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e投睿etoro
461 1

e投睿eToro:欧盟,索罗斯沉寂10年之后的“祭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6 个
通用积分
2.008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110 点
帖子
38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8-15
最后登录
2020-1-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0年前的夏天,素有“大空头”之名的金融巨鳄索罗斯在香港折戟沉沙。尽管如此,他在亚洲金融危机中仍净赚10亿多美元。自此之后,他蛰伏至今。但所有人都明白,索罗斯只不过在寻觅下一个目标。就在昨天,他终于露出“獠牙”。

图片来源:Business Insider

87岁的索罗斯在巴黎警告全球投资者:“欧盟正处于生存危机,这不是一种说辞,而是残酷的事实。”虽然,索罗斯最早从2015年开始就始终在唱衰欧盟的未来,但是这一次绝非是打打“嘴炮”而已。
因为,索罗斯的家族基金持有的欧洲股票空仓已经达到约2.56亿美元。而这仅仅是他向外界透露的数字。如果彭博数据无误,单单上述五大空仓规模就已经超过1.28亿美元,占上述索罗斯家族基金欧股空仓总规模的50%以上。

图片来源:Bloomberg

欧盟真得即将成为索罗斯蛰伏10年之后准备出手的“祭品”吗?
索罗斯眼中的欧盟:深陷三大危机
在昨天的演讲中,索罗斯认为欧洲正身处3大危机之中——难民危机、脱欧危机以及集安危机。
毋庸赘言,分别发生在2015年与2016年的难民潮与英国脱欧是欧盟分裂的“因”与“果”。在面对难民潮时,德国总理默克尔坚决向他们敞开大门并要求各国完成欧盟摊派下去的接收指标。这被各国国内的民粹主义政党所利用,并以此作为崛起的政治跳板。

难民在德国境内的犯罪事件

而英国“脱欧”则是民粹风潮暗流涌动后的第一个“苦果”。索罗斯认为,“就像我在今年2月说的那样,英国成为倒下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谁会是第二块?很多国家都会蠢蠢欲动,也许是时候把目光放向东边了。”他所说的“东边”就是匈牙利与波兰。
今年4月,匈牙利右翼政党的欧尔班第三次当选总理。在其任期内,他坚决抵制欧盟施加的摊派计划。同样的事也发生在波兰。2015年当选的波兰总理希德沃与欧盟理事会主席,也是前任波兰总理的图斯克在移民摊派问题上时常发生外交摩擦。而就在7天前,现任波兰总理与匈牙利总理联合奥地利最年轻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再度向欧盟施压,要求欧盟各国自行决定接受难民的数量。

左: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右:波兰前总理希德沃

集安危机方面,索罗斯认为特朗普成为最大的不稳定因素。自他上任开始,美国与欧盟的关系就不再甜蜜了。无论是被特朗普要求强行收缴的“北约”军费,还是近日美国再度将关税的大棒挥向欧盟,欧盟与美国之间的外交罅隙正在越来越大。
索罗斯希望的欧盟:富贵“乱”中求
人们常说:“富贵险中求”。而对于索罗斯而言,富贵绝对是“乱”中求。无论是在91年做空英镑还是97年做空泰铢,都是在遇到潜在的系统性危机中寻求到的机会,然后通过自己的运作把潜在的风险变成现实的系统性风险。他绝对是“梦想照进现实”的代言人。
而对于现在的欧洲而言,意大利债务危机正在逐渐成为系统性风险。据意大利的投资银行MedioBAnCA统计,500家银行中共有114家银行的坏账已经资不抵债,其中24家的债务占比更是高达200%。像意大利的大型银行西雅那银行的债务高达1690亿欧元,占其总资产的269%!

图片来源:e投睿eToro,数据截止于2018年5月30日

与此同时,意大利的CDS值再度攀升至金融危机时的高点。而且意大利的企业债竟比10年期国家债更为人信赖——国家债券的利息率已经超过了企业债——意大利10年期国债正被市场持续抛售。

图片来源:Bloomberg

现在,持保守右翼立场的五星运动党与联盟党的联合政府名单仍未被总统批准,意大利将很有可能在今年7月迎来第二次大选。政治的不确定性让外界对意大利何时能够把债务降到合理水平充满了疑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kevenivy 发表于 2018-5-31 15:00: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好很好或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