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ykd05130
28653 494

[创新发展] 价值到底是什么? [推广有奖]

81
lykd05130 发表于 2018-6-17 08:42: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6-15 14:53
就衡量吧。斯密的问题,就出在真实的价值(工资,利润,地租)由购买到的劳动量衡量。
------------
只 ...
斯密的问题,就出在真实的价值(工资,利润,地租)由购买到的劳动量衡量。
劳动量不能衡量价值。第一,商品的真实价值不能购买到相应的劳动量,即140价值量的商品,是不能购买到140劳动量的商品的。商品价值由劳动量、利润与地租构成,有140劳动是的商品,价值量肯定大于140。
----------
果然是你的理解出了问题呀。斯密说的是购买“140的劳动量”,你给偷换成了“耗费140劳动量的商品”。

——不购买商品能购买到劳动量?你怎么购买到劳动量的?

其实,这里,用劳动量作为特殊的货币来计量其价值,劳动量已经失去了本来的意义,仅仅表现为分配权力。
---------
对呀,所以说,斯密早就提出了分配价值论。他的所谓劳动价值论,就是劳动衡量价值论(而非耗费劳动决定价值论),就是用一单位劳动(的分配权)来作为价值的单位,去衡量任何商品的价值。

——非耗费劳动,还有“劳动”的意义吗?这仅仅涉及分配权力的计量问题。而现实中,货币已经计量了分配权力,还需要“非耗费劳动”来计量分配权力吗?
既然是非耗费劳动,劳动价值论中的剥削劳动也就没有意义:剥削非耗费劳动,还是剥削吗?

我1991年创立分配价值论以后,首先就是想用劳动量来计量分配权力,即设定单位货币所代表的劳动量为一个单位价值——分配权力,并写了小册子《劳动价值论批判》(就因这本书我才大学没有毕业),结果是不理想。代表价值的劳动量与真实劳动量,总是会混淆。
--------------
你自己混淆了耗费劳动和购买劳动,是你脑子不好用啊!你到现在还一直在犯这种错误。

——等你解决了如何购买劳动再说吧。

到1999年才摆脱劳动的影响,既然劳动量已经失去了本来的意义,仅仅表现为分配权力,为什么分配权力不能独立出来用货币来表现?从而设定单位货币所代表的分配权力为一个单位价值,分配价值论就完善了。
----------
完善个毛啊!没有真实的分配权作为锚,你那个单位货币所代表的分配权到底是多大?
一个包子,价格从2元一个变成4元一个,到底是包子本身的价值增加了,还是货币贬值了??你根本回答不了!
只有用劳动量去衡量,才能知道包子价值是增还是减,还是没变!

——你的劳动已经是“非耗费劳动”,还有意义吗?
价值仅仅是分配权力,单位货币的分配权力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就看我们得到的产品分配多了还是少了!怎么不能回答?随着生产力的发展,用“非耗费劳动”反而不能回答!

使用道具

82
lykd05130 发表于 2018-6-17 08:53: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6-15 15:04
不过,斯密始终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仅仅停留在劳动价值论上。
-------
那是你瞪眼说瞎话。劳动价值论, ...
但是很不幸,《国富论》就放在那里,斯密在里面完全表达了分配决定价值的观点,指出了三个基本收入(分配所得、分配权的表现)作为价值源泉,决定交换价值的真相。同时还将劳动量这种最基本的分配权依据,作为了衡量价值的尺度。

——第一,斯密完全基于劳动价值论来考察的。
第二:三个基本收入如何获得?斯密并没有解释,即三个基本收入——劳动量,是如何购买到的?也正是这决定了“三个基本收入(分配所得、分配权的表现)作为价值源泉,决定交换价值的真相”是错误的!
你还是先回答:100劳动量的商品,市场上如何购买到140劳动量吧。

使用道具

83
lykd05130 发表于 2018-6-17 09:00: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6-15 15:10
你不是说:有100劳动量的商品交换有140劳动量的商品吗?从而产生20利润与20地租。这仅仅是购买 ...
你又歪曲乱解了!
耗费100劳动量的商品,交换140的劳动量!!没有后面“的商品”!

——你就回答:耗费100劳动量的商品,如何交换140的劳动量吧。

你的结症就在这里,也就是你自己所承认的:代表价值的劳动量与真实劳动量,总是会混淆。
你所谓的真实劳动量,是商品耗费劳动量;代表价值的劳动量,是商品购买劳动量。
你经常分不清二者,还有时候,把“100劳动量”与“耗费100劳动量的商品”混淆。

——症结在:不能用“非耗费劳动”计量分配权力!

我只能遗憾的对你说,早认真地读一读国富论,就不会浪费那么多大好时光了。更遗憾的是,你为资本家和地主辩护的错误立场,不能站在最宏观角度审视生产分配过程造成的混乱见解,都为你几十年的研究生涯染上了污点。

——用“非耗费劳动”就能证明资本家剥削劳动了?既然是非耗费劳动,利润就不是剥削劳动了!

使用道具

84
lykd05130 发表于 2018-6-17 09:02: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iugongqin 发表于 2018-6-15 17:38
回答错误0分。经济的发展是没有阶级性的,只有富人与穷人的差别。商品的价值是包含商品中的劳动量。是人们 ...
你还是回答:如何把握资本主义商品生产与交换规律吧。不学无术问题,另外再说。

使用道具

85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6-17 10:46: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ykd05130 发表于 2018-6-17 07:32
生产力的发展,从来也不会建立在剥削和敲诈勒索基础之上。
只有把所有产品都给劳动者,才会彻底激发他们 ...
事实胜于雄辩!改革开放促进了生产力发展,此时存在资本参与分配。
----------------
逻辑讲不通就讲事实了?事实是,改革开放之前资本也参与分配,国家拥有资本,国家收走利润。
所以,生产力发展不发展,跟资本是否参与分配无关。

如果你有权力或机会收取,就不是剥削!
-----------
问题就是,我有权力收取吗?我说我有权力,你能同意吗?

价值——收益,是生产关系的产物;物质财富是生产力的产物。二者完全不同。
------------
两者不同,但不能割裂!取得收益,就是占有财富。

资本家购买拖拉机是生产关系——分配的结果。此时,拖拉机的生产力就归资本家了!当然,资本家能否凭借拖拉机(生产力)参与分配——获取收益,是生产关系的结果,即拖拉机生产的产品归谁是生产关系的结果。价值——收益,仅仅是生产关系的产物,不是物质财富!
-----------
资本家花10万占有了拖拉机的生产力,这是在市场上进行的,大家也都看到了;这说明,在社会上,用10万元获取拖拉机(包括其生产力),是合理的公允的
所以,资本家要获取超过10万的利益,其理由并非拖拉机的生产力,也就是说,你根本还不知道资本家获利的依据到底是什么呢!——的确是生产关系的结果,但这种生产关系是不合理的!

生产资料能生产产品,资本家获取产品就不是剥削劳动!这里不存在劳动,如何剥削?
-------------
生产资料不管多么神奇,市场已经定价了,这个价格就是获取它生产产品能力的公允代价。
想要索取更多的代价,就是剥削。

使用道具

86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6-17 10:50: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ykd05130 发表于 2018-6-17 08:09
财富之间不能比较,但可以互相交换啊,可以互相比较价值啊。
我雇你给我劳动,也就是购买你的劳动量,我 ...
还是价值是什么的问题。
--------
价值是商品的购买力。

利润与地租,是购买到劳动量的结果,不是购买劳动量的凭证的结果。
---------
地租和利润,是分配的结果。

既然劳动量,是衡量物品交换价值的尺度。当然,劳动量成为分配的对象了。
-----------
哪有这个“当然”?分配对象一直是财富,劳动量是财富的度量尺度,不是分配对象。
大家分布匹,用尺子衡量,难道尺子成了分配对象?

只是这里,商品总真实价值量,大大高于劳动者耗费的劳动量,从而,劳动量已经脱离了原来的意义:劳动量,仅仅是衡量物品交换价值的尺度,不是真的劳动者耗费的“劳动”。当然剥削劳动,也不是真实的劳动量,而是虚拟的劳动量。此时,价值——劳动量还有什么意义?仅仅是分配权力的意义了!
-----------------
对呀,所以说斯密的价值论是分配权价值论(分配权用购买到的劳动量来计量),而不是耗费劳动量价值论。

使用道具

87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6-17 10:50: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ykd05130 发表于 2018-6-17 08:09
财富之间不能比较,但可以互相交换啊,可以互相比较价值啊。
我雇你给我劳动,也就是购买你的劳动量,我 ...
重复,删去。

使用道具

88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6-17 10:51: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ykd05130 发表于 2018-6-17 08:09
财富之间不能比较,但可以互相交换啊,可以互相比较价值啊。
我雇你给我劳动,也就是购买你的劳动量,我 ...
重复,删去。

使用道具

89
天知地知 发表于 2018-6-17 10:55: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ykd05130 发表于 2018-6-17 08:23
土地是财富之母,劳动是财富之父,
土地所代表的自然资源是一定的,要发展生产力,就得靠劳动者!所以, ...
要发展生产力,还得开发土地或增加生产生产资料!而这,需要土地与生产资料参与分配!因此,把所有产品给劳动者支配,会影响土地或生产资料增加,影响生产力发展。改革开放前的我国社会主义实践,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
开发土地,增加生产资料,说到底还是需要劳动者去开发,去增加!
只要给这些劳动者应有的报酬,他们就会开发土地,就会生产生产资料,怎么会影响生产力发展?
而地主和资本家,不过是开发增加土地生产资料道路上的绊脚石,勒索者!
改革开放之前,你以为没有资本家吗?国家成了大资本家!所有企业都要上缴利润!

现实的是:新增生产资料已经存在,并且被分配;新增劳动者有工资,从而参与了现实的产品分配,不需要被别人抚养。
----------
这个事实不合理呀!
我承认现实,但我更有权力评价它呀!不合理就得改进啊!

使用道具

90
hhj 发表于 2018-6-17 10:57: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lykd05130 发表于 2018-6-17 07:08
你借口你已经投资了土地,因此拿地租是对投资的补偿,但不一定就能拿到地租!或者不一定能拿到你想要得到 ...
投资不能拿到应有的回报?你愿意做这种亏损生意吗?就算你愿意做,那也是不可能维持几回的。因此,你所看到的投资,必定有相应的回报的,否则,不会让你看到。
至于工资高低及其生产力,你不要以为,你的生产力可以莫名其妙地就高了。你不投资,你高什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