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e投睿etoro
583 0

e投睿eToro:又是一年618 你在哪里剁的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6 个
通用积分
2.008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110 点
帖子
38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8-15
最后登录
2020-1-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双十一是阿里巴巴的双十一,后来变成了全国的双十一。而年中的618,是京东的618,其他电商随后也忍不住进场。这种狂欢的气氛下,商家不蹭点热度好像不合适,我们不买点什么也似乎有点亏。
今年的618,时间跨度已经延长到大半个月,从6月1日的儿童节就开始,持续到6月20日。在激烈的销售竞争中,电商不得不采取这种方式寻求长时间的曝光。一个声势浩大的促销节日里,概念和活动的推出也显得师出有名、更引人关注。
新零售二年
2017年是新零售元年,到了今年,如果再不和“新零售”这个概念贴合在一起,就显得说不过去。而单纯依靠打折也不再现实,电商承受的压力已经使得他们无法接受贴钱促销,而促销不真心实意,容易遭受顾客的反弹。大概顾客不是不喜欢促销了,而是不喜欢暗中抬价的假促销。
阿里关键词:线下、物流
今年的天猫则继续将他们的战局延续到线下,联合各种第三方店铺打造线上线下的新零售帝国,包括此次建立3公里生活圈的“新零售之城”。推出一小时到达服务的同时,配合盒马生鲜的半小时送货服务。这也符合阿里巴巴对高效物流网的野心,马云在2018年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表示,菜鸟将连接全国乃至全球,全国内一日必达,全世界三日必达。
京东关键词:科技

图片来源:网络

5月29日,京东的618启动会“JD CUBE”在北京召开。本次的活动没有提到促销等关键词,反而是各种科技成果被提及和展示,并提出了“零售科技”的概念。比如,现在的新零售标配 :“无人收银”、“智能货架”、“人脸识别”,还有体验区的“AR化妆镜”等产品。
“零售科技”,重点已经不是“零售”而是“科技”。京东似乎试图成为下一个亚马逊,不想再做单纯的网上销售平台。
之前,亚马逊的云计算服务AWS(Amazon Web Service)已经成为一个业务重点。最新的2018年一季度财报显示,AWS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上涨49%。从全年来看,虽然比起2016年,AWS的销售额增长放缓,但是今年应该会有一个回升,技术看起来是一个独具潜力的盈利点。这个结果发布后,亚马逊的股价一度达到了历史最高点,而现在这个最高价再次被刷新。

图片来源:e投睿eToro 数据截止于2018年6月4日

图片来源:亚马逊2017年财报

这样的表现,也让京东开始思考另外一种可能。根据2018年的年报,京东2017年加大了对技术研发的投入,总投入为67亿元,对比2016年的45亿元,增幅达到49.4%。
京东在电商方面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即使财报表现也算不错,但今年以来的股价仍旧在稳定地走低。不知道转换到“零售科技”这个新跑道能不能帮助京东打开新局面。京东的股价急需一个推进器,让市场重估它的的潜力。

图片来源:e投睿eToro 数据截止于2018年6月4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7:12