东西,然后自设靶子自己攻击?没头没脑,人家不只好当你炮制的,此外 ...
你要是偶然上这个论坛的小白,我就不说什么了。
你好像是马克思主义政经学专区的版主吧,你说这些是我无端炮制的东西难道不是太无耻了吗?
和我经常辩论的右派们几乎每个人都是这么认为的,原话还在帖子中,我实在没那个心情回去翻找了。
——你无非是有用那套寻章摘句的恶心手法,把一个有现实意义的问题变成一个定义问题、逻辑严谨问题或者考据问题。

你自己统计一下你们右右,包括你自己,你是不是认为工人拿到的工资就是反映了工人创造出来的价值,就是对工人劳动的等价交换?

有良心点的,比如黄佶,还懂得加一句“市场有时也被操作,工资也有被资本家联合压制的一面”,没良心的就直接等价交换,我说得不对吗?

最后,你懂我谈“定价”主题是什么意思吗?你按西方经济学胡说八道的市场机制来看,定价就是由自由交易的市场来决定的,不是任何个人可以扭曲的,不是暴力和非经济因素可以扭曲的,也是不需要深入分析价格背后的稳定的价值背景的,那当然不用区分劳动和一般商品了
——认为我的说辞和“定价”主题没有关系,恰恰是因为你的大脑被西经的大葱插歪了,插成一滩浆糊造成的。你说没毛关系就没毛关系?西经算个毛,你连毛都不算一根。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8-5-31 09:18:3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hj58 发表于 2018-5-31 07:43
那么楼主认为谁有资格给劳动定价呢?
当今时代,谁也没有资格。社会必须一起来定价,也不应该是一维的“价”,人的创造和劳动是多维的,有多维的影响和多维的意义,对它的评价也决不应该是一维的。

比如在家庭中,父母对子女的劳动的评价,父母自己之间的劳动分工和评价是一维的,是用数字简单定价的吗?

今天的人类就像当年孔子和儒家面临的情况:一方面承认杀牛是野蛮的,是不人道的,不符合“仁”的,另一方面又深刻认识到不杀牛是不行的,于是君子远庖厨尽量少直接杀牛,或者用一只羊代替一下。
——今天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就应该有意识的同情被和一般商品一样交换的普通雇佣劳动者,有意识的通过传统、习惯、社会条件的建构,增加劳动力再生产的内涵和水平。对于劳动更高的更多维度的评价。

一件衬衫,认识到它是艺术品,价值就会翻几倍,这种认识就是对它更多维度评价后的结果。今天一台空调,价格2千元,出厂价600元,其中材料和半成品价格就500元,工人生产一台的计件工资才10元,为了保证质量,老板情愿一月4000元请一个初中学历就能胜任的质检员,一台加不到0.5元的检验费,也不愿意给工人一台加2元的工资或奖金,你想产品能做得好吗?能有所谓工匠精神吗?你中国企业家自己都瞧不起自己和自己工人的劳动,你能让工人有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没有这些,中国消费者能瞧得起自己的民族品牌?
——所以,中国消费者宁可花一万元从日本买来由中国企业生产的,由日本人进行质检,并打上日本品牌的标的日本国货。

     一样是市场交易和市场价格,你有没有发现价格背后的维度是不同的?别提什么信息不对称和预期,这都是最浅薄最苍白的学说概念,禁锢了人的思想。能不能把现象都联系起来想深入一点,深入一点就足以超越“无用的西方经济学”了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8-5-31 09:34:4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qi509 发表于 2018-5-30 23:20
在哲学上你无论怎么样拔高劳动者的价值都不为过。但是:

在经济上劳动者的劳动价值就是:劳动的报酬— ...
1、我谈的是哲学吗?我谈的好像是现实吧。
   我谈的是工人实际工资到底是如何上升的,谈的是欧美的中产阶级是如何出现的,谈的是中国如何才有工匠精神,如何才能实现中国制造,谈的是如何才能超越中等收入陷阱。
2、我谈的首先是经济学,而且还是现实的“实证经济学”。
   工人的实际工资到底是如何决定的,归根结缔是劳动力市场的市场交易,还是马克思总结的哪些?如何让中国工人的实际工资实现持续上升。
3、经济上的劳动价值本身就是一个屁话,今天不是政经学时代了,你这样说会让人误解,西经定义的经济世界中只有价格现象,哪里有什么价值?又何谈劳动价值?别人看了,还以为我们谈的是“价格现象”问题呢?
   记住了,政治经济学中的劳动价值。
4、劳动的报酬,大家定义为工资,这还要你说?这和价值有关系吗?马克思的提法是:工资=工人的劳动力价值,而劳动力价值不等于劳动价值
5、不知道别人在说什么的时候,你应该先弱弱的问一句:你讨论的是什么领域的问题,我能用西方经济学的知识来和你讨论吗?而不是不懂装懂的胡说八道一气。
   难道连白痴都知道的内容,别人真的不知道?别人真的这么傻?
——那到底谁是愚蠢的傻瓜呢?

使用道具

hj58 发表于 2018-5-31 09:41:3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rrllqq 发表于 2018-5-31 09:18
当今时代,谁也没有资格。社会必须一起来定价,也不应该是一维的“价”,人的创造和劳动是多维的,有多维 ...
“今天一台空调,价格2千元,出厂价600元,其中材料和半成品价格就500元,工人生产一台的计件工资才10元,为了保证质量,老板情愿一月4000元请一个初中学历就能胜任的质检员,一台加不到0.5元的检验费,也不愿意给工人一台加2元的工资或奖金,”


你这些数据哪里来的?

使用道具

rrllqq 发表于 2018-5-31 09:43:4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包不同 发表于 2018-5-30 20:45
市场给人生产的商品定价
现在,人也成了“人生产的商品”,所以今天市场也给劳动定价。
今天主要是劳动时间,未来将主要是给生命时间定价,最后市场将彻底为人的生命定价,比如今天小孩一出生,就有金融家和保险公司给他定身价?
——最后进化一步,市场将给人的命运定价。有一天,会有资本家和你的孩子谈合同,把你的“上大学权”卖给我吧,把你的“自由恋爱权”卖给我吧,把你的“创造权”卖给我吧,我给你一笔钱,让你一辈子生活在美好的“虚拟现实空间”中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