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ykd05130
28628 494

[创新发展] 价值到底是什么? [推广有奖]

221
lykd05130 发表于 2018-8-1 09:15: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8-7-30 12:56
你前面都说:价值是购买力,利润就是获得的购买力多少,这与生产力无关。
-------------
价值是购买力呀 ...
就粮食来说,全国粮食,是让全国人民——劳动者(包括子女及就业劳动者子女)吃饱,而不是某个农民——劳动者(包括子女)吃饱!如不能吃饱,则一般大家都不能吃饱,除非是特权者。这是市场原则,也许需要ZF的作用。农产品价格长期较低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为了大家都有粮食吃。
--------------
谁也没说某个农民!
这里分析的是劳动者和资本家之间的分配,不要扯其他劳动者,他们实际上并未参加粮食的分配!其他劳动者实际上是用自己分配到的产品与农民交换粮食的!

——我记得,你前面还说:不存在企业内分配,分配是社会生产关系的产物,即工资是社会生产关系的产物;利润是社会生产关系的产物,地租是社会生产关系的产物。现在怎么又说:其他劳动者实际上是用自己分配到的产品与农民交换粮食的!其他劳动者收入,是社会生产关系的产物,不是分配到自己生产的产品的产物。
粮食总价格,等于全国劳动者的粮食购买力总和,又等于粮食劳动者工资与利润及地租之和。

使用道具

222
lykd05130 发表于 2018-8-1 09:26: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8-7-30 12:56
你前面都说:价值是购买力,利润就是获得的购买力多少,这与生产力无关。
-------------
价值是购买力呀 ...
因此,利润的高低,由分配决定。过去,产品价格主要由工资决定,利润较少。此时,国家虽然生产大量生产资料,但分配给劳动者——工资。由于当然生产力水平较低,收入主要用于消费,引起消费资料需求旺盛,生产资料需求不足。你知道当时许多产品凭票供应吗?这就是需求旺盛的结果。市场经济中,即使生产力水平较低下,供求应该平衡。中国当时的情况,就是工资过高与利润过低的结果。
----------------
胡扯,分配岂能随心所欲?
假设一个人只能生产1000斤粮食,可他自己就得吃掉1000斤才能生存,那么请问你怎么分配?你想要多少利润?

——你这是不符合实际的假设。如果这样,就没有生产了,就不存在人类了。没有利润,资本家或地主不投资,没有生产;有了利润,劳动者不能生存,也就没有生产了。
分配权力,既然是权力,当然就能随心所欲了,只要有这个能力。国家ZF就有这个能力。
当时,ZF就是用工资决定价格的,利润极少。你知道物价局吗?当时商品价格就是由这一部门决定的,不是由市场决定的。因此,这一分配,引起消费资料需求旺盛,生产资料需求不足,需要计划生产——生产资料调拨,严重影响生产力发展。

使用道具

223
lykd05130 发表于 2018-8-1 09:36: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8-7-30 13:04
此时,国家虽然生产大量生产资料,但分配给劳动者——工资。由于当然生产力水平较低,收入主要用于消费, ...
此时,国家虽然生产大量生产资料,但分配给劳动者——工资。由于当然生产力水平较低,收入主要用于消费,引起消费资料需求旺盛,生产资料需求不足。你知道当时许多产品凭票供应吗?这就是需求旺盛的结果。市场经济中,即使生产力水平较低下,供求应该平衡。中国当时的情况,就是工资过高与利润过低的结果。
--------------
需求旺盛,反过来说就是供给不足,生产力低下,只好凭票。

——你学习过经济学吗?需求有市场需求与生理需求二种。对于生理需求而言,生产力低下,就引起供给不足。
但对于市场需求,市场需求是建立在分配基础上。如果劳动者工资较低,就会引起供给高于需求,二十世纪初的经济危机,就是在生产力水平较低下产生的。
消费资料凭票供应,表现看是供给不足,实际上是工资过高利润过少的结果。

使用道具

224
lykd05130 发表于 2018-8-1 10:13: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8-7-30 13:09
也就是说:增加的价值,是劳动增加的,也就是劳动创造的,即劳动且只有劳动才能创造价值。
后面你却说: ...
也就是说:增加的价值,是劳动增加的,也就是劳动创造的,即劳动且只有劳动才能创造价值。
后面你却说:斯密说的是劳动使价值增加,不要胡乱引申。
乱七八糟。
----------
是你理解力太低,看不懂罢了。
劳动是三要素中的统领者,所以说,价值是劳动增加的,产品是劳动生产的。
这里,劳动已经包含了对生产资料的运用,并未排除生产资料的作用。红字部分就是你自己胡乱引申的!
我用棒子打你,大家只会说你被我打了,我让你受伤了,不会说我和棒子一起打的你!但这并不是说棒子没起作用!

——即使劳动已经包含了对生产资料的运用,运用才是关键词,劳动还只是劳动——劳动者消耗的体力与脑力的总和。增加的价值,是劳动增加的,也就是劳动创造的,当然劳动且只有劳动才能创造价值。
至于我用棒子打你,大家只会说你被我打了,我让你受伤了,不会说我和棒子一起打的你!但这并不是说棒子没起作用!——这些说法,是为了寻找责任。说你打人,是说你应该负责任——棒子不负责任。因此,说法的目的不同。在法律上,你责任多少,还要考察你使用的工具——棒子还是刀。
正如狗咬人一样。如狗自己咬人,就说狗咬人,责任在狗。如你放狗咬人,就会说你放狗咬人,责任在你。
价值是分配权力或购买力,当然就看价值谁创造。增加的价值,是劳动增加的,也就是劳动创造的,当然劳动且只有劳动才能创造价值。这里,没有生产资料一分子。
另外,你已经明确土地与资本不增加价值!

使用道具

225
lykd05130 发表于 2018-8-1 10:28: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8-7-30 13:15
三收入?假设工资为3元,地租为2元,平均利润为5元,商品的真实价值量是10元。而市场上商品价格是1 ...
——你还知道价格、价值、商品价值(量)、自然价格(均衡价格)与市场价格呀。

经济学研究的、解释的就是这个有稳定性的价格(购买力),至于偶然供求变化引起的价格波动,那个并不重要。

——(微观)经济学研究的,是商品生产与交换规律。而商品价格的运动,往往影响商品生产与交换,从而,经济学又研究商品价格的运动。
然而,商品之间是不能比较的,能比较的是什么?价值理论就产生了。然后我们才考察价格的运动规律。我们从市场上抽象出商品价值量或均衡价格,就是为了把握商品价格的运动或商品生产与交换规律。
注意:商品价值量或均衡价格,只是我们考察商品生产与交换规律的工具,不是经济学的研究目的。

使用道具

226
lykd05130 发表于 2018-8-1 10:47: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8-7-30 16:00
你爱怎么扯怎么扯吧,懒得跟你在这里咬文嚼字。

只强调:
——看来,你没有多少研究精神!并且还不能正确理解斯密的理论,不过,斯密理论本身存在许多缺陷。


至于你扯的什么“物不能比较,价值就产生了”,“价格运动”啊这种蹩脚语句,这都是文字游**戏,你自己玩儿去吧。你应该记得,当初你连分配权和分配权力都要掰扯呢,哈哈。

——物不能比较,价值就产生了!这是事实。产品经济中存在分配权力,但没有价值。
分配权力,最起码存在二种形式,只有一种存在形式是价值的内容,需要区别。你不区别,说明你还不懂价值。

使用道具

227
lykd05130 发表于 2018-8-3 09:11: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8-8-1 09:46
我说的是“不足”、“缺陷”,而不是分不清楚。
---------
那你到底能不能分清楚呢?
如果你分得清楚,为啥还说是人家理论有缺陷?
如果你分不清楚,那是你自己脑子笨啊,凭啥说人家理论有缺陷?

——要人家去区别是活劳动还是计量价值的劳动,就是缺陷,不管人家能否区别。用货币计量价值,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使用道具

228
lykd05130 发表于 2018-8-3 09:38: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8-8-1 09:47
价值是购买力的一个不足之处,就是不知道价值是因为什么产生的。分配权本身并不能使价值产生。
-------- ...
价值是购买力的一个不足之处,就是不知道价值是因为什么产生的。分配权本身并不能使价值产生。
-------------
不知道就去研究啊!
斯密不就研究好了吗?购买力来自三收入,三收入来自三要素。
如果不研究,就算分配权,你也不知道它是哪里来的呀!

——购买力来自三收入,三收入来自三要素:这是一种重复论证。购买力就是收入,就是是三要素的收入。这里不存在论证。
在产品经济中,也存在劳动者收入与地租,但没有价值产生。
斯密只是说真实价值——购买力由购买的劳动量来衡量。但价值为什么产生?仅仅知道价值是购买力,就需要说明如何购买商品及如何把握价值的形成规律。
不同产品之间,就物质存在而言,是不能比较的,如何购买商品?当然,前面你说用购买力计量商品,从而可以购买商品了。但如何把握价值的形成?难。
自然价格,只是从市场上把握,但为什么自然价格是这么大,并不能说明。
只有从生产关系角度考察,才能明确自然价格即商品价值量为什么是这么大。

使用道具

229
lykd05130 发表于 2018-8-3 09:52: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8-8-1 09:52
劳动量可以不变,但劳动量代表的价值量——分配权力或购买力,是变动的!价格指数不变下,劳动者工资变动 ...
劳动量可以不变,但劳动量代表的价值量——分配权力或购买力,是变动的!价格指数不变下,劳动者工资变动就是证明。
-----------
你的逻辑能力太次了!
劳动者工资变动,那说明货币的价值变化了。
而价格指数不变,根本不能说明货币价值不变。
道理很简单,价格指数不变,只是几种商品的价格不变而已,只是货币对这几种商品的购买力不变而已。
——但是,谁来保证这几种商品本身的价值不变?
随着生产效率的变化,这些商品的价值随时会发生变化!如果货币锚定这些商品,那么货币的价值也就随之变化。

——这段话,正说明用劳动计量价值,是不适宜的。
物质财富是人类生产、活动与发展的物质基础,因此,购买或分配到物质财富多少,才是分配权力或购买力的真实标准,不是劳动为分配权力或购买力的标准。如10元钱购买10斤大米,当10元钱购买5斤大米时,物价上升了;当10元钱购买20斤大米时,物价下降了。
价格指数不变下,劳动者工资增加,表示等量劳动购买到的产品增加了,是物价上涨还是下降?

使用道具

230
lykd05130 发表于 2018-8-3 09:56: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8-8-1 09:55
不管是货币还是劳动,代表的分配权力或购买力,都是会变动的。我们找不到代表的分配权力能够不变的东西, ...
不管是货币还是劳动,代表的分配权力或购买力,都是会变动的。我们找不到代表的分配权力能够不变的东西,只能根据实际考察分配权力的计量。
------------
你承认货币代表的购买力会变动,这很好。
一种商品的货币价格不变,当然不能说明这种商品的价值没变,也不能说明货币的价值没变。
但是,如果一种商品所能购买的劳动量不变,那么它的价值就是不变的。
一单位劳动所形成的分配权,就是不变的价值的单位。

——物质财富是人类生产、活动与发展的物质基础,因此,购买或分配到物质财富多少,才是分配权力或购买力的真实标准,不是劳动为分配权力或购买力的标准。价格指数不变,就是单位货币的购买力或分配权力不变。
分配权力或购买力的真实标准是什么,你都没有搞清楚。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